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濑户内国际艺术节 重磅来袭!

icon 2018-12-19 14:01:29
icon 0

摘要:第四届“濑户内国际艺术节 2019”中国发布会在北京 CHAO 酒店举行。

官方海报官方海报

       2018 年 12 月 18 日下午,第四届“濑户内国际艺术节 2019”中国发布会在北京 CHAO 酒店举行。此次发布会是濑户内国际艺术节自 2010 年举办以来,首次在中国举行发布会,这也是艺术节一直致力于面向亚洲,面向世界的一次重要表达。

       日方出席的嘉宾有,驻中华人民共和国日本大使馆经济部参事-後藤章文先生,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事务局次长-佐藤今日子女士,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事务局次长-吉川健司先生,濑户内国际艺术节综合总监-北川富朗先生,日本政府観光局北京事务所所长-服部真树先生,国际交流基金北京日本文化中心所长-高桥耕一郎先生,自治体国际化协会北京事务所所长-北村朋生先生,以及来自福武财团、株式会社 JTB 和部分日本媒体的代表。

       中方出席的嘉宾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巡视员、研究员,中国城郊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谢扬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旅游研究中心秘书长-金准先生,沿海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光远先生,CHAO酒店创始人董事长-李明先生,艺术策展人-郑妍女士,在艺 APP 创始人兼 CEO 谢晓东先生,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李芊润女士,同和山致旅游规划总经理-姜波女士,中国旅游集团-中旅风景旅游管理有限公司-品牌战略部总监-黄韦韦女士,艺术家-林天苗女士、朱哲琴女士和向阳先生,以及本次“濑户内国际艺术节 2019-中国发布会“的协办机构瀚和文化董事长-孙倩女士。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事务局次长佐藤今日子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事务局次长佐藤今日子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综合总监北川富朗濑户内国际艺术节综合总监北川富朗

中国参展艺术家向阳发言做创作说明

中国参展艺术家向阳发言做创作说明

中国参展艺术家朱哲琴发言做创作说明

中国参展艺术家朱哲琴发言做创作说明

          在发布会上,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事务局次长-佐藤今日子女士做为主办方代表致辞;濑户内国际艺术节综合总监-北川富朗先生做主题讲述,介绍本届艺术节的全新的内容、艺术亮点和主张;主持人曹涤非先生,对本届艺术节海报的“深海生物”视觉主题做了专门解读;瀚和文化董事长孙倩女士介绍了瀚和文化在参与艺术节、推广艺术节、推荐并帮助中国艺术家参加艺术节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曾参加过艺术节的中国艺术家林天苗女士,本届参展艺术家朱哲琴女士、向阳先生分别发言,讲述参展体验和创作构想;最后,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事务局次长-吉川健司先生专门对艺术节的旅行办法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瀚和文化董事长孙倩

瀚和文化董事长孙倩

        本届艺术节的主题口号是:巡游濑户内海的岛屿、艺术和四季。展期分为春夏秋三个阶段,其中春季的主题是春之感触,展期 4 月 26 日至 5 月 26 日,夏季的主题是夏之欢聚,展期 7 月 19 日至─8 月 25 日,秋季的主题是秋之拓展,展期9 月 28 日至 11 月 4 日。

        艺术节是以日本香川县为首的濑户内海 12 座大小岛屿和 2 个港口城市为舞台,分布展示着世界著名艺术家,建筑家和当地居民们同心协力所打造的艺术作品。除了鉴赏艺术之外,观览者还能在这里体验历史与文化、独特的生产生活方式等丰富的人文内容。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实行委员会是由日本香川县知事浜田惠造担任委员会会长,公益财团法人福武财团理事长福武总一郎担任总制作人,著名策展人北川富朗担任综合总监。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的主旨 —— 海的复权

       濑户内海自古以来就是重要的交通要塞,来往船舶穿梭各岛,经常带来新的文化和新的生活方式,并与各岛上固有文化相结合、成长、与美丽的风景形成传统的习俗流传至今。在当今全球化、效率化、均匀性的潮流中,由于岛上人口流失、高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当地的活力出现低迷,使岛屿逐渐失去了原有的本色。为了能让美丽的大自然与人类共存、寻回岛上的生气,让濑户内海成为整个地球上的“希望之海”,我们举办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就是为了让濑户内海地区,找回活力,重现昨日的自信气息。

        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是与越后妻有大地艺术节齐名的艺术节,除了大家所熟知的位于直岛海滩的草间弥生的黄南瓜、收藏有大量世界顶级大师艺术作品的地中美术馆、一座美术馆就是一件作品的丰岛美术馆、藏在村落深处的大师的小房子-安腾忠雄美术馆等等著名作品之外,遍布濑户内海各个岛屿之上的艺术品,呈现着丰富多元的姿态,讲述着这片海,这里的人们的生活故事。体验丰富的地方美食和令人愉悦的乘船跳岛旅行的过程,也在持续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旅人。

关于本届艺术节“暗黑风格”的海报视觉的解读

       关于本届艺术节“暗黑风格”的海报视觉的解读这一届艺术节的主视觉主题是“海中生物”。大家看到的这些,略显可怕的“章鱼、鲷鱼和海鳝“,其实是与在濑户内居住的人们,息息相关的海中生物。

       这一届艺术节的主视觉主题是“海中生物”。大家看到的这些,略显可怕的“章鱼、鲷鱼和海鳝“,其实是与在濑户内居住的人们,息息相关的海中生物。在濑户内海,平静海面下的海底,其实是黑暗一片的,但这些海里的生物呢,却给这个“漆黑”的世界带来了闪亮的光芒。必须说,以这些栖息于海底的生物为素材,描述我们所不熟悉的,但对“它们”却非常正常的生存环境,其实是很强力地打破了以往的-传统视觉习惯,但这也正体现出了濑户内的魅力之所在。

       艺术节明年迎来第四届,主办方觉得,是需要一些手段来打破陈旧印象的了,得给大家一些“奇特”和“惊喜”的感受。那么这个黑色的视觉效果,也许刚好能起到这样一种效果。和其它的海报不一样,假如你站在远处,其实是完全看不清海报上的内容的,但只有走近了,这个需要仔细分辨的画面,这些些活生生的生物,才能抓住你的眼球,带给你思考,并且留在你的心里。

       所以说,这个海报,不但反映了设计师的奇思妙想,也恰恰体现了,艺术节不断探索新的可能,追求变化和创新的一贯理念。总之,虽然是黑色的,但却给你足够的想象,虽然是海底的生物,却又活灵活现地与当地的人们同在。这种对地域的深刻理解和无尽的热爱,确实令人赞叹。

本届艺术节的几大特色 广阔地区的深挖掘

— 濑户内海的资源 ╳ 艺术

       聚焦濑户内海的特产、农产品、水产品,艺术家发挥美术性才能,以高松港附近北浜为中心,让来访的游客愉快体验艺术节上各种活动穿越广阔海洋连接世界。

— 亚洲各国地区 ╳ 濑户内海各岛屿

       在全球化的发展中,海外,特别是亚洲各国和地区对濑户内国际艺术节寄予了极大关注。来自世界的艺术家们与濑户内海各岛合作,共同推进此次活动。通过美食与地区进行深入沟通。

— 岛屿的“食”╳ 艺术家

       艺术家通过挖掘濑户内海各岛屿上流传的传统“饮食”文化,使之得到进一步升华。让前来参加艺术节的访客亲身感受岛上的历史和风土人情,体验与当地居民的各种交流。

       为了透过活动与表演更多元地深入地方— 戏剧、舞蹈的多样展开戏剧、舞蹈表演,包含公开招募,比重逐渐增高。例如,荷兰的 Christiaan Bastiaans 将麻风病做为主题的「贵重的行李」作品将装置艺术化,而世界有名的女演员 Liv Ullmann 及笈田 YOSHI、大野庆人、石桥静河等人将进行演出。另外,中国台湾的数百人阿卡贝拉合唱团将在各岛演唱,展开新的尝试。此外,艺术节还通过与世界各国艺术家和建筑师的合作等方式,使艺术充分与当地发生联系,与当地的居民活动,参与到他们的生产和生活当中去。濑户内海国际艺术节的志愿者团队“小虾队”,也欢迎喜欢岛屿、喜欢艺术、希望为艺术节贡献爱心的朋友,无论何时何地,或者任何身份,都可以加入到“小虾队”的队伍中来。欢迎搭船巡游各岛,欣赏大海的美景,感受艺术的气息!详情请浏览“小虾队”官方网站:www.koebi.jp


中国艺术家的参与

       在北川富朗先生的中国合作伙伴瀚和文化的举荐下,中国艺术家朱哲琴和向阳已经正式参加本届濑户内国际艺术节。未来,还将有更多的中国艺术家参与到艺术当中。朱哲琴将在小豆岛开展围绕“声音”的艺术创作。她表示:对于被太平洋包围着的濑户内海中的岛屿而言,海即是岛与陆地的阻断,也是与世界的连接。小豆岛上的八十八座禅寺神社,数百年来供养着岛上的生迎送往,也寄托着人们对生命深深的祈佑和祝愿。那里的酱油制作的劳作节奏伴随着岛民生息存续至今。这些生动的情境给了她创作的灵感。她将通过打造一所“锺舍 Bell House ”并进行开幕联合展演、开发“濑户之歌 Song for Seto ”衍生线上传播音频视频 APP,实施“小豆别号 No. Shodoshima”计划等一系列多元、跨界的艺术手段来实施她的艺术创想。

向阳则将延续他的“NEXT ISLAND”与海有关的主题。通过航海+艺术展览+艺术建筑+交流活动的复合方式,来继续“一次浪漫的艺术航行,一座壮观的视觉之岛,一所漂浮的美术馆”的感官旅程。

艺术家向阳艺术家向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