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一研发博士团:高要求成就瓷砖降解甲醛“黑科技”

icon 2019-04-23 19:27:5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在CICPE开幕当天特别采访了“黑科技”研发团、简一“健康专家”朱联峰博士和许林峰博士,为我们讲述瓷砖研发背后的故事,揭开瓷砖降解甲醛黑科技的神秘面纱。

  作为大理石瓷砖龙头企业,简一大理石瓷砖在今年三月发布了除甲醛技术专利。4月19日,简一第十一代新品首次亮相2019佛山国际陶瓷与位于展览会(CICPE),光触媒在瓷砖上的新型应用技术使瓷砖行业在真正除甲醛的解决方案上迈向了新的台阶。此次第十一代降解甲醛的新产品的问世,背后强大的研发博士团功不可没。新浪家居在CICPE开幕当天特别采访了“黑科技”研发团、简一“健康专家”朱联峰博士和许林峰博士,为我们讲述瓷砖研发背后的故事,揭开瓷砖降解甲醛黑科技的神秘面纱。

  新浪家居:作为大理石瓷砖的龙头企业,简一在今年3月发布了除甲醛技术专利,使光触媒在瓷砖上的技术应用迈向了新的台阶。作为研发团队请为我们简要介绍一下新技术专利。

  Dr.朱联峰:“黑科技”是采用新型光触媒材料,通过高温固化使其牢固结合在大理石瓷砖表面,在任何光照条件下都可以将室内的甲醛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做到了从根本上降解甲醛。

  新浪家居:光触媒降解甲醛并不是一个新技术,但是简一此次的专利实现了传统光触媒原理的新型应用升级,您认为升级在哪些方面?和市面上的产品有什么优势?

  Dr.朱联峰:瓷砖行业的“去甲醛”概念目前来讲,很多产品停留在营销层面,更多的是吸附和溶解,没有真正降解甲醛这个功能的。我们的产品是降解,也就是分解,生成二氧化碳,其他瓷砖的去甲醛功能是没有生成二氧化碳的。我们找到了市面上光触媒产品的痛点进行改良优化,研究出来的是广谱、高效、持久、安全的光触媒技术。

  简一博士团新技术专场解说现场  简一博士团新技术专场解说现场

 新浪家居:新技术的研发往往伴随着痛苦的过程,简一此次第十一代新产品的问世经历了多久?在研发过程中有哪些难点?

  Dr. 许林峰:我们团队做这个技术大概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在这个过程当中也碰到了很多的问题。我们最开始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去调研了很多的资料,当时我们做出来是有这个性能的,但是很多方面达不到理想的效果,所以,我们不断地去提高要求把技术进行完善与升级。

  这两年我们开发的过程非常的艰苦,比如说传统的光触媒要有紫外线的照射才能降解甲醛,但这是满足不了日常生活的,所以我们首先在新型光触媒开发上花了很大的心思。第二是怎么应用到瓷砖上去是最难的。第三是光触媒怎么做到在瓷砖表面磨不掉,主要应用难点就是这三点,但是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这三点我们花了两年多的时间去琢磨、去研究。

 新浪家居:在产品的技术研发商,我们此次第十一代降解甲醛的瓷砖为行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您认为这个技术能否被推广和复制呢?简一研发团队是抱着怎样的理念去做产品技术的?

  Dr.朱联峰:这个技术门槛是很高的,我们可能不会主动去推广这个技术,每个新技术的研发都很辛苦,也很迷茫,每次的研发需要慢慢地去磨合,一点一点进展,我们有可能几个月一点进展都没有。但是公司也不会给我们施压,对于研发,公司实实在在地投入很大。

  新浪家居:研发成为了产品提升竞争力的利器,您认为今后行业中(大理石)瓷砖在技术上会朝怎样的研发方向发展?

  Dr.朱联峰:人们对瓷砖早期的要求就是好打理,比如说耐磨,拖地比较干爽等,后来装饰性诉求更加明显,再后来就出现了风格化的瓷砖,再往下发展就出现了很多自洁、降甲醛等功能性瓷砖。

  随着消费需求越来越高,我们今后的瓷砖会越来越智能化,温度、颜色、显示、健康等功能和智能需求越来越高,随着行业的发展,每一种材料和每一个结构都有很多文章可以做的。现在因为陶瓷是一种高温烧成的材料,工艺上限制了我们很多的产品的发展,但是我相信随着未来跨界思维的活跃,陶瓷产品的研发上还是有很多可能性的。

  简一大理石瓷砖展位现场图  简一大理石瓷砖展位现场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