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达陈艳平:拥抱变革 加速“奔跑”

icon 2018-12-07 15:00:35
icon 0

摘要:11月24日-25日,以「转,向何方」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江苏南京苏宁集团总部举行。

  11月24日-25日,以「转,向何方」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在江苏南京苏宁集团总部举行。

  在第13届中国建材家居流通业年会论坛阶段,政府领导、行业专家、知名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为建材家居流通行业的发展把脉建言,分别就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与建材家居行业的发展环境、深刻认识新零售、建材家居卖场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实践、精装房背景下建材家居流通企业的机会、2018年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2019年坚持与改变的方向和路径等议题,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阐述与探讨。

  会议期间,武汉欧亚达商业控股集团总裁助理陈艳平先生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就建材家居行业的现在与未来发表自己的见解。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当前建材家居业的行业形势?

  陈艳平:2018年,受国家政策、房产政策、行业结构调整升级等因素的影响,建材家居行业面临诸多难题与挑战。互联网的影响、消费升级等诸多因素正在改变行业原有生态;行业整合的速度愈演愈烈。对建材家居行业来说,2018年,我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艰难前行。

  虽然整个家居行业虽然发展的比较艰难,但是大方向上还是走出了困境,从今年第四季度的数据来看,目前行业已经走出困境,逐渐好转。

  新浪家居:请谈下您对2019年行业形势的看法?

  陈艳平:在建材家居行业,市场的刚性需求始终是存在的。

  2019年,建材家居行业将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趋势。建材家居行业将以互联网+家居的一站式体验和一体化服务、多元化经营和连锁平台经营为潮流;以「智慧市场」的建设推动传统建材家居市场交易模式转型;以环境功能优化、物流信息共享,进一步推动建材家居传统专业市场向更高质量发展迈进。我相信2019年建材家居行业会越来越好。

  新浪家居:作为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副会长单位,欧亚达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都有哪些期待?

  陈艳平:我们欧亚达至今已有26年的历史,这26年,是「成长」的26年、是「积淀」的26年,更是「变化」的26年。

  2018年,我们顺应变化,与美团点评广东区域战盟确立合作关系,打破行业壁垒,与互联网结合开创美好局面,实现全面共赢;我们因时而变,因势而变,积极探索商业新模式,与慧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完整的体验式泛家生活生态圈;我们拥抱新零售,携手国美零售工共同打造家电家居一站式购物新体验。面对世界的变化,欧亚达从来没有停下脚步,甚至从规模上来说是在加速奔跑。

  作为副会长单位,我们相信在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的带动下,整个行业及行业内各企业,会跨过这个「寒冬」,走出困境,朝更好的方向去发展。在广大企业、商业平台等多方的不懈努力下,我们的行业一定能迎来新的突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