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品胜家居·自在工坊|东方美学馆开业典礼圆满落幕

icon 2018-11-21 17:44:00
icon 0

摘要:2018年11月19日,伴随着馨心淡雅悦耳动听的筝萧搭配的古典音乐,广州番禺吉盛伟邦再添一队原创设计实力新军,广州品胜家居·自在工坊丨东方美学馆迎来盛大开业。

  2018年11月19日,伴随着馨心淡雅悦耳动听的筝萧搭配的古典音乐,广州番禺吉盛伟邦再添一队原创设计实力新军,广州品胜家居·自在工坊丨东方美学馆迎来盛大开业。

现场古典音乐的演奏现场古典音乐的演奏

现场人潮涌动现场人潮涌动

  开业现场,人潮涌动,广州品胜家居创始人黄春林先生和太太杨梅女士、自在工坊创始人张军、自在工坊总经理赖珍珍女士、现代家具行业的鼻祖胡景初教授、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华南农业大学家具专业副教授郭琼、番禺吉盛伟邦副总经理刘秀程、吉盛伟邦营销总监许艳、新浪家居等一众媒体共同见证此次盛典。

开业剪彩仪式开业剪彩仪式

  广州品胜家居创始人黄春林黄总在致辞中除了表达对各位来宾到来为开业祝贺的感激之情外也向来宾简单介绍了广州品胜家居·自在工坊丨东方美学馆,此馆是自在工坊在全国展厅中,面积最大的现代东方美学体验馆,它集人文气息、东方风格家居、生活体验、艺术熏陶、园林意境、文化交流于一体,在做家居销售的同时,传递的是生活方式和深厚的东方文化。它既有中国四大园林的园林精髓,又有大和民族的文化身影,体验了亚洲文化的交融。

黄总发表致辞黄总发表致辞

  在剪彩仪式过后,黄总特别安排了各大行业大咖就东方文化与家居空间的完美交融、家居行业的未来趋势和发展以及自在工坊创立初衷等话题展开了探讨跟解读。论坛环节也是相当精彩,干货多多,来宾受益匪浅。

  传承——东方文化家居需用原创设计做支撑

现代家具行业的鼻祖-胡景初教授现代家具行业的鼻祖-胡景初教授

  现代家具行业的鼻祖-胡景初教授表示,对于现代东方的家居非常看好,特别是自在工坊品牌。现代家居与以往的家具行业有很多的不同,以前家具只是在满足客户的基本使用需求,而现代的家居,已经不仅仅满足家具本身的功能需求,而是传递生活方式和艺术气息。胡老教授殷勤希望,未来的家居行业,在张军这一帮人的带领下,把原创设计品牌,特别是有东方文化底蕴的家居传递到千家万户,引领家居行业越来越好的发展。

  中式——大势所趋,产品需要文化赋予它生命

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先生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先生

  广东省家具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承志先生表示,家居风格早之前流行简欧风,上半年是轻奢风,其实这些就是风,风一过就是过了,然而新中式是一个趋势,中国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自信,新中式必定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据重要的位置,新中式的家居定会走到越来越多的家庭中。他也给自在工坊提出宝贵建议:尝试将体量缩小,将产品做精致,推出小尺寸,小规格的产品,让更多小户型业主可以买得起用得起。这样的潮流会更加的深远有意义。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副教授刘树老教授表示:自在工坊产品有自己的灵魂,有他的东方调性,因此我们才能更好地把自在工坊呈现出来,它倾注了我们的感情,它也带给了我们视觉、感官和心灵的震撼。刘树老教授在今年3月份深圳家具展作为自在工坊的特别顾问,为工坊打造出自在大宅的展位形象,充分传承出了东方主题的思想精髓,含蓄却充分表达了人追求心里释放的精髓。所谓大隐隐于市,自在大宅展位和品胜家居丨东方美学体验馆,都很好地应证了这一点,它们都是采用现代的表现手法和现代的审美,展现传统却又不固步自封。

自在工坊总经理赖珍珍女士自在工坊总经理赖珍珍女士

  自在工坊总经理赖珍珍女士提到很多家居的产品生命周期不长,而真正有生命的能长远的永远是有文化,特别是有东方文化的家居。文化不是守旧不是纯传统,而是它具有包容性,具有文化根基,拥有民族的文化自信。自在工坊不是说就代表了东方文化,而是关乎东方的文化,是一切与东方文化相关的。

  自在工坊——“阅尽繁华,回归本真”

  自在工坊总经理赖珍珍分享创立自在工坊的初衷,她说道:“一开始我没有跟张总一起创业的,是在深圳家协工作,为什么后来会选择加入自在工坊的创业上,一是因为文化。二是因为张总的梦想。张总渴望设计自己喜欢的产品。以前作为设计师,有些产品可能是根据客户需求设计的,但是不是自己喜欢的,这样设计的初衷就改变了,设计就只是迎合了他人的思想,而没有自己的灵魂”。她懂张总,所以选择一起努力。

自在工坊创始人张军先生自在工坊创始人张军先生

  自在工坊创始人张军针对品牌未来的发展谈道“品牌的持续发展,一方面需要越来越多的高等院校的基因加入,另外一方面,必须倾注更多的感情。我希望我们做的家居,是能实现未来生活方式的需求。我们从自然界中获取木材,使用和加工木材,但是我们生产的是文化精神和生活方式。往年在国外的经历让我发现越来越多的人会迷失自我,追求他人的生活状态,甚至是模仿他人的生活方式,但是我始终坚持和倡导做自己的家居,通过设计来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让家居成为文化的载体和传递的媒介。不仅如此我们还需要具备国际化的思想,融合国际的多元化,我们自在工坊具有东方文化包容性和融合性基因的,就像道家思想、儒家思想,它是传统文化,但是不固步自封,它具有包容性和国际性。我们在使用东方文化元素时,不仅仅是本土化,而是带着国际化理念。另外,我们的发展还需要沉淀,我们的家居需要更多包容性,我们需要更完善的系统,不能盲目扩张,我们需要更加深的基石去支撑我们的发展,更多地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才能在面对客户的时候达成高度的吻合。”

胡景初教授赐字给品胜家居,表达美好祝愿胡景初教授赐字给品胜家居,表达美好祝愿

  自在工坊介绍:

自在工坊自在工坊

  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合此四者,然后可以为良。

  自在工坊成立于2011年。遵循“师法自然,自在共生”的理念。通过传统与现代工艺相结合,多元化材料运用,建立适应当代生活的“人、物、空间”关系,实现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共生。自在追溯东方生活审美意趣,融入西方现代设计理念,致力打造融自然、人文、设计于一体的现代东方家居品牌。

  历史在走,人情、文化、风俗在变,这伴随人类发展的木头始终静立在我们身旁。尤其对于东方人,衣食住行,木头一直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始终存了一份真情、真貌,让我们从心底泛出一缕温馨,一丝敬意。

  中国家居行业品牌纷繁众多,设计者容易忘了设计的初衷,消费者容易被误导,忽视内心深处最真实渴望的居家、生活状态。让家具、空间变成静默的姿态,滋润和温暖你的生活。让人得以从日常的烦忧中摆脱,通过观察自己,而透彻,而明了,而获得内心的平静。

  这便是“自在”的含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