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硬木商怕了?关税大战已严重影响他们对中国的出口!

icon 2019-04-22 15:51:08
icon 0

摘要:从营收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国依然是其最大的营收来源,因为主要是中国在采购高端木材,但就实际出货量而言,越南排名第一。

  贸易战以来,不仅对美国的进口家居企业产生了影响,也对美国的硬木生产商带来了诸多变化。

  今日家具在考察了阿巴拉契亚和太平洋西北地区的硬木生产商后发现:2018年上半年,这两个地区的硬木产量还十分惊人,而在去年夏天贸易战开始之后,情况就发生了变化。

过度依赖中国市场

  由于目前局势尚不明朗,和家具业一样,木材生产商表示他们已经把一些产品转移到了越南、墨西哥以及美国的一些木制品制造商。

  而供给仍处在不稳定的状态,这表明在过去的15~20年间,硬木行业一直都非常依赖中国的进口,特别是目前美国家具业已经将生产从美国转移到中国的情况下。

  总部位于北卡罗莱纳州格林斯伯勒(Greensboro)的木业公司Beard Hardwoods,其CEO John Beard表示,公司的出口量占到了总体量的80%,这其中有40%的产品是向中国出口的。

  从营收的角度来看,目前中国依然是其最大的营收来源,因为主要是中国在采购高端木材,但就实际出货量而言,越南排名第一。

  去年12月,他在接受《今日家具》的采访时就表示,预计2018年的销售额会下降10%或者更多。“公司的主要产品是杨木,2018年前6个月我们的成绩不错。但在过去的6个月,由于局势不明,情况急转直下,我们变得非常艰难。”

  该公司已经将部分高端木材转移到了加拿大、墨西哥以及英国。随着美国国内市场的发展,这些木材几乎没有流向越南的,因为越南使用的木材等级比中国低。

  目前为止,公司已经将5%的关税转嫁给了中国客户,但如果关税上涨到25%,那么客户可能会要求共同分担成本,但是Beard表示他们做不到。

  “我们的利润率很低,这是行不通的。”他说道,并指出预计今年会盈亏平衡,或者甚至可能会有所好转。  

关税只会加剧中国需求的放缓

  但Beard和其他人也指出,出现目前的情况不仅仅是因为关税,还因为中国经济增长脚步开始放缓,进而导致对木材和其他建筑材料的需求走向疲软。

  去年12月,硬木市场报告(Hardwood Market Report)在其HMR Executive杂志上发布了主题为“中国经济增长脚步放缓”的报告。该报告援引中国国家统计局的报告称,第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

  尽管以北美地区的标准来衡量,仍然增速惊人,但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中国最低的增长率。截至2018年10月,中国的工业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4%,与过去三年相当,但几乎不到本世纪初增长率的一半。“

  该报告还写道:“在过去十年中,中国的住房市场出现了巨大的增长,这推动了美国为房地产业出口硬木以及为家具。现在,房地产市场开始冷却下来,至少增速放缓了。据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公司称,2018年10月,中国10个主要城市的现房销售额降至了四年来的最低点。”

  它还补充:“建筑商为了未来的发展减少了土地的购买。40个主要城市去年10月的土地销售量比9月下降了22%,截至10月份的土地销售量同比上年下降了0.5%。”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塔科马(Tacoma)的Northwest Hardwoods是北美最大的硬木木材生产商,据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J Rosengarth称,公司每年的销售额约为7.5亿美元。大约一半的产品是窑干木材,其中包含用于家具生产的木材,出口到世界各地约50个国家,但绝大多数都运往中国,这说明了近年来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中国已成为硬木消耗的‘怪物’(monster)。”Rosengarth说。他还指出今年上半年对中国的销售强劲,但在宣布实行关税后情况发生了变化。

  “这造成中国客户停止进口,开始等待局势明朗。但是出货并未完全停止,截至去年夏天,中国的硬木消耗量减少了30%。

  在6月加征关税开始实施时,中国的硬木产品库存已经高于正常水平,估计有5到7个月的库存。通常3个月左右的库存是合适的。这是另一个表明中国经济放缓的指标。”

  他和其他人还指出,关税只会加剧中国需求的放缓,当关税增加到25%时可能会加剧放缓的脚步。

  “让买家犹豫的威胁仍然存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与下半年的销售情况截然不同。”Rosengarth说道,“Northwest的木材出口到50个不同的国家,我们拥有将产品重新定向到世界不同地区的强大能力。如果我们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其他所有公司将会受到更大影响,因为他们的选择范围更为有限。“  

美国硬木生产商正“失去”定价权?

  行业官员表示,这个问题已经对定价产生了影响。这不仅是由于供求关系,还因为中国客户在谈判中的强大地位。

  “中国买家已经缩减了成本并降低了需求,但因为关税的缘故,他们不能确定应该为这些木材支付多少费用,而出口商也不知道应该对出口木材收取多少费用。”阿巴拉契亚硬木制造商公司总裁汤姆·英曼(Tom Inman)说。

  他指出,公司有大约25%的高等木材进入中国。所有运往中国原木都被加征关税了,其中橡木、硬枫木、樱桃木和白蜡木等品种现在受到10%报复性关税的打击,黄杨和胡桃木被加征5%的关税。

  虽然价格对生产商和零售商来说都是可调整的,但25%关税的威胁还是引起了高度重视。即使25%的关税减半,生产商还是不得不提高价格来抵消关税的影响。

  英曼指出:“考虑到目前原木的价格,以及裁切成本、干燥成本和运输成本,我们是不可能分摊关税的。”

  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拉瑟福顿(Rutherfordton)的木材公司Parton Lumber,其销售经理Jimmy Clay表示,近几个月公司对中国的木材销售已经受到了影响,并指出过去几个月出口到中国的杨木已经从之前的75%降至20%。

  “我们处于不确定状态。我们所有的产品都可以随时转移到其他市场,例如杨木。虽然仍向中国运送一些木材,但已将部分销售转移到墨西哥和其他一些亚洲国家以及美国。中国客户在定价上进行了积极的谈判,竭尽所能地降低定价。“Jimmy Clay说,他认为调整后的橡木价格已经下跌了近30%。

密切关注长期影响

  北卡罗来纳州拉瑟福顿木材公司Gilky Lumber的注册林务员Fred Hardin表示,公司高达80%的出口都是窑干木材,这是主要用于家具生产的木材。据估计,这其中大约有一半是运往中国的。

  Gilky向中国运送的主要是红橡色和白橡木,向越南运送的主要是杨木。他也表示买家已就价格进行谈判,其中一些客户想要在承担一定比例的关税的情况下,价格能够降低。

  他表示Gilky在整体上处于有利地位,没有必要将其产品转移到其他国家,因为没有太多的库存需要转移。“我们可能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因为我们没有任何重要的库存。”Hardin说。

  在提及潮湿多雨的天气时,Hardin说:”因为天气原因,导致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减产了,我们以多年来最低库存的窑干木材进入这个市场,现在看来是因祸得福了。然而也有不利的一面:优质的木材能有不错的价格。如果你想做这笔生意,就必须在两到三年内购买木材,需要未雨绸缪。”

  Parton Lumbers公司的销售经理Jimmy Clay说:“关税是行业在今年第一季度密切关注的问题,尤其是我!如果今年春天局势没有改变,而关税提高至25%,原木产量随着天气干燥而增加,那将是另一番景象。”

  但他还认为这种情况也有长期影响,特别是会造成供需关系的变化。虽然中国可能有其他选择,但这些国家接受过量需求的能力也可能是有限的。(来源:美国今日家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