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国 | 支持中国设计品牌走向世界

icon 2019-05-16 16:16:46
icon 0

摘要:2019“奔跑 追梦”「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孟建国专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的设计也已经有了巨大的发展。不再只是跟随,而是创造,创造我们国家自己的设计品牌。


踩在别人的脚步上行走,永远留不下自己的脚印


“品牌强国”战略逐步实施, 2019“奔跑 追梦”「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集结中华民族两岸三地的上千名设计界精英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共同为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荣获“十大领军人物”的孟建国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



孟建国

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执行会长

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总建筑师

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 硕士研究生导师

代表作:《丝绸之路旅游集散中心》《首都博物馆新馆》《拉萨火车站


丝绸之路旅游集散中心

首都博物馆新馆

拉萨火车站


设计价值应该是:给人带来美的,给生活带来舒适

 

30年从业搞设计,设计本身就是改变生活改变环境,改变人的生活上带来一种舒适,在环境上带来一种美好,这是设计师要做的事情。设计这个行业是非常好的,给人带来美的,带来幻想的。

 

设计企业和个人都是需要打造品牌

 

设计是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发展,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慢慢的成长发展,到现在的规模。设计是需要品牌的,也需要设计品牌,也需要个人形象品牌。我认为品牌对于设计单位或是设计师个人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因为设计师是需要水平的,需要功底的。需要有创造力和积累经验的。所以设计企业和个人都是需要打造品牌的。

  

设计亦是无界

 

跨界,总是在讨论总是在讲,但我认为设计是无界的,一个设计师从事产品还是室内建筑,所有要掌握的理念观点思维,实际上是一致的,只不过是从事的专业有所不同而已。现在很多的建筑师开始从事室内设计,很多的室内设计师从事家具设计,家具设计师从事工艺品设计,这些都是互通的东西,说是跨界,实际上来讲,就像我所说的,都是互通的。但是很多是分的专业不同,但很多设计师在做不同的设计都是把自己的设计理念设计思想延续下去。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再到产品设计这也是一个很好的设计发展方向。

 

本土传统文化+科学技术运用

 

因为中国的设计发展是从改革开放以后才随之发展起来的。我们好多的设计是从模仿开始的。但现在实际上,我们已经过了模仿的阶段,我也希望也应该走到了创造阶段,也应该发展中国设计师的自己的优势。创造一些更适合中国的自己的设计环境,这也是中国设计的发展方向。

 

设计中国发展的时间段,所以跟很多发达国家的差距还是有的,如果中国的设计要走出国外,有世界影响力,我觉得有几个因素,1.要有本土文化民族特色,所有设计理念要体现出中国的文化,本地材料运用到设计上,2.运用一些先进的科学技术到设计里面,我觉得才是中国的设计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