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海青:木材木制品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适宜而广泛

icon 2019-04-26 15:36:02
icon 0

摘要:2019年4月23至24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大丰港经济区管委会、江苏环球新型木结构有限公司、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结构产业分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木竹建筑工程设计研发中心共同...

  2019年4月23至24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木材工业研究所、盐城市大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大丰港经济区管委会、江苏环球新型木结构有限公司、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木结构产业分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木竹建筑工程设计研发中心共同承办,烟台渤海木工机械有限公司、苏州昆仑绿建木结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惠优林集成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济南邦威仪器有限公司、苏州景秀科技建筑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木结构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暨中国木结构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落地江苏盐城半岛温泉酒店,此次会议的议题围绕联盟成立及中国木结构产业研讨会展开。

  会上,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首席专家任海青研究员在《木结构用结构材认证研究进展》报告中表示,目前木结构标准化推进情况良好,木质结构材标准化基本构建完成,自2012年开始,标准发布的总量为33项,占总标准的33%。期间,她展望木质结构材产品认证实施,希望木结构应用领域扩大,居住功能得到认可;结构产业也能健康发展,企业自律性不断增强;同时,结构材产品认证可以有效实施,让质量信用保证功能的良好体现。此次研讨会通过思想的不断碰撞,让木结构产业在未来可以发展的更好。

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首席专家任海青研究员

  会后,新浪家居在现场对任海青研究员进行视频专访,如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任老师您好,目前木材木制品在装配式建筑的应用情况如何?那些品类更受欢迎?

  【任海青】:木材木制品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我认为是一种非常适合的材料。首先木结构是装配式建筑的一种建筑形式,里面大量应用了木材木制品。另外木制品做成的木桁架,木楼板,以及木墙体,都是在工厂里预制的。譬如木墙体,因为在工厂预制非常方便,所以对于墙体非常重要的保温材料可以预先植入,一些管线的布线安装也可以事先做好。此外楼盖也是一个很好的装配式建筑的产品,不仅可以安装通风系统,空调系统,还可以安装管线。这两个材料都使用非常广泛的。当然,木制品在其他的装配式建筑也有很好的应用。不仅仅是在装配式木结构建筑中。总而言之,我认为木材木制品在装配式建筑中的应用,是非常适宜和广泛的。

 【新浪家居】:未来木材木制品在装配式建筑应用中还需要提升哪些方面?

  【任海青】:我觉得未来,会有更多新型木制品材料进行研发。譬如现在装配式建筑中,最新研发的CLT的板材,在未来也会有更广泛的发展前景。

  【新浪家居】:对今天会议如何评价?

  【任海青】:这次大会非常隆重也非常顺利。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住建部、发改委、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林科院等相关领导都莅临指导,70多家联盟成员单位,近200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联盟在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得到企业家和大专院校的支持,国家相关部委领导都非常重视,有政策的指导有各方扶持,最终呈现的盛会,我们很满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