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海尔刘飞获提名参选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

icon 2018-11-06 15:09:46
icon 0

摘要:10月10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盛大启幕!席卷60城,涵盖房产、家居和物业三大行业,紧扣新时代主旋律,通过网络票选、评审打分和业绩等综合评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分别角逐出“经理人百强”和“年度CEO”。

  10月10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地产经理人评选盛大启幕!席卷60城,涵盖房产、家居和物业三大行业,紧扣新时代主旋律,通过网络票选、评审打分和业绩等综合评定,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将分别角逐出“经理人百强”和“年度CEO”。

  本次评选由乐居财经、新浪财经、中国企业家、中房网、新浪家居联合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共同指导,并于12月12日,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颁奖盛典。

  海尔集团中国区智慧家庭总经理刘飞提名2018中国家居品牌经理人100强,并接受了新浪家居的采访。

  新浪家居:您认为中国家居品牌目前发展到了什么阶段?未来发展的机遇会在哪些方面?

  刘飞:在过去的很多年中,家居品牌相对分散并且地方性品牌较多,也就是人们经常说的“杂牌”比较多,行业增长一直处于粗放式阶段。但近几年来,家居行业开始品牌集中化,成长起来许多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比如欧派、尚品宅配、美克美家等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

  现在来说,很多品牌都在推“定制”的概念,随着大众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尤其是90后、甚至00后开始成为消费主力军,传统的流水线生产样式尺寸统一的家居风格会受到摒弃,而能突出个人喜好符合个人生活习惯的定制化家居越来越受欢迎。并且受目前房价高、房子面积小等因素的影响,定制家居可以“因家致宜”最大化利用面积也注定它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您所在的家居细分领域,2018年最让您印象深刻的品牌营销案例是什么?您所在的企业,2018年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营销事件是什么?

  刘飞:2018年各品牌都开始发力注重品牌营销,各有所长,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欧派中秋节的微电影《狼人的中秋节》,通过有爱的故事传达出用爱定制的品牌理念,非常好,也是我们应该借鉴和学习的。

  海尔在过去的一年中做的非常多,从设计师大赛,到全球品牌节,以及智慧家庭体验展等等,目的都是希望让大众了解目前智能家居最先进的技术,体验到智能为我们家庭带来的改变。

  新浪家居:当下,人才越来越被家居企业重视,您觉得品牌人才如何在企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飞:就像刚才所讲的,家居行业正在处于品牌分散向品牌集中的过渡阶段,所以各企业是非常急需品牌人才的。品牌人才要在企业中发挥更大作用,我认为最重要的是坚持你的专业性,因为企业内的声音是嘈杂的,如果你容易被其他声音左右,那就会影响你的专业判断,也就使你所发挥的作用大打折扣。

  新浪家居:您对入选2018中国家居品牌100强评选有什么期待?

  刘飞:入选中国家居品牌100强对我们来说是一种认可也是一种鼓励,毕竟在大家的印象中海尔是家电品牌,而非家居品牌。所以我希望通过这次评选也能够让大家知道,海尔在家居行业的实力也是不容小觑的。

  新浪家居: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请您用一句话总结在您眼中改革开放后家居行业发展的进程或成果。

  刘飞:借用文艺届的说法就是“欣欣向荣,百花齐放”。

  新浪家居:美好生活已成为全名热词,请您描述下您心目中的“美好生活”是什么样的?

  刘飞:我们海尔智慧家庭的slogan就是“海尔智慧家庭  定制美好生活”。我们想给大家带来的美好生活就是智慧的、便捷的家电解决方案,将科技真正带入寻常百姓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