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小米宜家即将「官宣」;优居客宣布停业

icon 2018-11-27 17:45:55
icon 0

摘要:业内并购投资等已经不能满足家居企业扩张的胃口。联手科技巨头,或者战略入股最前沿的AI大数据等优质创业公司,会是家居企业增加财务收入、拓展发展格局的新手段。未来,从家居到科技的扩张也将不再是跨界,多产业融合的寡头经营思维已经入侵亟须一番新天地...

小米和宜家要在一起了

  今年的2018MIDC小米AIoT开发者大会,将在本周三(11月28日)举行。据多家科技媒体透露,小米会在这次大会上,宣布与宜家的战略合作。

  虽然双方具体合作详情还不得而知,但一个是AI+IoT领域的全球领军者,一个是家居领域的国际知名品牌,强强联手,珠联璧合背后的目的,应该不难猜。

  目前,基于AI+IoT的智能家居产业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之后最大的风口。雷军曾断言,IoT设备数量将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手机还要大一个数量级,蕴含了巨大的市场机会。而AI与IoT有很多结合点,相信未来数亿百亿计的IoT设备都会带上AI智能会话系统。

  车建新说双方一拍即合:红星美凯龙6000万美元领投AI初创公司

  今天,前百度研究院院长林元庆创办的Aibee正式宣布完成A轮6000万美元融资,同时宣布前阿里达摩院朱胜火加盟,出任联合创始人,负责Aibee的机器学习方向。

  本轮融资由红星美凯龙、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共同领投,联想创投、险峰长青、中丽和财基金、C Ventures(C资本)等原有股东及其他投资机构跟投,雅虎联合创始人、AME Cloud Ventures创始合伙人杨致远等加持。

  Aibee创始人兼CEO林元庆于去年9月加入AI创业大军,目前,Aibee总融资金额已达1亿美金。

  作为本轮的领投方之一,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表示:“2018年应该是人工智能从‘虚’走向‘实’的关键一年,将对整个社会经济产生实质性的影响。红星美凯龙不止要做技术融合,还要投资我们认可的技术创新。Aibee无论是技术实力还是业务理念都与我们一拍即合,投资只是第一步,未来还将与Aibee一起,引领整个家居流通行业的智能化、数据化升级。”

  优居客宣布停止营业,近500名消费者装修维权

  11月26日凌晨,装修平台优居客官网发布公告称,因经营不善停止营业。官网显示,一站式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优居客隶属于上海欢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于公司目前经营不善,致使财务状况严重恶化的现状,现公司股东会于11月25日通过股东会表决作出决议,公司自26日起进入解散清算程序,暂停发展新的业务等。

  根据官网了解到,优居客是一家一站式互联网装修服务平台,隶属于上海欢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500万,运营及客服中心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曹杨路272号,现有员工350多名,致力于通过信息化手段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性价比更高的全方位装修解决方案。2016年完成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合力投资EmpowerInvestment和梧桐树资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