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帮帮忙:年终入室盗窃忙 你家防盗门靠谱吗

icon 2018-12-20 15:48:19
icon 0

摘要: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入户门作为家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许多人入住的第一天就把大门换成了防盗门。不是所有的门都可以当做防盗门,除了配有防盗锁之外,还需要具备一定安全防护性能并符合相应防盗...

  2018年日历还剩下最后几张就要说拜拜了,回想起年初给自己制定的各种计划:瘦成一道闪电、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完成业绩指标升职加薪......竟然一个都木有完成!

  这时保险公司的销售不合时宜的打来电话推销,其实完全没听进去他在说什么,只是在挂电话的时候听到一句:“现在年底了,还是建议您买一个家庭防盗险,万一被偷了还可以拿到赔偿。”没错!不光只有你为了年终奖而发愁,一些不法之徒也为了年终“冲业绩”而摩拳擦掌想要捞几票大的。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入户门作为家庭安全的第一道屏障,重要性自然不必多说,许多人入住的第一天就把大门换成了防盗门。不是所有的门都可以当做防盗门,除了配有防盗锁之外,还需要具备一定安全防护性能并符合相应防盗安全级别。今天《家居帮帮忙》就来和您说说家中第一道门怎么选。

 

“盗”亦有道

  安全级别

  防盗门国标按照防盗门防破坏时间长短、板材厚度等指标对产品进行了防盗安全等级划分,分为甲、乙、丙、丁4级,甲为最高级。

  门框厚度

  甲、乙、丙、丁级别的门框钢质板材厚度分别为2毫米、2毫米、1.8毫米和1.5毫米。

  锁闭点数

  四个级别的防盗门锁闭点数分别不能少于12个、10个、8个和6个。

  锁具

  按照新国标,防盗门的锁具应该能够在防破坏时间内,即使出现钻掉锁芯、松开锁舌等情况,也无法打开门扇。还需要注意的是,防盗门的主锁舌伸出有效长度应不小于16毫米,并应有锁舌止动装置。

  防破坏时间

  不同级别的防盗门的防破坏时间不一样,甲级防盗门不低于30分钟、乙级不低于15分钟、丙级不低于10分钟、丁级不得低于6分钟。

  真伪鉴别标志

  防盗门国标规定防盗门应有永久性固定标记。标记符号为拼音字母,从左到右分别为防盗安全门代号、防盗安全级别和企业自定义特征。FAM代表防盗门,如FAM-J-WS/D2750代表某企业某型号的甲级防盗门。


“盗”听途说

  Q1:选择什么材质的防盗门?

  A:防盗门从材质上主要分为五种:钢质、钢木结构、不锈钢、铝合金和铜质。钢质防盗门是市场上最常见的,销量占市场总销量的90%以上,性价比高。钢木门是一种可于室内装修配套的一种门,中间采用钢板来达到防盗性能。铝合金防盗门所用的铝合金材质的硬度较高,色泽亮丽,属于防盗和美观兼具的比较好的防盗门。不锈钢防盗门坚固耐用,安全性更高,但是由于不锈钢材质自身的价格因素造成其价格定位也较高。铜制防盗门都将传统防盗与入户门合二为一,在防盗、防火、防腐、防尘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铜制防盗门是最好的,但也是最贵的。

 Q2:防盗门的填充物怎么选择?

  A:防盗门的填充物分为四类,蜂窝纸、岩棉、聚氨酯发泡和铝箔。蜂窝纸属于最普通的填充物,不推荐。岩棉能够防火、隔音;聚氨酯发泡能够保暖、隔音;铝箔则兼具防火、保暖、隔音的功能。这三种按需选择即可。

  Q3:防盗门的辅料也很重要吗?

  A:是的。俗话说的好细节决定成败。防盗门之所以安全是合力的结果,辅料也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比如:铰链,一般防盗门门扇很重,百十公斤是常见的,这就要求铰链有很强的承重能力。密封条,优质密封条严实不易脱落、磨损,起到减震、防水、防火、隔音、隔热、防尘、固定等作用。 拉手,择推拉开门方便的拉手很重要,最好选择自己手感体验最舒服的,日后可使用少烦恼。

  Q4:防盗门外开还是内开好?

  A:关于开门方向的选择,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外开门。原因有两个:第一,外开门开门角度一般来说比内开门大,通过性更好,并且向外面开不会占用房间内部空间,遇到紧急情况向外开也更加方便逃脱。第二,外开门更加安全。因为内开门和外开门锁舌方向是相反的。内开门锁舌的斜坡面刚好对着门外,如果门没有设计特殊的防护结构,门外的人是可以通过在门缝里面插入一张卡片的办法把锁舌轻松顶开。而外开门由于锁体斜坡面在内侧,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如果因为过道不够的原因只能选择内开门,那么请选择具有关门自动反锁功能的自动锁,或者出门时候主动反锁!

 Q5:安装好防盗门后如何自我检查?

  A:首先要检查钥匙、保险单、发票和售后服务单等配件和资料与防盗门生产厂家提供的配件和资料等是否一致,用钥匙开启已安装于门体的锁具时,锁芯应轻松灵活,无卡滞现象;门在开启90度过程中,应灵活自如,无卡阻,异响等。

 

明“查”秋毫

 查合格证明

  防破坏功能是防盗安全门最重要的功能,在购买时可以要求销售商出示有关部门的检测合格证明,产品质量应符合国家标准GB17565-2007《防盗安全门通用技术条件》的技术要求。

  查内部结构

  尽量选择整板门,就是整张铁板压纹成型,没有开孔没有拼接的款式。因为整体性更强,防盗性能其实更完整。门体重量一般应在40kg以上,并可通过拆下猫眼、门铃盒或锁把手等方式检查门体内部结构,内有数根加强钢筋,使门体前后面板有机地连接在一起,增强门体的整体强度。

  查猫眼

  要看看猫眼是否有防拆功能,如果没有,请自己加一个猫眼保护器,防止不法分子拆掉猫眼用工具从里面把门打开。

  查工艺质量

  注意检查有无焊接缺陷,诸如开焊、未焊、漏焊等现象。看门扇与门框的配合是否密实,间隙是否均匀一致,开启是否灵活,所有接头是否密实,门板的表面应进行防腐处理,一般应为喷漆和喷塑,漆层表面应无气泡,色泽均匀。

(文 / 段思恒@理想乐活家)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

点击进入 家居帮帮忙 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