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有约——名人堂装饰 设计创新 感悟生活

icon 2018-12-26 14:31:20
icon 0

摘要:名人堂装饰公司由五位行内资深设计师联合创立,专注于家庭室内设计领域,定位中高端私人定制,追求极致的效果与质量,设计施工及主材全程跟踪服务。

  米兰社高端设计沙龙,设计有约走进名人堂装饰公司:设计工作室由五位行内资深设计师联合创立,专注于家庭室内设计领域,定位中高端私人定制,追求极致的效果与质量,设计施工及主材全程跟踪服务。

  今天与我们相约的是来自名人堂装饰主创始人王益露老师 汤淼老师,两位老师同手共进在一起共同创作一起学习,今天两位老师我们分享了他们的设计之路

  主持人: 首先请问两位老师是如何与室内设计这行业结缘的,简单的介绍下您的从业经历?

  汤  淼:高中学的美术专业,上大学也就顺理成章的选了这门专业,07年毕业之后就一直从事这行,也就一直做到现在。

  王益露:大学学的是环境艺术设计设计。本身的主修的是景观设计。机缘巧合吧,正好家里父母有朋友是从事这个行业.然后就在公司里面实习。渐渐就喜欢上了室内设计,现在一做就做了将近十年。

  主持人:有人说:“如果没有热忱,设计师就没有了灵魂”,但是不可否认工作做了很长时间难免乏味,二位老师是如何保持这种热忱和热情的?

  汤  淼:如何保持热情热忱,毕业十几年的感悟,刚毕业那会满怀热情努力去学一些前辈的知识,做了一段时间,两三年三四年之后,刚开始的激情被消耗殆尽,开始变得麻木,骄傲自满,觉得什么都会,比较没有方向。但是随着在生活中不断的磨练,行业中不断的磨练,逐渐感觉在自我专长方面还是有很多方面的不足,需要去学习,需要持之以恒学习。这个时候我个人觉得就不是单单的需要热情这么简单了,它需要一种持之以恒的热忱,对于我来讲这是一种自然而然呈现出来的状态。

  王益露:我觉得每个行业的人都可能会羡慕其他人的行业,厌烦自己的行业,但是我感觉设计这一行跟其他行业都不太一样。每一个业主和每一个作品都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觉得每一次的方案对自己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也是与一个陌生人从零开始的一次交流,这样的挑战让人觉得很有意思,相对就不会特别乏味。

名人堂装饰 作品名人堂装饰 作品

名人堂装饰 作品名人堂装饰 作品

  主持人:二位老师觉得设计创新和感悟生活两者有什么样的关系呢?两位老师您是否有着这样的经历?

  汤  淼: 我个人理解我们应该把设计创新和感悟生活调一个方向,刚毕业的时候很多人都说我要设计原创。这种积极的状态是很好的,但我觉得应该要先学会感悟生活,而后再去运用生活中的这些体验去做自己的设计。每个设计师是不一样的,生活和生活的感悟不一样,所以他们设计出来的东西都会带有自己的色彩,所以应该是先感悟生活,而后再去创新设计。运用自身对生活的感悟,对专业的把握设计出属于自己印记的作品,这两者是密不可分的。

  王益露:我觉得像我们这个行业,就算从事10年以上的设计师也好,我觉得应该要达到无设计的境界。不是说对于一些作品方案都去强制性的对他进行修改和重新设计,相反站在客户的角度尽量能做到以人为本,轻设计,关怀业主这块。

  主持人:作为一名家装设计师,设计过程中 应该如何沟通 才可以触碰到客户心中的梦想呢?

  汤  淼:每个设计师内心都想让自己的设计理念得到充分的展现,但有时候过分的偏执往往会进入一个误区,要知道每个人对家的定义是不同的,我们首先要理解“家”这个名词,业主心中对家的那份执念和梦想,而不是作为设计师自己主观的去给你的业主去定义,要相互多交流,尊重业主原生态的想法,不要一味 的去抵触和排斥业主提出来的想法,千万不能站在“我是设计师,还是你是设计师”这样的错误观点上来自我标榜。对于你的客户,要及客户之所想吧,在此基础之上给客户一些专业性的建议,合理用自己所长给客户整体规划就好了。

  王益露:工装可能跟甲方接触的多一点,家装嘛,过程中我经常会对自己说,给别人装修的不只是一套房子,而是他以后十年,二十年,甚至一辈子的家。我觉得至少有99%是站在业主的角度,然后发挥自己1%的专业知识来给他塑造一个他想要的家,而不是你想要的作品,这是我工作很多年所悟出来的经验,或者是自己的设计准则。以前会很执着,对于方案修改可能站在自己的角度,然后会推翻业主的很多要求,总之觉得自己更专业一些,但是随着时间越来越久,自己的就是为人父为人夫,相对来说更能以人为本,觉得每一个客户需求都不一样,不能以一个纯专业的角度来替他做很多的决定,只能是在他需求的基础之上,用最专业的知识给他一个答案就够了。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设计中的创造与借鉴?您认为本土文化会对设计产生什么影响?

  汤  淼:这个问题是一个逻辑顺序的问题,好比鸡生蛋还是蛋生鸡一样。我觉应该先去借鉴,然后再去创造。像婴儿一样刚开始都是先学会爬,再走,再跑,这种成长是需要顺序和时间的。设计我觉得也一样,先学会借鉴,整合,要学会拿来主义,在借鉴的过程当中不断的学习,最后再去自我创新。本土文化对于设计影响肯定是存在的,这就回到了创新和借鉴这个话题了,我觉得在自我专业知识储备量到的时候,可以去把本土文化和设计相结合,可以把当地的一些文化运用到你的设计当中,这个每个城市都会有这种影响的,当然随着社会各方面越来越趋同化,这种影响我觉得会越来越小。

  王益露:这个话题应该是从入行就有中国话题。所谓的借鉴或者是抄袭,对于设计作品或者是原创的东西,大家应该尊重别人的知识与原创,同时通过自己的一些学习,把这些东西发挥到实际用处,然后让业主或者作品得以发挥。在我看来你如果是你借鉴了别人的东西,可以注明出处或者是致敬,但是如果你是一味的抄袭,为了商业目的等出发点,这是不可取的。

  主持人: 二位老师对你们团队新人员加入最大的期望是什么?

  汤  淼: 我觉得对新人加入,最主要要有学习精神,不管有没有天赋,聪明与不聪明也好,我觉得勤奋和学习的精神是最重要的。善于观察,善于学习是很重要的。

  王益露:团队是一种责任,也是相互信任的总和,人可以对自己不负责,但身处团队,必须对团队负责,所以我认为,作为团队新人,责任心是我最看重的!

  主持人: 老师非常注重团队协作,在团队管理和维护上,二位老师最大体会是什么?二位老师希望自己的设计团队是怎样的设计团体?

  汤  淼:团队的凝聚力是很重要的,要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要有团队意识,要有责任心。

  王益露:这个问题与上一个问题也很相似,团队就是个人能力的总和,即,1+1大于2,只有成员全力以赴,才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