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携3M全屋净化等11家品牌举办“天猫品质好水生活节”

icon 2018-11-09 12:03:51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3日,天猫净饮水行业趋势发布会同期召开!

水资源是地球上最宝贵的自然资源,也是所有生命不可或缺的稀缺性元素,在过去,人们除了懂得要节约用水之外,对于水并无太多概念,而随着人类生活的进步与经济的快速发展,生活品质的提高已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品质生活意味着健康和安全,而喝水的这个行为,基本每天都在发生,因此饮用一杯健康好水,除了是健康的保证之外,也已经成为了过上品质生活的基础。

天猫&3M全屋净化

基于这一点,在2018年11月3日,天猫生活电器行业联合3M、海尔,美的、A.O.史密斯、安吉尔、九阳、碧然德、道尔顿、小米、怡口、沁园等十一家净饮水行业领导品牌举办了天猫净饮水行业白皮书发布会暨天猫双十一启动仪式。

天猫&3M全屋净化

发布会上,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秘书长——朱军,天猫生活电器总经理——鱼樵,先后上台发表了致辞,随后11家天猫净饮水行业品牌领导企业在发布会上集体亮相,接受了品牌专访,与现场消费者和到场媒体分享了各自对净饮水行业的认知,并对于各自眼中净饮水行业未来发展的理解分别发表了看法。

而整场发布会的重点还是在于天猫净饮水行业负责人——行德上台重磅发布了《天猫净饮水行业趋势白皮书》,该白皮书由天猫联合瑞丽网共同发布,在基于天猫大数据分析与对整个行业透彻分析了解的情况下,对行业、市场的趋势、产品的创新等重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同时也致力于快速推广这个行业,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到净水知识与净水设备对于品质生活的意义。

天猫&3M全屋净化

近年来,饮水健康理念开始走入每家每户,不仅要饮安全水、更要饮健康水,这样的想法越来越被消费者认可,因此净饮水市场也开始出现了现象级的火箭式发展。根据白皮书中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净饮水市场零售额同比增长30%;而到了2018年,一到十月份的净饮水市场销售总额同比增长40%,在传统主流家电产品中已经成为了一股新生主力军。

天猫&3M全屋净化

该信息的发布也给了在场净水企业十足的信心,不过在市场趋势的来临下,如何生产出更加符合大众的产品也是所有净水品牌所关注的问题,白皮书从产品的各个维度给出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当前购买净水设备的人群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年轻化、已婚已育、更高学历、吃货、烹饪达人、都市白领、运动一族等人士都是用户的主要构成范围。

天猫&3M全屋净化

天猫&3M全屋净化

同时,经济更为发达的一二线城市中的人群也是净饮水市场消费的主力军,可以看出,文化程度越高,家里有孩子的家庭对于水安全有着更为深度的了解,而追求精致生活的都市人群,对于品质生活的要求也就越高,总而言之,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健康饮水的意识也越来越强。而随着未来消费水平和国民知识水平的提高,未来整个净饮水行业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天猫&3M全屋净化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3M 中国分离及过滤科学产品部总经理宋炜提到,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家庭用水安全、和生活品质的重视,全屋净水的概念日益深入人心。作为全屋净水先行者,3M已开发出丰富且完善的全屋净水产品体系:入户过滤系统、全屋软水系统、饮用水系统、管线机和DIY系列,可以为不同地域、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因地制宜的24小时全屋净水方案,打造现代品质水生活。

天猫&3M全屋净化

会上的白皮书提到,台式净饮机与全屋净水一年中的增长率最为惊人,分别达到了206.5%与166.7%,在未来必然是净饮水行业极具潜力的风口方向,而在价格方面,500--2000元,2000--4000元价位段增幅明显,分别达到了62%与29%,可见,消费者在净水设备选购方面趋向于中高端产品。

天猫&3M全屋净化

不过高价格也要意味着好产品,这个时候产品的设计、技术与服务的重要性便体现了出来。在调查过程中,消费者们也提出了不少自己的期盼和建议:首先,大部分消费者希望看见更多小体积大容量的产品;其次,废水比和滤芯寿命也成了消费者的重要参考因素。考虑到生活品质的提高,拥有静音设计纯水机往往更受欢迎!因此白皮书也提到,400加仑的RO反渗透净水器,必将引领净饮水市场普及,给消费者更好净水体验。

天猫&3M全屋净化

天猫&3M全屋净化天猫&3M全屋净化


其实在当前的一个社会大背景下,节能环保、健康养生早就已经成为了主题,虽然有很大一批消费者意识到了这一点,也知道要去选购一台净水设备,可是面对选择却常常陷入迷茫,而更多的人更是直接没有健康意识。因此天猫此次举办的“天猫品质好水生活节”暨天猫净饮水行业趋势发布会精准洞察了这一点,除了展示各大品牌创新的净水设备之外,也是为了通过发布白皮书,来促进了行业走向健康发展、市场规范化发展的同时,也给消费者带来权威消费指导。

作为与会企业中唯一一家世界五百强企业,3M 中国分离及过滤科学产品部总经理宋炜在回答现场媒体提问时提到,3M近期发布了一项全新的净水黑科技——“专利无泵驱动技术”。“专利无泵驱动技术”以家庭供水作为驱动源,保证四季水流恒稳,为消费者带来澎湃出水流量;与此同时,通过该技术,净水器运行全程静如耳语,带来超静音享受;更无需插电,实现高效产水与节能环保的完美结合。

搭载这项技术的3M新品同时拥有“一体倍滤专利技术”和“专利无泵驱动驱动”两项专利技术,通过双引擎过滤,可以做到净水、纯水任意切换,满足不同人群饮水需求。设想几个生活场景,对于家中有老人、孕妇、婴儿的家庭来说,特别需要注意补充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因此不宜长期饮用纯水,而应该饮用富含这些有益元素的净水;对于爱饮茶的人来说,用纯水泡茶则口感更醇厚,茶汤色泽更好。可以看出,不同的人群在生活中拥有不同的饮水需求,3M即将推出的这款划时代产品可以完全满足这样的需求,切实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天猫&3M全屋净化

会议最后,在白皮书发布完毕,天猫净饮水行业负责人与所有到场企业品牌商就天猫净饮水行业趋势白皮书发布会展开了启动仪式,并一起在到场媒体的拍摄下进行了大合影,随后发布会进入了品质好水互动的现场体验。凡到场者均可近距离接触各大品牌最新款净水设备,体验净水设备的神奇之处,并感受品质好水的生活方式。

天猫&3M全屋净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