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2018年上市家居企业综合实力榜单TOP100

icon 2019-05-17 17:38:06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数据:综合实力榜单前10包含了家居各个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

 

  中国家居行业有100多家企业在港、沪、深三地上市,除去停牌、财报披露时间特殊性外,大部分上市企业都发布了2018年年度财务报告。为了更直观地了解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及未来发展趋势,新浪家居对7项财务数据进行了汇总分析,形成了新浪家居独家发布的《2018年中国上市家居企业综合实力榜单TOP100》。榜单包含7个维度的子榜单:总市值、净利润、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营收、资产(总资产、净资产汇总)、资产负债率。  

  以上各子榜单均对上市企业数据进行排名,综合来看,6个榜单的整体趋势差异性不大,但也有部分企业某项数据逆势增长,因此通过特定加权系数综合6项细分排名的《2018年中国上市家居企业综合实力榜单TOP100》,可以呈现企业梯队状况。

  在榜单排名前5的企业中,按7项数据排名加权之后,欧派家居的综合实力排序第二,除了市值位列行业第二,其它6项数据排名都不高,因为相对均衡的资产负债率排名,其综合实力排名更靠前;青岛海尔有3项数据排名第一,两项排名分列第二、三,但因为关键的ROE、资产负债率相对靠后,最终综合实力排名第3位;老板电器以较均衡的7项数据排名,最终综合实力排名第4位,比三季度提升2位。另外,综合排名第6的红星美凯龙较三季度下降一位。

  相对于子榜单,综合实力榜单中部分企业因为某项排名较低,而整体排位落后。比如,金隅集团总资产、净资产在子榜单中排名第一位,营收排名第二位,但综合排序在第18位,是因为其ROE值为6.06%仅排名第78位所致。整体排名上,趋势与2018年三季度一致(2018年三季度综合实力榜单TOP100)。

  在排位前10的企业中,还有索菲亚欧普照明、中国联塑分列7、8、9位,三家企业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单项排名,但整体排名相对均衡,因此综合实力榜单排序更靠前。同时,这三家企业在7项数据的21个子排名均处于前列,除了中国联塑排名93的资产负债率,剩余排名几乎全是前1/4,这说明总市值、净利润、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营收、总资产、净资产、资产负债率7个维度能够反映一家企业的综合实力水平。(文|家居数据)

  注:本文版权归“新浪家居”所有,如需转载请在文后留言,经允许后方可转载,并在文首注明来源、作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