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北京新增5类禁用建筑材料;索菲亚格力达成合作

icon 2019-05-13 17:17:15
icon 0

摘要:2020年智能家居规模近4500亿元;一季度建材行业开门红。

    

  上周(5.6-5.12)新浪家居收录15条家居行业要闻:

  1)大数据:一季度建材行业开门红;2020年智能家居规模近4500亿元;苏宁五一家装建材消费同比增长近五成。

  2)投融资:欧瑞博获美的、红星美凯龙1.3亿元C轮融资;轻松住已完成24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八亿时空科创板IPO获受理。

  3)焦点北京新增5类禁用建筑材料;首届中国家居品牌日在京举行。

  4)大公司:曲美家居收购境外公司Ekornes ASA;索菲亚与格力达成战略合作;我乐家居宣布与方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欧派家居一季度工程渠道营收超5亿元;德尔地板成立印尼海外供应基地;菲林格尔斥资5000万元购买金融产品;谷歌推新智能家居设备Nest Hub Max。

【大数据】

  一季度建材行业开门红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消息,今年一季度,建材行业开局平稳,生产保持增长。1-3月建材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高于整个工业4.6个百分点。主要建材产品生产保持增长,1-3月全国水泥产量3.9亿吨,同比增长9.4%,平板玻璃产量2.2亿重量箱,同比增长6.0%,商品混凝土产量4.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3.7%,但陶瓷砖、砖、瓦、建筑石材等产品产量保持低速增长或有所下降。

  2020年智能家居规模近4500亿元

  5月9日,AIoT时代下智能家居行业发展及趋势报告发布。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产业规模将接近4500亿元。

  苏宁五一家装建材消费同比增长近五成

  苏宁近日发布五一消费大数据,数据显示家装建材销量同比增长47%,其中,家具类销量增长25%,灯具销量增长51%。智能化家居消费在提速,五一期间,智能门锁销量同比增长253%,南京、上海深圳销量位居前三。另外,家电产品消费增长较快,五一销量同比增长49%。

【投融资】

  欧瑞博获美的、红星美凯龙1.3亿元C轮融资

  5月10日获悉,国内智能家居企业欧瑞博ORVIBO宣布已完成C轮融资,获得美的置业和红星美凯龙共同投资1.3亿元。欧瑞博于2012年创办,以全宅智能家居系统进入智能家居领域,产品覆盖灯光照明、安防传感等应用场景。同时,为地产商提供智慧酒店、智慧精装修地产系统方案。

  轻松住已完成24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

  近日,家具家电租赁平台“轻松住”已完成240万美元的Pre-A轮融资,由凡创资本领投,老股东赛富合银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平台研发、供应链优化、市场拓展和行业上下游的业务延展。此前,“轻松住”还曾获得赛富合银和寒武创投先后近千万元的天使轮投资。

  八亿时空科创板IPO获受理

  5月6日,北京八亿时空液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公司拟募资不超3.10亿元,保荐机构为首创证券。该公司为新三板挂牌企业,是京东方的战略供货商,A股美凯龙的全资子公司参股4.45%。

【焦点】

  北京新增5类禁用建筑材料

  5月7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北京市禁止使用建筑材料目录 (2018年版)》,这一版增加了萘系减水剂等5种禁止使用的建筑材料及设备,禁止使用的原因主要包括污染环境、生产过程污染大、浪费能源等。从今年10月1日起,上述5类建材将禁止在北京的民用建筑中使用。

  首届中国家居品牌日在京举行

  5月8日,首届中国家居品牌日暨中国家居业高质量发展措施推进会在北京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举办。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联合新浪家居等共同发起了中国家居制造业 500 强调研工作,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家居制造业 500 强调研结果将正式对外发布。

【大公司】

  曲美家居收购境外公司Ekornes ASA

  5月7日,曲美家居(603818.SH)发布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曲美家居重大资产购买之2018年度持续督导意见。根据曲美家居与华泰紫金及 Ekornes ASA 签署的《交易协议》,曲美家居拟联合华泰紫金通过境外子公司QuMei Investment AS 向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Ekornes ASA 的全体股东发出购买其持有的已发行的标的公司股份的现金收购要约。本次要约收购为公开自愿现金要约收购,拟收购标的公司至少55.57%(经充分稀释)的已发行股份,至多为标的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其中,曲美家居将持有最终实际收购标的公司股份的90.5%股份,华泰紫金持有最终实际收购标的公司股份的 9.5%股份。

  索菲亚与格力达成战略合作

  5月6日,格力电器和索菲亚家居在珠海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女士和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柯建生出席。格力电器总裁助理胡文丰先生和索菲亚副总裁王兵先生分别代表双方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产品线研发、整装推进、智能工业4.0领域和品牌联合营销等方面开启深度合作,携手打造智慧家居。

  我乐家居宣布与方太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5月8日,我乐家居与方太集团在南京溧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方太集团首家定制品牌战略合作伙伴。我乐工作人员表示,战略合作已经开始自上而下在全国逐步推广,不久之后消费者在我乐橱柜店铺就能看到我乐橱柜所配套的方太电器。双方表示未来将为消费者提供“ 更全面的整体厨柜解决方案”。

  友邦吊顶减资退出控股子公司优选电器

  5月7日,友邦吊顶发布关于减资退出控股子公司的公告。浙江友邦集成吊顶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11月10日与自然人李瑞山签订了《关于浙江优选电器有限公司之股权转让、认购及增资协议》,公司受让李瑞山持有的优选电器20.0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00.00 万元,尚未缴纳出资),即以零对价受让李瑞山的200.00 万元出资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由公司履行出资义务。同时公司以人民币 2,734.43 万元认购优选电器新增注册资本1,285.7143万元,增资后优选电器注册资本变更为人民币2,285.7143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优选电器 65.00%的股权,李瑞山持有优选电器 35.00%的股权。

  欧派家居一季度工程渠道营收超5亿元

  5月6日,欧派家居在投资者交流会上透露,一季度公司工程渠道实现营业收入5.08亿元,同比增长82.08%,延续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据介绍,2018年工程单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达到12%,2019年目标是占比达到14%左右,工程单的净利润率在10%左右。

  德尔地板成立印尼海外供应基地

  5月11日,德尔地板在印尼加里曼丹省设立的DER德尔林木加工及实木复合地板全球供应(印尼)基地正式揭幕。新基地成立是帮助德尔地板扩大产能及完善海外供应链体系的一大举措。

  菲林格尔斥资5000万元购买金融产品

  5月8日,菲林格尔发布公告,公司斥资5000万元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产品“中融-隆晟1号结构化集合资金信托计划”,2019年5月7日起息,2019年11月6日到期,预期年化收益率为7%。

  谷歌推新智能家居设备Nest Hub Max

  5月8日,谷歌在Google I/O大会上正式发布了智能家居新产品Nest Hub Max。新产品带有10英寸显示屏,基本实现Google Home Max、Nest Camera和Google Home Hub的整合。与未带有摄像头的Google Home Hub不同,Nest Hub Max可以充当室内安全摄像头,把用户家中的实时视频传输到手机中。NestHub Max的售价为229美元,将于今年夏末正式发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