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罗永强:提升终端布点速度和扶持效果

icon 2019-03-30 11:57:13
icon 0

摘要: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变年”。新浪家居采访了新标营销总监罗永强,在变化中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变年”。当环境、形态、终端、设计发生变化时,企业如何做到激流勇进,勇立潮头?在产业变革呼之欲出的情势下,企业如何谋发展,破困局?新浪家居采访了新标营销总监罗永强,在变化中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新标营销总监罗永强新标营销总监罗永强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情况(新品、主题、招商政策)

  罗永强:目前新标家居旗下有新标门窗、新标木门、森珀雅全屋定制三大子品牌,并且都拥有自己独立的招商及市场运作体系。我们要深挖渠道,通过展会、网络信息、招商会等不同形式进行渠道的拓展。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主题是“定制变年”,你所感知到的行业最深刻的变化是什么?

  罗永强:定制行业发展至今,最深刻的变化就是行业遇到的瓶颈。凡是做定制的企业都会面临一个瓶颈期:同质化严重。当产品材料和风格趋于相同时,企业的生存会非常艰难。很多企业选择扩充产品品类,这种方式是赢者通吃,对于小企业来说是没有办法用产品线与之抗衡的。我们要做的是将现有的产品有规划的推进发展,量力而行。这个瓶颈期对于经销商来说也是阵痛,新标今年会逐步外放,加快布点速度和店面扶持效果,优化发展路径。

  新浪家居:随着定制家居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已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现阶段,是否意味着行业高速增长期已经终结?

  罗永强:我认为目前行业的发展已经完成了前期量的积累,如今正在进入质的飞跃,现在还没有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对于新标来说情况稍显乐观,因为我们布局早,经历过那段难熬的时期,如今的发展也相对成熟,未来我们要做的是快速、高效的复制前期成果。

  新浪家居:主流的定制家居企业基本都完成了“全屋定制”的品牌战略升级,面对“大家居”和“整装”等商业形态,不同品牌的发展战略该如何设定?

  罗永强:很多企业凭借单品开拓市场,等到做大做强后,再开始拓展多品类。有些企业先拉开产品线,再齐头并进。其实这两种战略并没有统一的标准,企业要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判断和选择。对于前者来说,单点突破很容易,但是后期企业扩充品类后对经销商来说是很痛苦的,会出现跟不上总部节奏的情况;对于后者来说,先把产品品类做宽,给到经销商便利,招商相对容易,这是一个先苦后甜的过程。

  新浪家居:新消费时代,消费者圈层被再度细分,智慧门店、一站式超集店、生活方式体验店等多样化的门店遍地开花,为的是抢占更多流量入口。在产值和成本的互搏中,定制家居的终端该如何去应变?

  罗永强:这些终端门店的花样玩法可以带来一定的关注,万变不离其宗。在繁多的花样与元素中,学会做加法很容易,但是做减法就没那么容易了。这对经销商来说,会造成一定的压力。企业面对这样的问题时,要将现有的、可操作的资源进行整合,并将成果通过终端展示。企业所做的一切布局都要以解决终端问题为主,而终端的问题是如何提升业绩,提升业绩的关键在于能否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新标的产品都是从源头解决行业痛点的,我们要让终端轻量化,要培养他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新浪家居:设计无疑成为了当下热门关注的领域,甚至“无设计不定制”,你认为定制家居的设计有哪些发展的空间和可能性?

  罗永强:定制行业离不开好设计,但是对于经销商来说,当前承担的功能相当于一个装修公司,我们要为经销商减负,把部分设计工作变成一种程序化的操作,让经销商学会简单的设计软件应用。新标和很多设计软件公司都有合作,我们尽可能产出可以批量化的方案,这会成为设计未来在家居行业的一个发展可能。

 新浪家居:感谢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