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派家居2018年营收破百亿,净利润增速超20% | 数据观市

icon 2019-04-09 16:22:48
icon 0

摘要:欧派家居2018年实现总营收115.09亿元,同比增长18.53%,实现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0%。

  4月9日,欧派家居发布2018年企业年报,公司实现总营收115.09亿元,同比增长18.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2亿元,同比增长20.90%。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数据来源:企业年报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数据来源:企业年报

  在处于发展初期,集中度程度较低的定制家居行业中,欧派家居成为国内首个总营收过百亿的上市公司。然而,从增长速度来看,欧派总营收及净利润均难逃下滑趋势。

 研发成本增加,净利润增长放缓

  增速下滑主要有两方面原因。房地产市场降温伴随家居行业整体进入稳定发展时期,从而影响欧派的业绩增速。除了宏观环境因素,2018年欧派家居成本端的变化也在影响其利润增长。2018年,欧派加大研发投入,研发费用达到6.3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30%。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数据来源:企业年报

 厨柜、衣柜营收贡献超八成,增速放缓

  115亿营收额中,厨柜、衣柜占比高达到87.5%,是企业核心收入来源。具体而言, 厨柜营业收入为57.7亿,营收占比为50.9%。衣柜营业收入为41.5亿,营收占比为36.6%。其他营业收入为4.9亿,营收占比为4.3%。

数据来源:企业年报数据来源:企业年报

  利润贡献角度,企业综合毛利率为38.4%,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其中,厨柜、衣柜、卫浴毛利率分别为39.8%、42%、26.5%。

  然而,随着开店红利放缓,橱柜及衣柜业务营收增速较大幅度减缓,同比分别增长 7.67%和25.86%,而2017年同比增速分别为22.54%和62.98%。

  渠道转型,发力大家居

  在核心业务增速放缓的趋势下,欧派家居继续扩张销售渠道并探索企业新的增长点。

  截至2018年末,欧派家居经销商专卖店和公司直营店构成的门店销售网络已达到近7000家门店。欧派家居在核心业务之外,逐渐发力卫浴、木门业务,通过店面升级,布局电商、工程渠道等方式,卫浴、木门实现了接近50%的营收年增速。

  此外,2018年欧派家居开始试点尝试整装大家居模式,公司与各地龙头家装公司直接合作,作为经销商门店、电商、出口之外的新渠道模式,进一步抢占市场份额。欧派表示,“大家居模式”有望成为集团未来3-5年业绩增长的主引擎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