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玲菊专栏|进击的波兰家具业

icon 2019-03-31 23:11:23
icon 0

摘要:2019年3月12日-15日,波兰波兹南家具展览会Meble Polska在波兹南会展中心Poznan International Fair MTP举办,新浪家居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受邀媒体,全程深度参与了主办方安排的交流考察行程。

  波兰是家具行业中发展速度最快的国家。

  2019年3月12日-15日,波兰波兹南家具展览会Meble Polska在波兹南会展中心Poznan International Fair MTP举办,新浪家居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受邀媒体,全程深度参与了主办方安排的交流考察行程,对于波兰家具业,我们有了更多的认识。

展会举办地点-波兹南会展中心Poznan International Fair MTP展会举办地点-波兹南会展中心Poznan International Fair MTP

  波兰波兹南家具展:一场纯粹的产品展

  波兰波兹南家具展览会Meble Polska由波兰波兹南国际展览公司Poznzn International Fair举办,一年一届,始于1982年,距今已有37年的历史,该展现已成为中东欧最大最专业的家具展。今年展览面积达到43000平方米,设置了11个主题展区,展示了家庭家具、仿古家具、藤条家具、厨房家具、浴室家具、花园和休闲家具、公共服务家具等等。

主办方介绍展会情况主办方介绍展会情况

  受限于场地,以及主办方严格限制参展人数的要求,所以相较3月份CIFF广州展,Meble Polska在规模上完全没办法相比,但它是向波兰及周边国家市场展示新产品、技术和发展趋势的优秀平台,仍吸引了众多家具采购商、设计师、室内工程师及分销商参与,促成欧洲第二大、世界第四大的出口订单。

BENIX展会上展示的新产品BENIX展会上展示的新产品

  展会第一天,主办方邀请我们参观了展会,走访了代表性的一些企业展位。整体展位设计以产品为核心,没有模特,没有造势的活动,纯粹展示产品在应用空间的实际效果,企业创始人和高管亲自接待客户,并做产品解读。也没有太多概念的营造,有些家具产品在功能方面的完善却令人惊艳。

展会上展示的世界经典设计作品-密斯凡德罗椅展会上展示的世界经典设计作品-密斯凡德罗椅

  另外,展会还专门设置了一个主题展区展示世界经典家具设计作品以及波兰年轻一代设计师作品,在经典和新锐的碰撞之中,诠释波兰家具业对设计的追随和重视。

  波兰家具业:一个理性的较量者

  在过去的几年中,波兰家具在设计上有了显著的发展,品质也不断提升。如今,波兰家具制造获得了西方国家的认可。

  波兰家具制造商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波兰家具出口106.4亿欧元,同比增长2.6%,其中超过36%的家具出口到德国、8.5%出口至捷克、5.8%出口到英国。波兰在经过经济的萧条及复苏之后,整个国家的经济都在飞速的增长,其中以家具行业增长为迅猛,是世界第六大家具制造国。波兰家具出口量在全球名列第四,仅次于中国,意大利和德国。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和德国出口的家具价格昂贵,如果把家具出口用数量来计算的话,那么波兰家具出口名列第二。

  波兰家具出口的成功离不开长时间的行业积累以及波兰境内各大小家具企业的共同努力。

  在家具展上,我们看见了波兰家具产品的品质和设计,在接下来的走访中,我们参观了波兰知名或者具有代表性的一些企业,从总部展厅,到生产车间,跟企业领导人的交流中,感知到了波兰家具的另一面。

  波兰企业基本以中小型为主,大多是家族企业,夫妻搭档,子承父业。

ZAJC是典型的家族企业ZAJC是典型的家族企业

ZAJC畅销产品ZAJC畅销产品

  ZAJC,就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业,父亲、母亲、儿子,构成了企业管理层“铁三角”。成立于1995年,专注于厨房解决方案,其工艺水平和设计能力代表着波兰当前的家具生产水准。展厅展示的产品,从外观设计,到功能收纳,个性化需求,在细节处给了我们很多惊喜。而且,他们还与世界知名厨房电器生产商SMEG合作,诚如中国企业喜欢寻找优秀跨界资源。

BENIX生产车间情况BENIX生产车间情况

  BENIX,成立于1993年,拥有两个新的现代化生产设施,总面积为60000平方米,是当地规模最大的沙发品牌之一,在出口方面取得不错成绩,主要面向美国和俄罗斯。鉴于厂区规模及现代化水准和经验丰富的800人团队,他们在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的研发速度比其他企业都要快。产品色彩丰富,独特设计,功能多样,我们还现场体验了一款沙发新产品,当真实现“一个遥控在手,天下舒服姿态我有”的懒人生活。

IDZCZAK生产车间情况IDZCZAK生产车间情况

IDZCZAK新生产线四个月后将投产IDZCZAK新生产线四个月后将投产

  波兰著名的家具公司IDZCZAK Meble,拥有30年发展历史,在品牌营销方面比其他企业做得更多,例如与体育明星合作,还坚持做公益。我们深度走访了生产车间,从材料到制造,最终成品打包入库,IDZCZAK有着完善的现代化生产体系。除了现有的生产线,四个月以后他们新的生产线将投产,为了拓展更多海外市场。

ARKOS生产车间情况ARKOS生产车间情况

  另外一家公司ARKOS,是专业生产现代家具企业,虽然相较于上面三家企业,他们的生产车间环境以及设备都相对落后一些,但拥有独创设计以及熟练的技术工人,生产的产品也倍受市场追捧。企业负责人告诉我们,生产线也将进行升级改造,实现现代化生产。

  同行中一位迪拜的采购商跟我交流时提到,走过那么多国家和企业,在波兰他会很认真仔细去看产品,并且跟企业深度交流,波兰家具高品质加上合理的价格成为了全球许多采购商的选择。

  我们走访的这些企业虽然规模都没有特别大,但是无一不在强调高品质、多功能、设计感,在细节之中打磨出经典的家具产品,都成为了他们自豪的资本。波兰家具业大量大大小小的企业,构成了波兰家具的形态,我们看到的只是一部分,却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做百年企业的心态和诚意,他们理性着,更心存野心,快速扩张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