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峰:加快制造业从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的转变

icon 2018-11-20 10:21:08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客观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发生变化。精装房、家居电商、互联网家装、全屋定制等内容的兴起正在改变着产品的流通方式。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驱动,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

  近年来,随着客观环境和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建材家居行业不断发生变化。精装房、家居电商、互联网家装、全屋定制等内容的兴起正在改变着产品的流通方式。

  随着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消费升级的驱动,各行各业都在面临着全新的机遇与挑战。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建材家居企业将转向何方?

  对此,南浔建材总经理王峰接受了新浪家居记者的采访,并结合企业今年的发展状况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与建议。

  新浪家居:今年您企业的最大成绩是什么?又遇到了那些困难?

  王峰:由我公司投资兴建的玖象家居体验馆于4月29日正式对外营业。玖象家居体验馆占地22亩,主体建筑面积17000余方,为三层主体结构,集装修设计、主材展示、品牌推广、统一售后为一体,致力于打造南浔高端家居建材集聚中心。

  该项目在实际实施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问题,比如:如何更加高效地进行统一管理,如何解决商家个性化与商场标准化的矛盾。今后,我们也将积极组织考察学习全国大型综合市场,学习借鉴它们的成功经验。

  新浪家居:您认为当前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在哪儿,难点在哪儿?

  王峰:建材行业作为传统的制造业,正面临前所未遇的挑战。同样,我们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找准创新发展服务型制造业的着力点,加快制造业从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的转变,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体而言,就是将建材产品连接其他产品,不仅把最终产品供给用户,还可以为用户继续服务。

  服务型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需要一个过程。就目前而言,难点在于如何界定建材服务业的内涵,如何延长建材产业链,如何将服务整合到产业链中。

  新浪家居:明年您的企业将在哪些方面做出升级或改变?

  王峰:明年我们将把工作重心放在市场的功能完善与品质提升上,继续做好市场精细化管理工作,使之规范化,并建立长效机制。具体包括以下三方面:1、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①确保道路交通设施功能完善、标线引导完整,停车场设置停车牌,标线清楚,停放整齐,车头朝向一致,无乱停乱放现象;②市场停车场将重新进行设置并做整体规划,专职管理人员要切实负责,同时管理部要做好巡查、抽查工作。2、广告标语精细化管理:①整理市场内的广告、线路、消防标识,并进行整体布置,既要体现市场的管理氛围,又要有宣传警示作用;②整体设计市场的指示牌、引导牌等。3、市容市貌精细化管理:①联合协会对市场经营户的货物堆放进行整改,做到规范、有序、健康经营;②整顿市场内保洁、保安工作,对垃圾桶的设置、临时垃圾房的堆放进行合理设置,对保安要加强巡逻,对市场不文明行为、黄牛拉客现象、乱停乱放现象要及时制止。

  新浪家居:请谈下您对2019年市场形势的判断以及对协会工作的期待。

  王峰:2019年市场形势将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1、家居建材行业将更加注重以服务为导向的价值链的构建;

  2、经销商精细化运营管理将成为趋势。

  3、整体、定制家居,绿色、环保产品将成为主流消费者的优先选择;

  4、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的O2O模式将被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在这种提倡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我们相信,协会将会继续引领行业的深度变革,以“创新、改革、服务”为指引,为传统建材家居企业寻找产业创新的变革机会,在产业变革大潮中焕发行业新生机,促进建材家居产业创新格局的形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