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宏全新亮相C-star2019,智造者扬帆起航

icon 2019-04-26 16:10:11
icon 0

摘要:2019年4月25至27日,上海国际零售业设计与设备展C-star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全球第一的零售业展览会EuroShop在中国的卫星展,C-star始终聚焦全球零售业的最新发展动态,探索行业发展趋势。本年度的展会也吸引了众...

  2019年4月25至27日,上海国际零售业设计与设备展C-star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作为全球第一的零售业展览会EuroShop在中国的卫星展,C-star始终聚焦全球零售业的最新发展动态,探索行业发展趋势。本年度的展会也吸引了众多零售业界人士参与,共同探索前沿零售设计理念与智慧零售技术解决方案。

  “场”的智造者 常宏全新亮相C-star

  作为Euroshop和C-star的老朋友——商业店装建设与管理集成运营商常宏,也同样在本届零售业界盛会全新亮相。

  从1992年开始,常宏一直在店装行业深耕,致力于商业店铺建设集成和创新的发展。

  作为行业的领先者,常宏一直在不同的零售业态中进行创新,用科技赋能门店,赋予店铺更多象征意义,以“场”的智造者身份,帮助客户向门店数字化不断进化,推动“场”的变革。

常宏在C-star2019展区形象

 科技探店,探索智慧零售新世界

  在以“行业集萃,共享零售万象”为主题的国际化展会C-star上,常宏开了一家S-STORE智慧店铺!

常宏CHANGHONG S-STORE智慧店铺

  在展会上,常宏以探店的形式展示了众多新技术与产品,由入口的智慧无感支付通道开始,除了触摸式引导、智慧货架、云货架、Happy Go系统等一系列可交互的智慧技术,还有对店内声光电进行智能调控的智慧环控系统,以及对店内人员进行多维度分析的智慧识别系统也升级亮相,体现出了创新与科技赋能的实力,更证明常宏不断探索与尝试的品牌实力。

常宏智慧科技产品

 “联”接代替连接,徜徉深蓝的海

  活动当中,新浪家居采访到了常宏董事总经理王跃,常宏智能科技董事总经理崔摇,亲自为我们解读C-star以及常宏的创新与发展,以下为采访实录:

常宏智能科技董事总经理崔摇(左)常宏董事总经理王跃(右)

 新浪家居:今年是常宏第五次参加零售展,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王跃:这是零售展在中国的第五年,也是常宏在零售展的第五年。C-star是国际零售业展览会(EuroShop)的官方卫星展,我们每一年都会参加。EuroShop每三年在欧洲举办一次,客流量多达几百万人次,规模非常宏大非常好,所以在中国也希望走出这么条路来。开幕式的时候主办方的负责人介绍,C-star今年渡过了婴儿期,已经五岁了,逐渐开始成长。过去参展的不是设备提供商就是道具生产商,几乎没有智能的设备,今年150家与智能相关的最少占了一半以上,而且都是特大展位,证明新零售未来一定是深蓝的海。尤其在智能设备、以及技术在新零售上的应用上,我相信市场一定会非常广阔。

 新浪家居:新技术、数字化在零售行业起到了怎样的作用?怎么看待这之间的关系?

  王跃:数字化经济趋势已经显现,我相信未来数字化随着技术的更新,新设备的应用,会深入到生活的每一个场景里。

 新浪家居:常宏现在的定位以及方向是什么?想要传达怎样的理念?

  王跃:我们现在给自己提出的一个定位叫“场”的智造者。新零售的核心概念是人、货、场,而我们是新零售场的智造者,那大家就清楚我们现在做的工作了。

 新浪家居:作为商业店装建设与管理集成运营商,常宏是如何实现“集成”的?

  王跃:常宏过去是做传统装饰装修和道具生产的,那时候就提倡一站式服务。在全国零售装饰装修行业当中,我们应该是第一家把设计、制造、施工、安装和售后维护维保做到一站式服务的。今年可以看到常宏加入了智能技术及设备提供,目前在装饰装修行业也是比较少的。把这个提出来是因为给我们的客户像华为、阿里做服务的时候,发现客户智能化的水平已经很高了,他们急需可提供相关配套服务的供应商。所以我们在给他们做服务的同时,把系统同步研发出来,提供智能化的设备及平台给他们使用,这是一种“集成”;另一种就是集成客户原有的智能化应用系统,比如空调、设备管理,人流统计等,过去客户都是找单独的供应商去做,现在常宏把客户操心的事解决了,我们做了一个集成。现在常常讲互联互通,联是联合的意思,不同于连接,“连接”是品种的子项连接起来,我们现在做的“联”接是通过系统的技术连接,就像造车似的,把整个汽车的子系统都连接起来提供给用户,这就是常宏的“集成”。

  新浪家居:常宏是如何通过新技术帮助客户提升店铺形象与品质的?成果如何?

  崔摇:华为武汉第一家plus形象店,里面就应用到了我们的智慧环控,智慧识别,包括利用RFID技术进行盘库,还有常宏与阿里巴巴合作,共同为新华书店集团下属杭州博库书城天目店进行智慧化改造,多项创新技术已进入场景应用,常宏提供全部硬件集成服务及相关配套中间件的开发工作。

  新浪家居:智慧零售很重要的理念就是消费者体验为中心,常宏在为客户赋能的时候是如何贯彻这个理念的?

  崔摇: 首先我们从开发之初就是从消费者层面去考虑的,其次,我们是新零售“场“的智造者,在场里面所涉及到的元素都是服务于消费者。所以,在为客户赋能的时候,我们都是以消费者为中心,同时,我们的赋能工具,除了是对客户运营上的支持,也提供给了消费者一个舒适的购物环境

  新浪家居:未来零售趋势如何?

  王跃:我相信智慧门店在中国会很快会推开,市场前景是很好的。现在90后、00后已经成为市场的消费的主力军,他们有一种热切的需求,购物习惯已经和智慧门店结下了不解之缘。新零售是目前零售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新零售说是未来,但有一部分现在已经展现出来了,人货场里智能设备的应用,年轻人的体验应该会更为深刻。我们生活中无时无处都有无人值守、无需人工去操作的智能的方式,这是未来零售趋势的一个有力证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