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睿·如璞家居:为消费者提供精品服务

icon 2018-12-18 14:10:30
icon 0

摘要:2018年12月9日下午,硬软一体化高端定制整装品牌——如璞家居,品牌发布会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隆重举办。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博睿总经理吕凌波先生和如璞总经理吴树泉先生。

  2018年12月9日下午,硬软一体化高端定制整装品牌——如璞家居,品牌发布会在广州文华东方酒店隆重举办。如璞家居与博睿装饰是合资关系,博睿•如璞,双方优势互补,携手完善和强化装修的整个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推出硬软一体化高端定制整装新模式,为追求个性、品味、奢华生活的中高端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家装服务。新浪家居采访了博睿总经理吕凌波先生和如璞总经理吴树泉先生,以下是采访实录:

如璞总经理吴树泉(左)、博睿总经理吕凌波(右)如璞总经理吴树泉(左)、博睿总经理吕凌波(右)

 新浪家居:博睿装饰是一家怎样的公司,公司在行业中是怎样定位的?

  吕凌波:我们是做硬软一体化的装修公司,公司创立之初的定位就是做中高端的客户群体。当前行业同质化比较严重。目前我们也在开发产业链,除了整装和软装,接下来会涉及智能家居。

  新浪家居:当前行业竞争激烈,跟同行业比较,博睿装饰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吕凌波:同行分为两种,一种是传统的半包,另一种是套餐式的软装。我们最大的优势就是和如璞的携手,给消费者提供更多精挑细选之后有设计感产品,进而给消费者更优质的使用体验,目前在广州来说,是一个全新的尝试,这就是我们在消费端的优势。

  新浪家居:为什么选择此时跟如璞进行合作呢?

  吕凌波:如璞是博睿平台上开设的,前期大家一直在沟通,到底如何用设计带动装修?这种用装修呈现效果的模式该怎么走?我们的理念非常一致,我们的认知达成一致:要让客户的家居充满设计感和品质感,所以促成了双方的强强联合。如璞的意思是用精品工程说话,不管是设计,还是施工质量,我们都希望呈现给客户精品化的享受。

  新浪家居:你是怎样看待家装行业的现状?

  吴树泉:我们利用大量时间去搜集数据,希望用数据说话。改革开放以后,万元户开始对于生活品质有要求,90年代以来,这种对生活品质的要求在不断提升,以每年超过15%的负荷增长呈现。虽然近两年国家为了减少损耗,或者带动业主二次消费,大力推行精装房政策,让家装行业看起来很艰难,但实际上我们还是有很大发展空间的,我们要紧跟政策和市场环境不断做出变革,不断进化,只有竞争才能促使行业进步。

 新浪家居:面对精装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未来会做怎样的布局和规划来进一步发展呢?

  吕凌波:随着精装房的份额不断扩大,我们在危机下看到了机遇。公司不仅做主材,还做软装,未来还会涉及智能家居,即便是精装房也会需要软装,所以市场还是有的。我们要立足长远,不断创新,做综合性的家居。

  新浪家居:未来在企业服务方面会做哪些创新?

  吴树泉:以广州为例,当前市场涌现出很多推行套餐的公司,这种套餐服务很难给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体验,因为他们的供应链和产品是固定的。我们要做的是真正意义上的个性定制化,博睿的设计,可以利用自身的产品链实现设计落地,我们的产业链源头是工厂,没有经销商和卖场赚差价。因此,我们可以带给客户更有品质和设计感的服务,做到真正的所见即所得,拎包即入住。

 新浪家居:当前消费升级现象明显,企业如何捕捉消费者的需求?

  吴树泉:近几年的消费主导是80后和90后,而且我们的目标以中产阶级为主导。80后和90后的消费观念跟60后和70后完全不一样,他们更在乎时间成本,所以我们要帮助客户获取资源的同时,也要帮他们省心省力。我们的产品线涵盖设计、硬装、主材、软装、制品,未来还会有智能家居,可以为消费者一站式解决需求。

 吕凌波:80后和90后这些年轻额消费群体十分重视品牌,所以做品牌一定要作出很强的体验感,这才能让消费者喜欢,并选择。我们也在打造博睿展厅,这是一个开放式的高端展厅,用来展现我们的品牌形象。

  新浪家居:软硬装一体化有一定的难度,如何能切实可靠的落地呢?如何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呢?

  吴树泉:主要困难在于业主和工地的不可控,以往的半包模式因为业主的不可控,导致工期延长或是工程质量不稳定等现象。这些现象完全可以避免,在做平面图的时候,就开始做预算、做方案,为设计落地做足前期准备工作。然后我们在产品库里做筛选,为业主在预算内提供相应产品,让选择更有针对性。

  吕凌波:我们当前最大的合作优势就是在前端设计时,已经开始导入材料的选择方案了。很多设计没办法落地有很大的原因在于材料的选择,我们设计师从最开始就将甄选过的材料纳入设计方案,为落地做好充分准备。

 新浪家居:许多家装企业也纷纷推出套餐,套餐的优势在哪里?

  吴树泉:我们推出的不是套餐服务,而是一个带有效果的预算方案。价格肯定跟效果挂钩,所以在设计前期,我们就纳入材料的选择。国内的很多设计师对材料并不是很了解,因为他们所受的教育,并没有涉及到对材料的研究。一般设计师都是在实际操作中慢慢学习、慢慢积累经验的。我们的优势就在于,设计师对材料的掌握。

  新浪家居:博睿装饰在未来会有哪些计划和战略上的布局?

  吕凌波:接下来我们首先要把展厅落地,在广州推广我们的家装模式,依托国内平台,更好的发展自身。接下来还会有一个客观的长远规划和战略布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