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飞:回归自然,用新的手工艺术让自然走入大众生活

icon 2019-03-28 17:26:55
icon 0

摘要:2019年3月26-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DOMOTEX asia/CHINAFLOOR)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植物印染大师胡志飞在森林之星展会现场(展位号E2D01)亮相。新浪家居对话胡志飞,一起来听听他的“...

  2019年3月26-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地面材料及铺装技术展(DOMOTEX asia/CHINAFLOOR)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植物印染大师胡志飞在森林之星展会现场(展位号E2D01)亮相。新浪家居对话胡志飞,一起来听听他的“多彩”生活。

  采访时间:2019年3月26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采访嘉宾:植物印染大师胡志飞

植物印染大师胡志飞

  【新浪家居】:您好,请您先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植物染色。

  【胡志飞】:植物染色是我们中国古代传下来的。其实是我们从植物当中萃取颜色,植物颜色可以定义为天然染色,就是从植物或者天然的一些染料当中提取。染其实是一个很麻烦的事情,所以现在大家就摒弃了染这一块。以前染色是从水跟木头,我们要染九次。相对而言这是一个环保的概念,是健康的概念。而且环保这一块这两年也已经慢慢被大家捡起来了,就是回归到当初的一种生活状态。

  【新浪家居】:对于植物染色在地板上的运用以及在后期市场的推广您认为可行性有多大?

  【胡志飞】:这几年也有一些新的结果。从这一年当中的合作跟交流当中,我们在研究前期会有的一些问题。一年当中我们一直在整理,一直在测试,到后面确定下来,符合我们的染色地板标准。我觉得,植物染色其实要求挺高的,只能在棉麻、丝绸、羊毛这种纯蛋白纤维当中,然后这种木皮也是纯天然纤维,印得纯天然。我觉得后期这种地板印染会越来越好。

森林之星展位图

  【新浪家居】:您如何看待森林之星与您的合作?

  【胡志飞】:跟徐总沟通后,他们找到我。我很看重这个人,做事情等各个方面都让我觉得徐总是个很靠谱的人。我跟徐总之间第一就是看人品,他会把一件事情做到极致,然后很用心做,所以我会跟他一起研发这方面的东西。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此次采访。


森林之星展位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