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样板间:买浴室柜 选落地式还是挂墙式?

icon 2019-03-14 15:37:57
icon 0

摘要:浴室柜是家中卫生间不可或缺的主角,它不但能解决盥洗的问题,还能满足收纳的需求。

浴室柜是家中卫生间不可或缺的主角,它不但能解决盥洗的问题,还能满足收纳的需求。根据安装方法的不同,浴室柜大致可以分为挂落地式和挂墙式两类。那么我们到底应该选落地式还是挂墙式呢?


落地式浴室柜:这种浴室柜底部与浴室地面接触,安装简单方便,而且储物空间较大,同时因为接地气,所以能存放重量较大的杂物。

1

 

挂墙式浴室柜: 这种浴室柜直接嵌入墙体,所以下面与浴室地面不接触,更适合干湿分离做得不到位的小户型浴室。但是由于它轻便小巧所以储物空间也会大打折扣。

1

 

到底选哪一款浴室柜?这需要根据您家的卫生间实际情况和个人风格喜好而定。简单说,需要想清楚下面三个问题。


1、墙体的结构

只有承重墙才能考虑装挂墙式浴室柜,否则就只能选择落地式浴室柜。因为浴室柜具有一定的重量,所以对墙体的结构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墙体承受不了浴室柜的重量,则容易出现浴室柜掉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


2、卫生间的空间面积

如果你家的卫生间在5平方以内,建议选择挂墙式浴室柜。因为它可以挂在墙上,不占地,尺寸小,好清洁,所以对于小户型来说,挂墙式浴室柜是个不错的选择。

1

如果你家卫生间面积有10平方以上,建议选择落地式浴室柜,它的各种抽屉能让收纳翻倍,另外多种风格更好搭配,看上去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

1


3、卫生间的排水方式

在购买浴室柜前,你需要先确定家里的卫生间是墙排水还是地排水。不同的下水方式,决定了不同的浴室柜样式:如果是地排水,最好选择落地式浴室柜,这样柜体可以将下水管隐藏起来,视觉上更加美观;如果是墙排水,则不存在水管暴露的问题,所以无论落地式还是挂墙式浴室柜都可以选择。

1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1

点击进入《格调样板间》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