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产四十年》双十二全国火热发售

icon 2018-12-14 10:30:30
icon 0

摘要:《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完整、全面、真实地记录了40年发展历史。

  2018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国家强大,经济腾飞,房地产行业功不可没。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姚育宾先生主编的地产编年史《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于近日出炉。

  在11月29日地产新时代——2018年度乐居创新峰会上,《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首次亮相。

  

  本书于12月12日,在北京雁溪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的“致敬改革开放,致远美好生活”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上正式面向全国发售,同时在京东、当当网、新华书店等线上线下渠道都可购买。

  

  该书由经济管理出版社出版,以编年史的手法,从1978年改革开放起笔,一直写至2018年,囊括40年来中国房地产里程碑式大事件、企业家拼搏奋斗历程,房地产企业成长轨迹等,史诗般全景式展现改革开放40年中国房地产发展成果,呈现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重要行业,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

    缘起:记录房地产行业发展历程弥补40年史记空白

  在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中,中国房地产行业几乎从零开始,一直发展到如今十几万亿的巨无霸规模。

  然而,作为国民经济重要行业,纵观房地产40年发展却发现,这段堪称奇迹的历程,目前市面上仍未一部书籍可以将其发展中的大背景、重要事件、企业成长、人物特写、改革成果等全面呈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史为鉴可以明方向。因此,对房地产行业40年发展进行深入、专业的分析和梳理,以弥补房地产在中国历史资料中“史记”的空缺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从房地产出发,通过行业角度切入“改革开放”这样一个宏大的时代主题,以窥见中国经济乃至改革开放发展成果,意义不言而喻。

  从多方面考虑,《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初步设想在2017年开始萌芽。实际上,早在十多年前,主编姚育宾就曾有过创作一本记录房地产发展历程书籍的想法,但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搁浅。据介绍,姚育宾常年活跃于房地产市场第一线,曾亲身经历中国楼市狂飙突进的黄金时代。专注从事中国住房改革研究,对房地产发展趋势具有独到见解。

  酝酿十余年后,想法终于付诸实行。2017年上半年,《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创作工作正式启动。参与本书的顾问、出品人、主编、策划、作者等人员,前期进行大量的方向探讨、文稿规划、思路整理、资料收集、作品研读等筹备工作,历经一年时间,经过整个团队的通力协助,《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终于在反复打磨中初现雏形,部分章节在网络发布后受到广泛关注。后又经过多轮稿件审查、优化结构、完善史料等环节,于2018年10月,完成了逾百万字最终版本。

  这本书的价值在于,它不仅仅是一部地产史,更是一部中国当代史,这40年来发生太多的事情,都曾轰动一时,却很快消失在人们记忆中,少有人愿意耗费大量时间精力去记录,而参与本书的创作团队正是怀着行业责任感和人文主义精神,在本职工作之余,竭尽全力,数易其稿,坚持将本书编写完成。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尾声,《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终于由经济管理出版社正式出版。据介绍,该出版社是隶属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的中央级专业图书出版机构。

     内容:全面详实梳理地产行业编年史诞生!

  《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完整、全面、真实地记录了40年发展历史。可以称得上是第一本系统梳理中国房地产行业40年变革与发展的作品,同时也是中国目前时间跨度最长的地产编年史。

  《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分为上下两册,全书共41篇。在这本书里,作者在大量历史数据、历史文献及名人传记的基础上,以尊重史 实的严谨态度创作,以年份为主线,用细腻的笔触、翔实的数据、丰富的史料,对40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进行了整体叙述和梳理。中国房地产行业从萌芽、发展、到繁荣,40年的起起落落,都在此书一一道来。

  在这本地产40年的史记里,无论是“中国第一家房屋开发公司”“中国土地第一拍”“中国第一只房地产股票”“中国第一个商品住宅小区”“中国第一座摩天大楼”等涌现的众多“第一”;还是中国住房制度改革、楼市调控、取消福利分房、房住不炒等里程碑式大事件,41个篇章,全方位呈现40年各阶段房地产行业的历史经验和发展成就。

  关于房地产企业的发展,是本书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本书的聚焦点不仅仅只面向如今赫赫有名的万科、碧桂园、恒大等五千亿量级的巨无霸,更有那些不到百亿级或正在成长的中小房企,甚至是那些盛极一时而最终走向落寞的企业。

  在传统的中国史书上,地产企业家向来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群人。而在本书中,可以看到诸如杨国强、王石、许家 印为代表的企业家奋斗历程,他们在不同年代下的理想追求、悲喜忧愁、艰辛苦楚、锐意进取……都将在书中最大程度的真实呈现。

  众所周知,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房地产与其他产业之间存在着广泛、密切和复杂的关联,因此,在《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里,作者呈现的不仅仅是内地房地产行业,还将横向对比全球、港澳行业情况,纵向梳理互联网,金融、商业、物业、家居、建筑业等与之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产业脉络。

   亮点:四大特色品阅不一样的地产史记

  《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有四个方面的特点:

  一是主题突出。本书旨在全景式展现改革开放40年中国房地产发展成果,每一年拟定的主题以及小章节,都是房地产行业的一个动向、一个趋势、一个故事。

  二是系统全面。横向和纵向全景式呈现了中国房地产行业40年发展历程,几乎囊括了房地产行业所有领域,包括政策、市场、企业、历史大事件等,此外,除梳理内地房地产行业脉络,本书也对香港、澳门房地产行业擘肌分理。

  三是有趣生动。本书不是简单的资料堆砌,而是深度挖掘更多不为人知的细节、找寻标新立异的角度,书中生动活泼的文字、跌宕起伏的人物特写等俯拾皆是。因此,本书既有学术研究价值又有较强的可读性,既有创新性的理论思考和阐释,又有准确权威的文献史料和统计资料,融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于一体。

  四是占领高地,领先出版。“改革开放”与“房地产”显然是一个难于掌控、容易流泛的主题,而史记的撰写更是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但创作团队以充分的准备、严谨的态度、充满诚意的表达,通过坚持与努力终将本书创作完毕并出版。

  无论是初涉地产行业的新人,还是久经沙场的地产老兵,亦或是跨行业读者,在这本《中国地产四十年(1978-2018)》之中,都能跟随作者的笔触,再次经历中国房地产行业40年的跌宕与起伏、艰辛与坎坷、成长与收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