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观市|雷士照明2018年报:营收49亿元,净亏损3亿元

icon 2019-03-27 14:43:37
icon 0

摘要:雷士照明实现收入人民币49亿元,同比上升20.7%;受成本影响,公司净亏损3.02亿元。

  

   3月27日,雷士照明发布2018年公司年报,公司实现营收49.05亿元,同比上升20.7%;公司净亏损3.02亿元;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3.28亿元,而去年同期盈利3.14亿元。其中,2018年销售成本为34.27亿,同比上涨69.9%。

来源:公司年报

   公告称,集团于中国市场以自有品牌销售为主,其中雷士品牌销售占比已达到销售收入的90%以上。报告年度内,集团的雷士品牌产品主要通过36个独家区域经销商进行销售,独家区域经销商已开发3,000余家专卖店及4,600多家专柜。

   其中,国内雷士品牌实现营收32.86亿元,同比增长29.2%,占2018年总营收的67.0%。

   公开信息显示,过去的2018年,商业照明领域,雷士照明推进线下专卖店建设并布局线上。公司于报告年度内完成新建或升级专卖店900余家,推动「致 东方」品牌专卖店落地,新签专卖店超过50家。另外,雷士照明于2018年7月收购蔚蓝芯光,整合电商事业部,并参与天猫、京东、苏宁等线上营销活动,拓展线上营销渠道。

   海外市场是雷士照明发力的另一个重要方向。2018年,其不仅积累了英国、澳大利亚等成熟渠道的客户资源,通过收购怡达拓展北美市场,并开发中东及东南亚批发零售渠道,目前已与东南亚经销商团队完成网点开发700余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