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谭屿枫:利用技术化工具为终端赋能

icon 2019-04-01 12:20:54
icon 0

摘要: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变年”。新浪家居采访了玛格品牌总监谭屿枫,在变化中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3月26日,第九届中国(广州)定制家居展览会在广州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盛大开幕,本届展会主题为“定制变年”。当环境、形态、终端、设计发生变化时,企业如何做到激流勇进,勇立潮头?在产业变革呼之欲出的情势下,企业如何谋发展,破困局?新浪家居采访了玛格品牌总监谭屿枫,在变化中把脉行业发展趋势。

玛格品牌总监谭屿枫玛格品牌总监谭屿枫

  新浪家居:请介绍一下本次参展的情况(新品、主题、招商政策)

  谭屿枫:今年定制展上,喊出了打造“全球定制之都”的口号,对于整个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今年的人流量不逊于往届,所以我觉得定制产业当前还是处在火热的阶段,企业要根据自身优势,做好差异化发展,提供更多有投资价值的项目。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主题是“定制变年”,你所感知到的行业最深刻的变化是什么?

  谭屿枫:定制最大的变化体现在消费者的需求上。消费者希望通过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拎包入住的便捷装修方式。消费者的需求变动,带动着定制企业的变化。在这个过程中,不同品牌根据自己的优势,利用资本做整合,走出差异化路线。玛格也是这样布局的,今年我们正式成立了橱柜研发团队,会在4月2日年会上正式推广橱柜上市。每个企业都要给消费者提供系统化的产品或者方案,这样的服务才是有价值的,才是定制的意义所在。

  新浪家居:随着定制家居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企业进入,已然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现阶段,是否意味着行业高速增长期已经终结?

  谭屿枫:很多企业跨界做定制,行业也在关注着定制领域,说明这个行业的热度不减。定制行业有一定的进入门槛,需要大规模柔性制造体系,企业的系统性研发和运营能力要能跟上行业的发展速度。对于玛格来说,我们更关注内部的发展,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差异化发展是我们要思考的事情。玛格的客户群体中,改善型住宅需求较多,这些需求不同于刚需房,改善型用户更注重设计风格和审美,更关注产品的颜值和品质,如何营造愉悦的生活空间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新浪家居:主流的定制家居企业基本都完成了“全屋定制”的品牌战略升级,面对“大家居”和“整装”等商业形态,不同品牌的发展战略该如何设定?

  谭屿枫:整装是不可逆的大趋势,每个品牌在发展过程中,诉求不一样,节奏也不一样,有的求快,有的求稳,总之企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优势和特色才能在行业中更好的前行。玛格的核心能力是实木制造、高端制造,我们在全国各地布局工厂,方便实木的产品输出,我们的厨柜、木门全部是自产的,即便我们不是走的最快的,但一定是走的比较扎实的。

  新浪家居:新消费时代,消费者圈层被再度细分,智慧门店、一站式超集店、生活方式体验店等多样化的门店遍地开花,为的是抢占更多流量入口。在产值和成本的互搏中,定制家居的终端该如何去应变?

  谭屿枫:终端门店是企业的营销平台,所以位置是最重要的。但是好位置有限,对于那些位置不占优势的店面来说,也有很多方法去力挽狂澜。转机就在于消费者的购买方式的变动。互联网的发展让信息呈现扁平化,对某一各品牌的认知有了更多维度。所以门店是营销阵地,外部拓展是重要的引流手段。充分利用技术化工具为门店带来更多营销机会。门店的投入可以给消费者更好的场景体验,今年我们也会和邵唯晏进行合作,推出新一代终端门店,为提升终端门店找到更好的突破方式。

  新浪家居:设计无疑成为了当下热门关注的领域,甚至“无设计不定制”,你认为定制家居的设计有哪些发展的空间和可能性?

  谭屿枫:未来定制行业的后端设计要更精准化、具体化和场景化,保证前端客户拥有更好的体验感。让设计平台化、工具化,更符合设计在定制行业的发展。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前端更简单。全空间解决方案是我们追求的终极目标,设计是表达的载体与工具,其作用是让消费者对概念的理解更具象,这是设计要解决的事情。

  新浪家居:感谢接受采访。(采访/撰稿:王香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