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独特的设计精髓

icon 2019-03-29 15:25:43
icon 0

摘要:海口地处热带,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是一座富有海滨自然旖旎风光的南方滨海城市。近年来,海口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核心城市,其经济实力不可小觑,而设计实力更可见一斑。

海口地处热带,热带资源呈现多样性,是一座富有海滨自然旖旎风光的南方滨海城市。近年来,海口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核心城市,其经济实力不可小觑,而设计实力更可见一斑。

刘超

刘  超

香港LC國際设计事務所有限公司:创始人、懂事(CEO)、创意(设计)总监。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会员

中国设计力量(国际)白金VI P会员

澳门国际设计联合会会员

海南省室内设计行业智库专委研究员

海南省室内设计协会理事·专家

海南省建筑文化交流协会理事·专家

  

个人荣誉

2015中国(海南)室内与平面设计总评榜

年度十佳酒店空间设计 获奖作品;巴厘岛渡假酒店

2015中国(海南)室内与平面设计总评榜年度十佳别墅空间设计

2015获奖作品;私人订制别墅庄园

2016 海南设计师擂台赛年度设计总冠军

2017年度海南十大精英设计师

2017中国设计力量(国际)设计师海南赛区“一城十杰”荣誉称号

2017 2017中国设计力量(国际)之全球首批五星设计师

2017第三届师客莱德年度十大商业空间设计师荣誉称号

2017第十二届《谁为中国赢的尊敬》海南设计师品牌年度人物

2018 中国设计人才“125计划”城市C位赛(海口站)通行证

2018 亚太设计师大赛【亚太设计师典范人物】荣誉称号

2018 中国软装设计大赛【龍承奖】年度酒店空间软装设计优秀奖

2018 年度海南十大精英设计师

2018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30周年【海南城市建筑文化十大品牌人物】

2018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30周年【海南十大室内设计师】

2018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30周年【海南十大室内作品】

代表作品

海南万宁私人庄园

一砂一世界,一木一乾坤

一个作品是静止的,却不是独立和封闭的

它必然和诸多事物关联,设计师灵魂中折射光彩

正是厚绩薄发的光彩

海南地处热带,气候闷热潮湿。因此,本庄园在建筑外观设计方面,保持了东南亚建筑独特的风格特点,设置了许多造工精致的百也门窗,疏风通气,在外观造型上端庄大气,层次变化丰富,虚实相映,在夜晚,室外与室内的灯光相互辉映,给人带来无限的视觉效果,美轮美奂,仿佛置身于一座华丽的皇宫殿堂之中。

海南三亚果果园假日酒店

在原建筑方案的基础上,细化和明确了各个功能分区,使之更符合现代度假酒店的的使用要求,在融合室内外环境的同时,将东南亚的异域风情和质朴的自然主义风格与中国人的习俗有机的结合起来。设计师通过与业主的沟通和对建筑方案的理解,凭借色彩、材质和形式表现果果园假日酒店的度假特征,整个空间均呈现一种开放性,并且运用多种手段“借光”、“借景”、“借风”、“借色”,从而实现东方美学情景交融的境界,这也符合业主对东南亚风格的诉求。

海南陵水香水湾酒店别墅

由于陵水“独一无二”的地理位置环境,为压抑的都市生活提供一个造梦、休闲、浪漫的热带度假天堂,基于亚热带建筑的开放性特征,由此“巴厘岛”风格的定位无疑是最完美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