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欧洲王加平:更好服务更多方案,打造更美好的生活

icon 2018-12-27 15:28:56
icon 0

摘要: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节点上,新浪家居独家对话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弄潮儿”,欧洲进口瓷砖的“搬运工”——家欧洲家居集团总裁王加平。王加平坦言,过去40年,改革开放给中国的家居行业带来了许多红利,但近年来的行业大转折提醒我们,不能再按照过去的...

  自1978年改革开放的号角吹响,中国的经济从此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的发展,让中国人的腰包逐渐地鼓起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眼界也逐渐开阔。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进口商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17年,按人民币计价,我国进口总额从187亿元提高到12.5万亿元,增长664倍,年均增速为18.1%。从前,进口商品对中国人来说还是“稀罕物”,如今,进口商品早已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时间节点上,新浪家居独家对话改革开放大潮中的“弄潮儿”,欧洲健康生活方式引领者——家欧洲家居总裁王加平。王加平坦言,过去40年,改革开放给中国的家居行业带来了许多红利,但近年来的行业大转折提醒我们,不能再按照过去的思路去面对市场的机遇与挑战。

  从明禾吉利到家欧洲 不是改名而是服务更多的需求

  “以前不是叫明禾吉利吗?现在怎么叫家欧洲了?”面对记者的疑问,王加平笑谈,经常有人问他这个问题。对此,他解释到,从明禾吉利到家欧洲家居并不是改名,而是品牌细分的需要、价值落地的需要、以及服务更多的需要。

  伴随着消费者对象的改变,市场环境的改变,将研究顾客价值作为中心,让家欧洲家居实现从单一品牌到多品牌的跨越发展。

  当下家居行业横向发展,单一品类已经不能更好服务消费者,单个品类也不可能在这个市场拥有永久竞争力,王加平表示,家欧洲其实是以欧洲原装进口瓷砖为产品载体,将“生态、自然、健康、环保”的欧洲生活方式更好地传递给消费者,未来将会把欧洲更多的衣食住行等家居优质精品,通过家欧洲健康高端精品家居采购平台传递给中国的消费者。

  王加平认为,市场发展到今天,仅仅通过明禾吉利单一的品牌去传递给消费者单一的理念显然是不够的。于是,家欧洲旗下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细分出明禾吉利、CasaItaliana两个品牌。

  在谈到明禾吉利品牌,王加平说,明禾吉利作为一个瓷砖服务品牌,提出“更好服务更多方案”的口号,其中MYHOME-欧洲精品瓷砖系列,秉承着“欧洲同步 原版体验”的经营理念,将欧洲精品瓷砖搬运到中国;而四大主流系列坚持“真进口全欧洲 更环保”的理念,主要经营大理石瓷砖、生态石瓷砖、水泥面瓷砖、原木木纹瓷砖四大主流产品;HM-EURO让世界重新定义瓷砖,主营大规格瓷砖,并提出了“用瓷砖定制更健康家居”的全新理念。

  CasaItaliana更高端的意大利瓷砖,大规格现代时尚设计风格是其特色,用心体现意大利制造的真谛,坚持意大利原创、原版、原产、原装的“四原”经营定位,将原汁原味地意大利更高端的瓷砖品牌带到中国,服务中国的消费者。

家欧洲家居总裁王加平(左)与新浪家居华北大区主编王晶(右)

  “更好服务更多方案”  不是卖瓷砖而是欧洲文化的载体

  近几年,家居行业虽不是步履维艰,但也谈不上顺风顺水。企业的大目标、大发展也逐渐变得务实,大家谈论更多的是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此次与王加平对话的始末,“变”是他说的最多的一个字,“唯一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变革,整个家居行业风起云涌,他认为当下已不单是专注产品研发和渠道建设的时代,更多的是要研究顾客价值,将顾客的需求作为核心,以更好的服务为顾客提供更大的价值,而非推广企业自己认为好的产品。

  在这样的市场大趋势下,“家欧洲呈现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产品,更是环保健康的欧洲文化与生活方式。”王加平一再强调,家欧洲的目标是让更多国人体验对生活的热爱,对完美的理解与追求,“消费者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让顾客满意,给顾客带来价值是明禾吉利要做的最重要的事。”家欧洲旗下明禾吉利在行业内首先提出“更好服务 更多方案”的理念,谈服务,明禾吉利不是卖产品,而是帮助中国消费者购买到精品的进口瓷砖,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谈方案,明禾吉利把欧洲工厂设计理念,原汁原味的提供给设计师,从美学到设计,从各个角度给消费者呈现更好的家居空间解决方案。

  王加平在谈到售后服务时说道,我们还有ITA意大利施工工艺,虽然成立时间仅仅一年,但是通过ITA可以将意大利先进的切割铺贴搬运技术引进中国,更好的帮助客户去服务。

  从仰望星空到脚踏实地 有温度的情感生活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每个行业每个时代都有它的焦点,都需要有人去仰望星空,家欧洲家居正是这个时代的产物,王加平说道,家欧洲所传递的欧洲文化,实际上是把中国文化和欧洲文化传递到中国,为更多的国人创造更美好生活。

  “生活需要七彩阳光,年轻人就要放声歌唱”,谈到美好生活,王加平脱口而出,这是对Lifestyle欧洲文化生活方式最好的理解,打造有温度的情感生活,只要是适合的就是最美好的生活。

  前不久,王加平刚刚在2018中国地产新时代盛典中荣膺“2018年中国十大家居年度CEO”。谈到获奖,他表示更愿意将自己定位为服务者的角色。为消费者服务,用精选的产品和卓越的售后服务帮助消费者实现对美好人居的装修需求;为设计师服务,用专业的产品搭配应用设计帮助设计师呈现好的室内设计作品;为企业职员服务,用良好的经营业绩为企业职员谋福利;为全国经营者服务,帮助全国经营者用有效的经营方法实现可持续的盈利。

  诚然,家欧洲将原汁原味的欧洲文化传递到中国,它的成长发展过程也见证了中国进口瓷砖20年。在中国经济实力及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的当下,进口瓷砖屡屡创下高增长记录,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十年将会是进口瓷砖大浪淘沙的十年,只有专业化、品牌化、做好服务的公司才能在洗牌中获得更好的市场竞争力,而家欧洲家居无疑会成为行业内的坚守者,为家居行业的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