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朗控股集团孙茵:三大板块助推区域综合发展

icon 2018-11-20 16:20:06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14日-15日,2018中国房地产内装产业融创峰会暨西北TOP10房企供应链大会,在西安天朗森柏大酒店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和天朗控股集团联合承办,全国房地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一...

  2018年11月14日-15日,2018中国房地产内装产业融创峰会暨西北TOP10房企供应链大会,在西安天朗森柏大酒店成功举办。大会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主办、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内装产业专业委员会和天朗控股集团联合承办,全国房地产业供应链上下游一线品牌齐聚。新浪家居作为支持主办方,全程参与大会报道。

  活动现场,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现场分享了天朗控股集团在产业发展转型过程中的一些探索和经验,并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

 天朗控股集团目前发展的模式是以产业发展和植入进行连片区域的综合治理,以产业来推动区域的综合发展。产业主要分三大板块,科技板块、农业板块和文化板块。

 第一个产业板块落地的项目是长安唐村国家农业公园。该项目位于西安市城南到秦岭终南山之间,整体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没有在秦岭保护区范围内,由长安区政府和天朗控股共同打造,是西北地区第一个国家级的农业公园,同时也是陕西省城乡振兴的一个试点型的项目,目前也在申报西安市的综合体的示范项目。

  首先我们对该区域进行了产业重新的整体布局,同时我们在产业布局基础上,对区域进行了小城镇的整体规划以及对各项基础设施、生态修复进行系统规划。在此基础上,我们又进行了基础设施、生态修复和配套公建等各方面的建设。

  其次在产业方面,在整体大的产业板块上,恢复了当时唐文化的景象,把当时唐的生活方式从日本移植回来,通过对唐文化的恢复带动区域整体的农业发展,另外把很多科技农业、体验农业植入进去。

  再者、我们把大学的创意产业引入到该区域,做了一个文创型的板块,通过对文化的挖掘实现整体的联动,带动区域传统农业产业的升级和发展。我们要实现整个区域全域的旅游,文化的恢复和大田的美化,包括生态的修复;同时进行美丽乡村的建设,还植入大量的,包括我们在核心区城隍庙千年古宅的建设,该项目在明年的5月1号第一期会对外开放。

  还有,乡村治理。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以PPP方式建设美丽乡村,改变过去整个市政设施、公建设施的缺失以及村庄乱搭乱建外表不美丽的问题,在改变居住环境的同时,经过统一的改造和旅游平台搭建,村庄可以去做一些民宿和创意产业,实现了家庭第二份的收入,村庄的一元结构变为二元结构。

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天朗控股集团董事长 孙茵

  第二个项目是长安大学城的梦想小镇,主打科技。西安有63所大学和1000多所科研院所,但科技转化能力和产业化能力相对比较弱,所以我们就在西安大学城的核心区建设了长安大学城的梦想小镇。梦想小镇的定位是进行大学,包括科研院所的整个科技成果的集中转化,为此我们建设了200万平方米的全球最大的产学研平台的聚集区。不仅在这里进行了转化,我们最大的特点会使这里成为一个交易的高地,所以我们定位是“一带一路”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交易的高地。

  不仅仅有研发,也搭建展示、交易和体验的平台;不仅是科技园区,还是一个展示园区,同时还是西安市民去体验未来科技的体验小镇。预计明年6月—9月期间,第一期对外开放。希望在这个小镇里头建成一个未来的家居概念馆,能融合各种各样技术。

  另外,文化板块,我们在太白山的主景区建设了一个文旅小镇,这个小镇主要把文化和旅游,包括当地的温等容融合在一起,第一期明年5月份应该能够如期开门迎客。

  以上,便是天朗通过对科技、文化和农业三大产业板块进行的区域化连片区的治理和产业发展模式中的一些探索,在这里和大家做一些交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