设计界的又一场风暴来袭 | 胡润光谷大设计北京论坛

icon 2018-11-06 14:29:25
icon 0

摘要:胡润光谷大设计北京论坛恰逢胡润百富榜连续第二十次发布之际举办,让它更多了一种使命感与责任感。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以及胡润艺术荟的著名艺术家,一起探讨设计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以求找寻艺术与设计的新机遇。别开生面的论坛将引发设计...

11月2日下午

胡润光谷大设计北京论坛

在北京诺金酒店

隆重举办

胡润光谷大设计北京论坛恰逢胡润百富榜连续第二十次发布之际举办,让它更多了一种使命感与责任感。本次论坛邀请了众多设计领域的优秀设计师以及胡润艺术荟的著名艺术家,一起探讨设计领域的创新和发展,以求找寻艺术与设计的新机遇。别开生面的论坛将引发设计界的一次思想风暴。

▲胡润百富总裁兼集团出版人吕能幸与胡润光谷董事兼首席运营官谢禹曈共同主持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致辞


胡润光谷依托胡润百富集团,成立至今已有两年时间。主要整合运营设计、地产、金融三大产业资源。通过挖掘华人设计力量,使用金融手法助推空间地产项目走向产融结合、非线性增长的道路

设计是胡润光谷运营的核心,胡润光谷每年联合胡润百富一起推出行业大设计报告,以及对当下最具行业影响力的设计师授予“最受华人青睐的设计师”大奖,并围绕当下设计热门话题举行论坛进行交流探讨。

从2016年至今的短短两年运营中,胡润光谷在市场需求变化下,已发展出了四家具有行业特色的公司,他们分别是艺术设计综合体—原力光谷物料的整合解决—物料图书馆新生态文旅—汉竹文旅以及田园综合体—汉竹半田

▲汉竹文旅副董事长陶佳欣演讲

“汉竹文旅”是胡润百富集团|胡润光谷旗下企业,同时也是绿色文旅新生态的倡议者、构筑者、引领者和践行者,它聚焦于绿色旅居游的生活方式,基于中国数千年的文化与传承,使用极具中国特色的竹麻绿色环保原材料,通过世界领先的生物技术和现代建筑科技,联合亚太顶尖设计师,研发具有中国文化底蕴的绿色低碳,打造可再生循环的零碳建筑和文旅IP。汉竹文旅发起新时代下的绿色倡导,引领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由内至外的绿色美学生活。

▲汉竹半田副总裁滑雪松演讲

汉竹半田作为田园乡村生活方式的专家,一直致力于现代乡村及田园生活方式的可持续研究中;作为新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其品牌输出的生活方式模型主要包括生活村、庄园和田园综合体;作为新业态的孵化者,其品牌业务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品牌输出、策划设计、产品研发、运营管理、项目开发及投资

本次论坛上汉竹文旅联合协信集团多利农庄副总裁孙健一起揭幕了共同打造“中国田园综合体第一品牌”的战略合作计划。汉竹文旅与协信多利双方充分利用各自的平台资源和专业技术,在多个领域(IP合作及建筑产品研发、业态引入、联合策划设计、营销推广等)强强合作,实现发展捆绑、业务捆绑、 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业务、项目、产业与服务的延伸和发展。

▲左起:吕能幸、谢禹曈、胡润、孙健、陶佳欣、滑雪松,共同为“中国田园综合体第一品牌”揭幕

【设计师颁奖】

审美就是生产力!设计创造价值。胡润光谷,正是致力于展现当代华人设计精英的力量。同时,将全球顶尖的华人设计师介绍给更多有着高端室内设计需求的高端人群。

以设计展现生命的价值内涵,找到人类真正的物质和精神家园,实现生命与设计的和谐统一,是众多设计师的终极目标。而达到这层境界的设计师们,无疑是大师中的大师。本次大设计论坛中,胡润光谷首次邀请了来自马来西亚的华人设计师以及意大利设计师,胡润光谷作为国内首屈一指的设计师服务平台,致力于发掘全球最有才华最受青睐的设计师,力求将设计做到极致。

最受青睐的华人设计师奖

  

▲ FormwerkzArchitects LLP创始人司徒锦龙获奖

▲恩迪设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设计总监吴德鸿获奖

                                                                                        ▲北京亚禾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姜涛获奖

▲深圳迈丘设计执行董事/设计总监谭贡亮获奖

                                                                                    ▲北京港桥别墅设计机构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丽坤获奖

▲上海典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刚获奖

▲深圳矩阵纵横创始合伙人王兆宝获奖

▲CY CHAN ARCHITECT董事陈清耀获奖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创始人许东亮获奖

▲北京光景照明设计有限公司首席设计师安小杰获奖

▲成都奥丁环球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亚东获奖

▲上海伯德夫特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设计总监徐友贤获奖

最受青睐的设计师奖

▲DI CESARE DESIGN董事&设计总监Luca&Andrea(两位意大利设计师)获奖

终生成就奖 

▲北方-汉沙杨建筑工程设计创始人杨经文荣获最受青睐的生态设计大师终生成就奖(由陶佳欣代领)

【惊喜环节】

▲为了祝贺胡润百富榜连续发布二 十 周 年,当代水墨大鱼艺术家柏豪向胡润和吕能幸赠送了自己的新作,将他对胡润百富、胡润艺术荟以及胡润光谷的美好祝愿用画作表达出来

【艺术家颁奖】

胡润艺术荟总监杨建勇、胡润百富董事长和首席研究员胡润和胡润百富出版人吕能幸先生为胡润艺术荟的艺术家们颁奖

依托于2008年打造的胡润艺术榜,胡润艺术荟致力于发现未来之星。艺术和设计紧密相关,在这次胡润光谷大设计论坛上也特别为胡润艺术荟胡润艺术家举办了盛大的颁奖仪式。让大众更多地了解当代艺术的价值所在,让艺术与财富有一个更宽泛的对接平台。

胡润光谷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参与进来,真正推动艺术家与设计师之间的深层次互动和交流,形成良好的艺术设计氛围,促进设计界和艺术界两个行业的融合和发展,同时能形成一股正能量,一起参与承担社会责任,提升社会整体的审美品位

▲左起:吕能幸、王天德(李姗代领)、杨建勇、范娅萍、胡润、单维军、董小庄、王笑今

【关于论坛】

就现下很受关注的环保和设计两个方面,胡润光谷大设计北京论坛设有两个主题,分别是"生态低碳环保田园综合体,汉竹半田论坛"面向未来的创新空间设计”

论坛主题一:生态低碳环保田园综合体

出于对生态环保的使命感,本次论坛拟定了生态低碳环保田园综合体的主题。汉竹半田副总裁滑雪松、协信集团多利农庄副总裁孙健、上海伯德夫特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兼设计总监徐友贤 、中国能源国际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陶毅、中国北京星光文旅总经理孙长友与主持人汉竹文旅副董事长陶佳欣共同展开讨论。

▲左起:汉竹文旅副董事长陶佳欣、协信集团多利农庄副总裁孙健、汉竹半田副总裁滑雪松、中国能源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陶毅、中国北京星光文旅总经理孙长友、上海伯德夫特建筑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兼设计总监徐友贤

    

▲左起:吕能幸、谢禹曈、孙健、孙长友、陶佳欣、滑雪松、陶毅、徐友贤


 论坛主题二:面向未来的创新空间设计

“面向未来的创新空间设计”主题论坛由物料图书馆创办者郑毅主持,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沈文忠、上海典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王永刚、北京港桥别墅设计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丽坤、深圳矩阵纵横创始合伙人王兆宝、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创始人许东亮共同探讨。

▲物料图书馆创始人郑毅发言

郑毅在论坛上向大家介绍了物料图书馆。物料图书馆是中国首个为设计师群体提供全品类物料解决方案的科技共享服务平台。今年9月,物料图书馆入驻上海原力光谷,伴随物料图书馆在原力光谷的揭幕仪式,国内领先的专业设计选材服务正式进入上海。

▲左起:物料图书馆创始人郑毅、万达酒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沈文忠 、上海典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刚、北京港桥别墅设计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丽坤、深圳矩阵纵横创始合伙人王兆宝、 栋梁国际照明设计中心创始人许东亮

“物料图书馆”自2016年9月成立来,短短一年半的时间就已签约1200家优质供应商,平台拥有近15万件物料单品(SKU)物料图书馆为设计师提供“专业、高效、好价格”的选材服务,目前不少胡润设计师榜设计师,已成为物料图书馆的会员。设计师会员只需提供设计效果图,一对一的私人物料专员就能为会员提供精准详实的电子物料板、实物物料板、物料清单、和物料白皮书等服务。

▲左起:吕能幸、谢禹曈、郑毅、沈文忠、王永刚、赵丽坤、王兆宝、郑雅琴、许东亮

▲本次论坛首次邀请了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东南亚设计师以及来自意大利的欧洲设计师来参与我们的颁奖,晚宴期间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共同探讨未来的设计趋势。

   

▲在最受尊敬的企业家颁奖晚宴上,获奖设计师们与协信多利登临舞台,共襄盛举!

本次论坛与众位设计师探讨了设计界的创新力,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中国是设计与创新的中国。设计无界,未来无限,持续关注胡润光谷,为您分享设计领域中的最新探索

 END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