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属铅析出超标危害大 联塑呼吁拒绝“铅”绊

icon 2019-02-27 14:36:27
icon 0

摘要:当今时代,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各类化学制剂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生活,其中以重金属铅尤为严重,在人体内长期累积以致中毒,对于人体器官的损伤往往是难以逆转的。

  当今时代,环境污染日益严重,各类化学制剂影响着人们的健康生活,其中以重金属铅尤为严重,在人体内长期累积以致中毒,对于人体器官的损伤往往是难以逆转的。重金属铅不能被生物降解,具有很强的富集效应,很难自然排出或彻底去除,让人不寒而栗!

 诸多事件,导致谈“铅”色变

  早些年,湖南郴州爆出一家冶炼厂附近的村庄有250多名儿童被查出血铅超标;湖南浏阳郊区,一家化工厂排污引发重金属污染事件导致一大批异形果蔬;在土壤重金属日趋严重的长三角,发现“铅米”;家庭使用不合格水龙头,长期饮用导致家人铅中毒、胎儿畸形……对于重金属铅的危害是从很多鲜活的案例中逐渐被大众所熟知的,民众再也不能想当然地认为铅污染只是一种对环境的恶劣影响,实际上我们的身体同样也在承受,危害尤甚!

  重金属铅与人类健康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许多国家已经提出了各种制品的含铅稳定剂的标准范围。但是,由于原材料的来源不明、制造工艺落后、假冒伪劣产品横飞等多种原因,充斥在我们身边的很多制品可能都存在铅超标的情况,可能是你脸上擦的化妆品,可能是你孩子手里的塑胶玩具,也可能是你家的水管线管……

  每天一点一滴,反反复复,通过食道、呼吸道、皮肤进入人体内,与体内有机成分结合成金属络合物或金属螯合物,对人体产生危害,导致神经系统、消化系统、造血器官等不同程度的损伤,更有甚者失去生命。

  如何规避危险 让生活无“铅”绊

  据调查,体内含铅过量,即使不继续接触铅污染,骨骼内的铅也要经过20年才能排除部分。注意饮食健康成了全面关注的热点之一,少吃重金属含量高的食物也成了共识,如贝类和哈类,罐头食品和含铅松花蛋……你认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吗?

  当然不够!杜绝铅从口入之外,最重要的是避免接触铅源。要特别留心食品容器和包装材料的使用,饮用水管、线管、PVC制品一定要购买大品牌产品。在此,呼吁消费者重视铅析出问题。

  科技创新 联塑率先实现PVC制品全面无铅化

  近年来,我国PVC管材发展迅猛,主要是以PVC材质为主,市场占率约为55%。中国联塑作为亚洲最大的塑料管材管件企业,早在几年前就确定了管材管件等全面无铅化的发展方向,投入大量资金与科研力量,率先实现PVC管材管件及型材产品全面无铅化,除了国家有明确要求的PVC给水类管道制品外,集团旗下的排水管、电工套管、型材等PVC制品全部实现无铅化。

  这一成果的发布,意味着消费者的健康生活更有保障,进一步促进行业绿色环保发展进程,为众多企业树立了模范标杆。同时,联塑呼吁更广大的行业同仁及消费者朋友参与到无“铅”运动中来,为健康生活疯狂打CALL。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