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美克艺术中心美国开幕;5家上市公司总营收150亿

icon 2019-04-08 16:31:24
icon 0

摘要: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预计同比增长26.9%;增值税下调至13%超家电业预期。


  上周(4.1-4.7)新浪家居收录多条家居行业要闻及5家上市企业业绩年报:

  1)业绩年报:本周,5家上市企业发布2018年年报,其中,全筑股份、兔宝宝营收超40亿元,全筑股份实现营收利润高速增长。皮阿诺2018年业绩增速紧随其后,营收、净利润增速均超30%。兔宝宝2018年净利润录得负增长,同比降幅达9%。

  2)大数据: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预计同比增长26.9%;增值税下调至13%超家电业预期;1季度65家卫浴企业被列进“失信人”名单。

  3)焦点:2019米兰国际家具展开幕在即;装饰品关注度高成家居热词;食品企业旺旺跨界做家具。

  4)大公司:美克艺术中心在美国盛大开幕;居然之家今年将在渝黔新开8家门店;富森美家居发布“新大商战略”计划;梦百合投资1.94亿元新建梦百合功能家具项目;国美零售2018年新业务全线增长,美店同比增长368%;优点科技获阿里投资后做智能家居。

【业绩年报】

  本周,5家上市家居企业发布2018年公司年报,业绩汇总如下:

       

全筑股份2018年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58.1%

  4月1日,全筑股份发布2018年公司年报,公司实现营收65.21亿元,同比增长40.9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0亿元,同比增长58.10%。

兔宝宝2018营收43.1亿元,同比增长4.5%

  4月2日,兔宝宝发布2018年公司年报,公司实现营收43.06亿元,同比增长4.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1亿元,同比下降9.33%。

志邦家居2018年净利润2.7亿元,同比增长16.5%

  4月2日,志邦家居发布2018年企业年报,公司实现营收24.33亿元,同比增长12.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3亿元,同比增长16.51%。

皮阿诺2018年实现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加38.0%

  4月3日,皮阿诺发布2018年公司年报,公司实现营收11.1亿元,同比增长34.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加37.95%。2018年皮阿诺营收、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增速均高于去年。

顶固集创2018年营收8.3亿元,同比增长2.9%

  4月2日,顶固集创发布2018年公司年报,公司实现营收8.31亿元,同比增长2.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2.96%。2018年营收利润增速放缓。

【大数据】

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预计同比增长26.9%

  4月1日消息,数据机构IDC发表2019年智能家居市场数据预测。根据他们的数据,全球智能家居设备市场预计将同比增长26.9%,达8.3亿台。从类别来看,2019年家庭安全监控类别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出货量将达到1.4亿台。照明和智能扬声器预计也将增长,前者在2019年的出货量将达为5690万台,后者为14430万台。美国智能家居市场基本上将由亚马逊和谷歌这两家公司主导。

增值税下调至13%超家电业预期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现行16%的税率降至13%”。制造业成为增值税改革的最大受益者。其中,家电行业对应的主要增值税率下降幅度(降至13%)高于市场预期(原预期为降低至14%)。

1季度65家卫浴企业被列进“失信人”名单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及各地法院发布2019年1-3月份被执行失信企业信息,65家卫浴企业被列进“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中3月份企业数量达到32家。

  据统计,这些“老赖”大多涉及拖欠货款、银行借贷等。值得注意的是,4月1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3月新增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公示名单中,福建6家卫浴企业涉案金额都超过1亿元,分别为:福建恒实陶瓷有限公司涉案金额为1.29亿元、辉煌水暖集团有限公司涉案金额为1.29亿元、泉州安科卫浴有限公司涉案金额为1.07亿元、福建福泉集团有限公司涉案金额为1.07亿元、南安市利达五金工业有限公司涉案金额为1.07亿元、福建欧联卫浴有限公司涉案金额为1.05亿元。

【焦点】

2019米兰国际家具展开幕在即

  第58届米兰国际家具展将于4月9日至14日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举行。今年的米兰国际家具展将聚焦米兰城区的核心地带,并将会把重心放在巩固产业的创新能力,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卓越设计。从展馆现场分布图来看,设计馆占比仍是最大,不过最引人注意的还是经典馆面积的减少,同时新增了S.Project(室内外设计全案解决),还有达芬奇时代的意大利艺术专题。

装饰品关注度高成家居热词

  近日,有媒体与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共同发布《2019定制家居趋势数据报告》,数据显示,在家居热词TOP100榜单中,家居装饰品热词搜索量是传统家具、家电类别热词的1.6倍。属于耐用品的大件传统家具与家电,价格高、使用周期也长,而家居装饰品价格相对低廉,款式多样,消费频率更高。

食品企业旺旺跨界做家具

  4月1日,食品品牌旺旺宣布将推出调料和家具。去年愚人节,旺旺推出的是洗面奶、牙膏和面膜。旺旺集团首席营运官@Matt旺家发布了旺仔推出“家家旺”计划并发布第一批系列家具的微博,引发网友热议。

【大公司】

美克艺术中心在美国盛大开幕

  美国时间4月4日,Markor Art Center美克艺术中心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高点市盛大开幕。

  此次启幕的MAC美克艺术中心由美克创始人董事长冯东明亲自设计,其灵感来源于意大利马泰拉市的洞穴,是对原始自然与现代生活方式的探索。这座五层1.5万平米的白色建筑为美克的两个重磅品牌A.R.T.家具和Caracole分别提供了精致的展示空间,除外还有10.7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和公共区域,五楼屋顶拥有一个露台和全工业厨房

居然之家今年将在渝黔新开8家门店

  近日,北京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举办战略发布会暨重庆贵州区域十店联合招商会。来自重庆、贵州的十家店面参与招商,苏宁易购、世纪华联超市、奇幻海洋乐园等其他消费业态也参与了其中。据介绍,2019年,居然之家计划在重庆和贵州新开门店8家、签约门店10家,累计开店数量突破25家。

富森美家居发布“新大商战略”计划

  近日,富森美家居新大商战略发布会在富森美家居成华商场顺利举行。来自全国的家居行业品牌商进行了新大商未来发展之路的探讨与交流。发布会现场,富森美家居相关负责人正式发布了“新大商战略”计划:3个“大战略”及“5×100”行动。

梦百合投资1.94亿元新建梦百合功能家具项目

  位于丁堰镇的梦百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投资1.94亿元新建梦百合功能家具项目。项目投入8000万元用于购置智能自动生产流水线、焊接机器人工装等设备233台(套),预计年产功能床共40万个,可新增销售5.5亿元。目前该项目正抓紧施工,预计今年年底厂房竣工。

国美零售2018年财报:新业务全线增长 美店同比增长368%

  近日,国美零售(00493.HK)发布了2018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国美零售线上线下交易总额(GMV)1326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全年综合毛利率达16.8%,继续保持行业内的较高水平。2018年国美零售从“电器零售”向“家生活”领域转型,进行了业务结构的创新调整。财报显示,以家庭整体解决方案、柜电一体化为代表的新业务销售占比由2017年的0.1%劲增至2018年的4.7%,同比增速46倍。值得注意的是,新业务的毛利率高达18.7%,远高于同期综合毛利率1.9个百分点。此外,国美大力发展社交电商——美店,2018年全年GMV同比增长368%;服务GMV同比增长51%;智能产品GMV同比增长89%。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公司现金充裕,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为101亿元。

优点科技:阿里投资后做智能家居

  3月下旬,刘江峰接受专访,表示优点科技有了新一轮融资消息,投资方之一有阿里,不久或将官方宣布融资消息。同时,优点正式收购了罗永浩创办的畅呼吸科技有限公司。今后,优点还将扩充至智能家居和智能厨房行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