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Price Low Life」 黄书恒剖析豪宅心理学

icon 2018-12-06 15:34:16
icon 0

摘要:自从有了限价政策,对高价豪宅的开发商来说,给了他们一个大难题。


  卖房与买房的迷航记  

自从有了限价政策,对高价豪宅的开发商来说,可给了他们个大难题。

原本高端楼房的售价是可随市场波动的,但限价实行后,如果政府批价低于期望获利价格,那这房子是卖还是不卖呢? 建好了的房不卖,银行贷款和利息能不还吗? 要卖,该如何调控成本与售价,才能赚钱呢?要定价在什么“档位”?该找谁来设计?该怎么个卖法?开发商无不伤透脑筋想方设法找辙,祛除限价的紧箍咒。   

纵观国内房地产高端住宅产品,设计“趋同化”的问题一直存在,国内地产商见眼下哪种房型好卖就推哪种设计,设计师也不敢踰越市场惯性,导致相互抄袭,相互模仿成为常态。长久以来,设计界鲜少有人会去反问,这样的房子真是买家们想要的吗?买家真的喜欢这样的设计吗?

华联城市全景花园位于深圳市关内老城区,灵芝公园和地铁站咫尺之间,临近宝安中学名校学区、各类居住配套完整,收纳全景前海视野与自然生态园林,堪称是深圳市极佳的地段。如何能让买主,也认可这是别无所选的楼王?

  


  四赢 ! 设计师的责任  

成就一栋楼王的诞生,从征地到交付售出,是耗费料多少人的心力与社会资源! 当设计师介入之时,就会同时面对当地小区,开发商,以及终端的买屋者三方,设计师不但要顾虑三方需求,还要对得起自己的招牌与荷包,设计师要创造的是四赢! 

设计其实是一种很有技巧的沟通管理,设计师要先设想如何与三方沟通,让小区的人满意地认为有助价格提升,让投资的开发商有信心赚取利润,让买房者能微笑地勾画出生活画像。


  西方与东方  古典与当代  

玄武设计的黄书恒,往往从城市的性格中先找答案。深圳市是个移民都市,居民主体是较年轻的客群,不乏来此创业成功者,同时是改革开放的第一试点,勇于冒险尝新、喜欢不拘一格是这座城市的精神烙印,必须给深圳地产市场带来超越传统奢华的新风尚。

建案位于老城区,原是客家人与广东人的传统聚落,如今原风貌虽抹除大半,但在城市转换的过程中,喜爱古典中国的文化基因仍保留下来,所以其中一户型应为中式;而楼盘周边豪宅建案,多为当代简约欧风,为了区隔市场,想以古典华丽欧风,给市场一点惊喜。

不过,黄书恒的古典,绝非古典元素的转译,而是有着摇滚的叛逆,中西混搭融合。


  色彩计划  皇家盛宴  

   


  东方杜兰朵与当代普契尼  

黄书恒喜欢设计情节,喜欢埋设惊喜,他设计的空间,像是空间交响曲,更像是一部歌剧。他的中式风格户型,是西方遇见东方的杜兰朵公主,是洋气的东方 ,饰全新运用的中式图腾,在素净饰面上有着华美刺绣,配色大胆对比跳跃,突出舞台冲突的焦点场景,在东方的沉稳中表露西方的热情。

意大利的普契尼没有去过中国,可以写出《杜兰朵》,没去过日本可以写《蝴蝶夫人》,以西方的眼光描写东方的风情,反而创造出别具一格的冲突美。在西方户型的设计上,黄书恒想当个现代普契尼,用东方的深邃包容住西方的激昂,软柔的色彩与质感中间,隐微地露出炙烈与浓重的西方华丽 。

  


   色彩计划  湖影天光   

  


  会所  设计师赋予的幸福标志  

家之所以重要,未必与物质层面有关,而是可以作为心灵休憩之所。

小区的第一门面大厅与会所,就是小区的名片,小区的美学形象,能让居住者唤起对家的热爱。

以树的形与意来表现健康活泼的向阳生命力,无论是住户还是客人,来此处都能立即被点亮心中的灯火。面窗的一小角落,特意用暖色与柔软织品,布置成温暖的亲子空间,可以躺在木地板上或卧在小洞穴中看书听故事,或者拿起色笔在本子上着色,这是大小朋友的天地,因借着绘本与故事,想象的童话世界凝固成现世的幸福。

   


  豪宅的精神向度  

并非豪门大院就是豪宅,体面的生活固然是必要,但能够细心讲究地过着日子才是真正的富有。中国人对于生活质量的思考一直兼容了物质和精神两层面,所谓风格、情调、语汇、气质等审美的描绘,就是渗透在神聊、品酒、读书、香炉、壁饰、餐具等家常小零碎拼凑起来。设计师不是去设计自己理想的房子,而是给与可靠线索,提示屋主,邀请住宅的主人体会学习到空间的美学与意涵。

英伦才子迪波顿Alain De Bottony在他的《幸福建筑》中说道,“我们(建筑师)既然把建筑矗立在蚯蚓和树木原本生长的地方,就有责任保证这些建筑能够带来最高最真的幸福”,打造真正幸福的空间,是身为设计师的职责,也是黄书恒一以贯之的主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