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铅色变,关于铅污染你知道多少?

icon 2019-02-25 14:34:30
icon 0

摘要: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接触到的化学制品也是越来越多,像化妆品、儿童玩具、塑料线管等产品很容易含有超标的铅稳定剂,防不胜防潜伏在我们生活中,成为生活中的“铅”绊。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接触到的化学制品也是越来越多,像化妆品、儿童玩具、塑料线管等产品很容易含有超标的铅稳定剂,防不胜防潜伏在我们生活中,成为生活中的“铅”绊。

  身边哪些产品可能含铅?你对铅中毒了解多少?如何预防生活中的“潜伏”铅?相信许多网友都答不上来,今天我们来做出一次性解答。

  一、身边的“铅杀手”藏在哪里?

  日益严重的重金属污染是造成铅中毒的一大原因。长期饮食受重金属污染区域的粮食和蔬果,会增加体内铅、汞等重金属的摄入量。此外,工业气体、汽车尾气的排放,这些来自于汽油中的铅也构成了对空气环境的铅污染,随着人的呼吸进入人体。

  但防不胜防的是,除了环境污染以外,家中的许多看似不起眼的东西也可能含有铅。化妆品、陶瓷的碗具、儿童玩具都容易潜伏铅,而一些劣制或老旧的PVC给水管,也都是生活中常见却容易被忽略的铅源。

  二、铅对人体有哪些危害?

  谈“铅”色变几乎是所有家长的状态。尽管日常生活中微量铅摄入不会对人体造成太大的损伤,但微量铅悄悄潜入人体并累积,形成一定的量后会对人体器官、发育期神经系统造成难以逆转的危害,严重时还可引起智力缺陷和偏瘫等后果。

  人体正常的血铅值水平是0到99微克每升,等于或大于100微克每升,就是铅中毒。铅中毒常见并发症:可出现共济失调、惊厥、昏迷;可出现肝大、黄疸少尿或无尿循环衰竭;可有消化道出血和麻痹性肠梗阻;可致呼吸困难健康搜索甚至呼衰。但由于铅的危害具有隐蔽性,一般发现铅中毒症状时,血铅水平往往已经非常之高了。

  三、如何远离“铅”绊?

  除了勤洗手避免“铅从口入”之外,最重要的一点是避免接触铅源。一方面,日常生活要少在公路边等汽车尾气多的地方活动。另一方面,家里要选购质量合格的用品,比如儿童玩具、塑料容器、PVC线管、化妆品等容易含有“铅”的产品,选购时都要额外注意,首选有知名度品牌。

  日常生活中,我们不仅要减少含铅产品的使用保障家人的健康。在充分认识到铅中毒对人体危害时,更应该减少铅排放对土壤、空气等造成污染,并呼吁全社会加入到保护环境拒绝铅污染的行列。

  四、无“铅”运动,为健康助力

  作为亚洲最大的塑料管材管件企业,中国联塑则走在了行业的前列,是国内率先实现PVC管材管件及型材产品全面无铅化的企业。除了国家有明确要求的PVC给水类管道制品外,集团旗下的排水管、电工套管、型材等PVC制品全部实现无铅化。作为国内产量最大、销量最高的塑料管道制造商,中国联塑年使用PVC树脂100万以上,全面实现PVC制品的无铅化无疑对引领行业绿色环保化方向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秉着为居者构筑轻松的初心,中国联塑在无铅化的道路上稳健前行,并呼吁全民加入到无“铅”运动中来。2月25日-3月10日,中国联塑在全网开展#抖出健康,无铅绊#活动,一起拒绝铅绊,为健康生活发出最真切的呐喊!

  活动期间,只需打开抖音搜索#抖出健康无铅绊#,进入话题挑战页面,使用示范视频中的中国联塑原声音乐,跳一曲充满健康活力的“无铅舞”,或是用你的脑洞玩出管道新花样,发视频带上话题@中国联塑,即可为“无铅”运动助力,赶紧行动起来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