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陶瓷总部十周年系列访谈:欧文莱梁雪青

icon 2018-12-06 10:21:14
icon 0

摘要:10年征程,中国陶瓷总部与陶瓷企业一起,成就了中国陶瓷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值此10周年之际,新浪家居通过系列采访,回顾企业与中国陶瓷总部相互成就的故事。

  中国陶瓷总部十周年系列访谈

  欧文莱梁雪青:中国品牌想要走进世界,就要有本土化的思考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陶瓷总部10周年。10年征程,中国陶瓷总部与陶瓷企业一起,成就了中国陶瓷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值此10周年之际,新浪家居通过系列采访,回顾企业与中国陶瓷总部相互成就的故事。

  本期采访,让我们走进欧文莱,了解它与中国陶瓷总部的故事。欧文莱创建于1999年,历经多年的持续高速发展,欧文莱陶瓷已成长为一家现代化的大型建筑陶瓷生产企业。欧文莱是最早一批进驻中国陶瓷总部的企业之一,中国陶瓷总部利用自身资源,在推动欧文莱的品牌输出和招商方面都起到促进作用。

  本期嘉宾:欧文莱市场总监梁雪青

欧文莱市场总监梁雪青欧文莱市场总监梁雪青

  新浪家居:简单介绍一下欧文莱的发展情况?

  梁雪青:欧文莱创建于1999年,早期是一个很小的厂区,做了一段时间国内市场后,我们将重心转移到了出口市场。我们的产品研发、生产标准都是对接国际市场的。早期放弃中国市场是因为我们的素色瓷砖并不符合当时国人的审美,但是经过几年的发展,作为消费主体的80后和90后开始接受北欧风了。欧文莱也借此机会,开始拓展中国市场。目前来说,简约代表着家居风格,黑白灰的素色瓷砖符合主流审美。

  我们每年都有产品迭代,在围绕产品灵魂的同时,不断创新,让消费者对我们的品牌有认知。所以欧文莱的发展可以概括为3个时期,首先是起步期,其次是开拓国际市场,然后拓展国内市场。

  新浪家居:回顾企业的发展历程,你觉得哪些故事对企业而言具有重要意义?

  梁雪青:欧文莱的老板早期是做卫浴进口商的,当时他了解了整个国际市场,知道国内外的差距。创立欧文莱是希望通过学习,不断试错,调整产品标准让中国的陶瓷也能走进世界。从当初对国外产品的崇拜到如今平起平坐,离不开吸收和创新。其次,欧文莱做出口的阶段,是整个战略方向的转变,这对产品观念和生产技术的调整具有极大的帮助。另外,我们2006年开始做中国市场,吸收了国外先进技术,让我们的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015年,我们真正回归国内市场,重新做产品聚焦和品牌订购。

  新浪家居:第一次与中国陶瓷总部合作是什么时候,为什么选择与中国陶瓷总部合作?

  梁雪青:我们是2009年入驻陶瓷总部的,当时瓷海跟总部是在同步建设的,瓷海主要做卖场方向,总部提出了总部经济的概念。考虑到我们要做品牌的话,要找一个有高度的平台,总部跟我们的定位比较符合,所以选择了总部。刚来的时候总部很荒凉,品牌不多,但是十年过去了,总部发展的越来越好了,从整个服务团队方面来说,都是很不错的。总部带给品牌的平台高度,是其他地方给不到的,如今我们可以跟客户说,这里是中国陶瓷高端品牌的聚集区,这是我们的荣誉感。

  新浪家居:合作多年以来,企业与中国陶瓷总部之间发生了哪些让您记忆深刻的事情?

  梁雪青:我们跟总部一直都有合作,包括设计师合作、项目合作等等。总部很人性化,他们及时了解我们的状态,倾听我们的需求,并及时做调整和反馈。总部在平台规划方面花费了很多精力,无论是日常管理,还是设计师渠道氛围,亦或是工程项目资源。我们还续签了十几年的合约,我们对总部的支持是用行动表达的。

  新浪家居:欧文莱的未来发展规划是怎样的?

  梁雪青:目前来说,我们分为两个方向,首先是市场重心,国内和国外都在同时进行,中国品牌想要超越国外,就要有本土化的思考,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产品研发和创新方面。其次,我们要将创意作为第二个重心,不断吸收国外产品的设计概念,我们的所有动作,都要以产品为中心,与国内所有设计师渠道合作,培植设计力量,这是我们未来在传播和设计方面的发展规划。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陶瓷总部1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梁雪青:最多的是感谢,感谢总部多年的付出,欧文莱作为早期进入总部的企业,一直互相协助,共同成长,同创专业化平台。我相信这里是中国高端品牌的尖端区,代表着中国瓷砖品牌的发展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