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发现|家装太单调,不如来面色彩墙打造高级感

icon 2019-01-07 11:10:16
icon 0

摘要:一千个人心中当有一千个对家的想象。现实生活中往往是推开门发现,同一个世界,同一面白墙。作为一名家装设计师,我当然知道白色简洁、百搭,所以其才成为大多数人刷墙的首选色。然而时间久了容易看腻乏味,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一千个人心中当有一千个对家的想象。现实往往是推开门发现,同一个世界,同一面白墙。作为一名家装设计师,我当然知道白色简洁、百搭,所以才成为大多数人刷墙的首选色。然而时间久了容易看腻乏味,也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日常工作中,我常常让屋主打开思路,除了白色还有许多颜色可以作为背景墙和谐融入家中。相信我,一面带色彩的墙不仅可以突出整个空间的风格、营造别致的氛围,最重要的是还可以给家注入美的灵魂。

  今天我打算从一些家装案例入手让你们充分汲取灵感,由入门到进阶,匹配家装的风格,找到一面属于自己的颜色墙。

入门:经典百搭,不易出错

//黑白灰主色调:摩登简约//

   

  无论潮流如何变迁,黑白灰都是亘古不变的经典配色。用在家居配色上,同样不失为一个明智之选。如果是对家居配色完全无把握的新手,我十分推荐这组配色,易操作出错率低。

  黑白灰是极简主义的代表色,可以带来极致的简洁。如果使用黑白灰作为主色调,小技巧是选几个跳脱的颜色作为点缀。整体上依然是干净利落的,但细节处制造出点睛之笔,打造出摩登的简约之家。

  黑白灰色调中,低饱和度的灰色调最适宜用来作墙色,比白色有格调,较黑色有活力。除了深浅不一的灰色,选择灰蓝或者灰绿更添几分独特摩登。选择一两面的墙刷上灰色调,其余保持白色,充满格调又不失原空间的轻盈通透。

  点缀的颜色,可以用在抱枕、挂画这些简单的软装选择上,几个跳脱的配件便可以让空间生动起来。颜色无需过多,一两个点缀色便足矣,过多颜色容易造成视觉上的冗杂。另外,选择比较有设计感的家具,给空间增加线条感,也能很好平衡空间格局。

进阶:明亮基调,大胆用色

  不得不说的是,经典百搭的颜色更多给人以简洁沉稳之感。如果对家的幻想充满浪漫情调,那大胆的明亮色更适合你,难度会比经典色稍稍提升,但不是全然无轨迹可寻。

//绿色:清新田园//

  我常常利用各种假期去世界各地旅行,别具风情的人文环境可以给我带来新的家装灵感,天生拥有无穷艺术细胞的大自然也是我的灵感源泉。如果要从中挑取一个代表色,我会选择绿色——最能代表大自然质朴瑰丽的色彩。

  其实绿色已经悄悄地在家居界混得风生水起,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乍看绿色有点难以搭配,但别担心,我们可以利用色卡,将其以右对角线为切割,可以把绿色调家居大致分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清浅的绿色基调,可以搭配原木色家具,搭配娇艳欲滴的花朵色。从大胆自然中汲取的灵感,充分营造出田园风格,让居住人沐浴在朴素的浪漫情调中。

   

  深沉的祖母绿平添一份优雅感,搭配经典黑白灰配饰,置入几盆高矮不一的绿植,将森林的神秘肃静带进日常起居,享受安静平和的休闲时光;深棕色是祖母绿的另一位色彩好伙伴,带来的不仅仅是视觉上的冲击感,更制造出雍容之下暗涌的美丽,仿若一位芳华女子穿着旗袍摇曳身姿。

挑战:色彩混搭,无限玩味

  内心充斥着艺术情怀的人,不屑于单一色彩的限制。缤纷的色彩,浓烈的碰撞,激迸的火花,是色彩混搭术独有的家居魅力。

//色彩混搭:热情异域//

  挑战混搭感十足的异域风,最好把艺术细胞的小马达开到最大火力,脑海中喷射艳丽浓郁的色彩,构想一个不拘一格的浓郁艺术之家。想要打造出浓郁的异域风情感,自然要学会运用丰富多样的色彩。当然,如果想象力不够,也无需担心,我们生活中已经有足够多的艺术瑰宝,你只需大胆模仿,将那些无限美好的作品配色搬进家里。

   

  搭配手法可以从艺术品中获取灵感,也可以从自然风景中获取,也许是一幅波普艺术作品,也可能是沙漠落日的难忘景象。只要谨记主色调把握为三个颜色,配件可以选择相近色来搭配,那浓郁配色也能创造出舒适的韵律。

  在选择墙面色彩时,有色卡的帮助会轻松不少,我很喜欢立邦的取色卡。作为家装设计师,立邦满足了我对色彩的各种需求;对于每个家的主人,它会提供更加简单便捷的思路让你找到专属色。立邦漆以色彩之名,带着一份对家的热爱,跨越五大洲采集世界各角落所有关于美好的颜色,只为了可以将这份多彩带回家,让家充满爱。

  世界在变,生活在变,立邦坚持感受世界的多彩是不变的。你总可以在立邦漆找到那抹美好的色彩,赶走家居生活的沉闷与无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