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莎总经理陶齐平:真芯实木 坚守家居环保理念

icon 2019-03-29 19:14:03
icon 0

摘要:兰莎以“真芯实木,表里如一”的主题参展,突显布兰莎对环保的坚守与实力。

  3月26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万众瞩目中于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硬核”开幕,开启了定制精英一年一度的朝圣之旅。作为家居行业上演的一场精彩绝伦、活力四射的2019定制开年大SHOW。开展首日,现场观众如蚁,再次展示了定制行业的无穷魅力与蓬勃朝气。

布兰莎总经理陶齐平布兰莎总经理陶齐平

  展会期间,有幸采访到布兰莎总经理陶齐平,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首先,请陶总介绍一下布兰莎本次参展的总体情况?

  陶齐平:今年布兰莎以“真芯实木,表里如一”的主题参展,突显布兰莎对环保的坚守与实力。“实木+天然木皮”是今年新品的一条主线,产品定位比较轻奢,主要针对高端市场。我们也不断寻觅更为天然的基材,推动定制行业实木品类的发展,让健康家居深入人心。

 新浪家居:定制展首日,您觉得今年展会情况怎么样?

  陶齐平:今年我们展馆的位置比较好,所以进展位的人流量挺大。因为今年的新品投入很大,大家都信心十足。展前我们就有约好一些意向客户来逛,当然现场也有很多自然流量,总体情况来看,还是挺满意的。

 新浪家居:展会除了新品展示以外,也是一个渠道建设的重要途径,今年在招商政策上有哪些优势?

  陶齐平:首先,品牌建立到现在时间不长,在行业内只能算是个小学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招商数量能达到两三百家,我认为还是挺优秀的。今年的目标是翻倍,经销商要增加到六七百家。这个节奏算是行业内比较快的,在招商政策上最重要的就是扶持大商计划。在一些核心城市,我们会更多更大力地进行供货支持、门店装修指导、销售培训等等,多种手段帮扶,这也是今年招商上的一个比较大的举措。

  新浪家居:大商扶持计划,具体会落在哪些城市?

  陶齐平:可能会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目前定制行业竞争很激烈,大家都在招商,优质加盟商都是比较抢手的资源,所以,我们可能在招商上会有一些特殊的广告,在建店上有一些特殊帮扶。一方面表达集团的诚意,另一方面体现差异化竞争,今年的力度会比较大。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主题是“定制变年”,你所感知到的行业最深刻的变化是什么?

  陶齐平:从今天参展的人流量来看,这个行业开始从冲动变得相对理性了。从市场面来看,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未来大家要拼的可能是产品设计,谁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谁的产品才有话语权。你的产品规划、研发、工艺以及品质能否接受市场的锤炼。资本的进入,行业内出现了多家上市企业,价格战也非常明显,当然会淘汰一批劣质的品牌,但是长此以往,是好是坏还得一分为二的理解。我们还是希望行业内良性竞争,保持健康稳步的发展。

 新浪家居:随着定制家居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已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现阶段,是否意味着行业高速增长期已经终结?

  陶齐平:我认为行业的高速增长并不等于每个企业的增长。感觉行业在下滑,可能是供需关系的变化所致。第二,品牌数量供应方太多,会拉动数量,也会降低发展速度,但是上市企业每年也是按照40%、50%的增速发展,我们去年的业绩是翻倍增加的,原因在于我们起步晚,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第三,在产品品质和服务上做文章,消费者趋于理性,消费不会平均化,在购买的时候会首选品牌,所以出现一些企业翻倍增加,一些企业市场占有率下滑,直至淘汰出局。总体而言,行业整个增长平均速度降下来了。

  新浪家居:消费主体年轻化,针对这个情况,品牌有作出调整和布局吗?

  陶齐平:今年有一个大的举措,我们要在产品部门里专门建设一个市场调查组,或者产品调研的部门。中国的消费者80后、90后慢慢占主流消费趋势,他们和我们以前60后、70后不一样,他们的知识面、视野面比我们更开阔,比如出国的情况比以前比例高很多。他们有自我的诉求,他们需要家里更加时尚,更加酷,更加环保,更加的有品质感。

 新浪家居:布兰莎今年的这个广告投放上,会选择哪些渠道,大概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布局?

  陶齐平:布兰莎这两年发展的速度特别快,生产供应链的交互,其实都是在一个很疲惫的状态,所以我们今年上半年在产品研发上,在供应链的管理上,我们要做大量的功课,广告投放可能放在下半年。一般会投放在机场、高铁、户外多一些,今年可能会有意识的尝试一些线上的比重。目前主流市场竞争很激烈的,我认为渠道下沉也许是我们的机会,所以我们可能在加大在四五六线市场的广告投放,一二三线城市可能会有意识的压缩一下,这是目前初步的思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