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消费升级上下功夫,志邦要扩宽渠道,走年轻化道路

icon 2019-05-30 15:40:41
icon 0

摘要:2019年5月27日,被誉为中国“厨卫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的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2019KB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企业以及业内人士齐聚一堂。

  2019年5月27日,被誉为中国“厨卫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的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2019KBC”)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企业以及业内人士齐聚一堂。新浪家居有幸在展会现场采访到了志邦家居副总经理程昊先生和志邦家居副总经理蔡成武先生,以下为本次的采访实录:

  采访时间:2019年5月28日

  采访地点: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志邦展位

  采访人物:志邦家居副总经理蔡成武、志邦家居副总经理程昊

志邦家居副总经理蔡成武(左)、志邦家居副总经理程昊(右)

  【新浪家居】:今年年初志邦邀请了周杰伦作为代言人,在诸多大动作之下,志邦今年还会有哪些品牌战略、策划?

  【程昊】:首先毋庸置疑的是志邦会围绕周杰伦先生整个品牌影响力进行整个全方位的包装推广宣传;第二,从2017年我们志邦一直提出品牌年轻化的概念,我们将会在未来的五年之内都会致力于这个战略目标,而且将它作为品牌最重要的一个战略目标去推动它、实现它。包括我们这次请周杰伦先生做代言人,也是品牌年轻化中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和措施。

  【新浪家居】:这次展会志邦给我们带来了哪些产品呢?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程昊】:不管是在什么样的经济条件下,志邦一定会在消费升级上下一定功夫,所以我们这次推出了橱柜和衣柜,基本上都属于是轻奢类的产品。其次这次展出的是意式轻奢风,这个套式的产品大家如果看到广告片的话应该知道,它就是周杰伦先生拍的广告片里面的其中一套产品。我们这次还新上了一个新的品类,就是木门,这次上的是一个现代简约风格的木门。

  【新浪家居】:2019经济大环境是较稳的,志邦是否有受到影响,如果是又采取了怎样的措施去应对呢?

  【蔡成武】:这个问题超出我的意外,去年确实是受到了一些宏观经济的影响,主要是在去年的下半年这一块时间。第一是因为整个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第二是地产调控的影响,所以对我们这个行业确实收到一些波动。但是对我们这个行业里面来讲,每家企业影响程度是不一样,从2018年开始整体的增速没有在2018以前的高了。2018以前基本上这个行业,包括我们自身都保持在25%以上的增速,去年只是保持了百分之十几的增速。每家采取的措施可能不一样,从自身来讲,志邦主要是在丰富自身的产品线,拓宽渠道,以及在品牌上走一个年轻化的道路。我相信,虽然市场是有影响的,但是我们有这么多应对措施,保持一个两位数的增长,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新浪家居】:今年志邦家居的参展主题是什么?这个主题是想要表达一个什么样的理念?

  【程昊】:这次参展的主题就四个字“为家而来”,“为家而来”应该都不需要解释了,大家也知道我们想表达的是什么意思,第一个意思是只要家庭需要有关于家居类的产品,志邦都会提供,第二是通过一系列的服务、设计等手段,提供给每一个志邦的消费者最温暖、最温馨的家。

志邦家居展位

  【新浪家居】:我们都知道去年厨卫展志邦木门正式亮相,今年三月建博会,志邦家居旗下IK全部的定制品牌亮相。那想请问,这一系列动作说明了志邦家居的一个策略布局是怎样的呢?能为我们说明一下吗?

  【蔡成武】:在定制化大家居未来产业链,就是产品力的延伸上,大家可以看到一个趋势,特别是最近五年,我们整体做橱柜的一些企业也在做衣柜,做衣柜的一些企业也在做橱柜,这种相互交叉的情况下,造成了产业链大家都在延伸。包括2015年志邦推出了衣柜,以及在去年推出了木门,实际上我们就是在筹集全屋定制的这种多品类,全屋定制以及不同层次需求的产品,以进行产品优先。

  【新浪家居】:您可以介绍一下公司全屋业务的发展规划吗?

  【程昊】:从整个全屋业务来说,有两项工作。第一项工作是品类的补充,因为全屋包含了很多的品牌,包括我我们现在正在上的一些软装、饰品等等的一些产品,它都属于是全屋范围之内。第二方面,志邦这个品牌针对的是一些中高端的消费者,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IK,IK实际上面对的是互联网刚需客户,志邦刚刚推出来的时候是橱柜,后来到衣柜,去年到木门。那么IK一来就推出了全屋定制,而且它是一个标准化的全屋定制。只有走标准化,它才能做到真正的精细、刚需,才能符合互联网快速、高效的特征。

  【新浪家居】:今年以来,像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其实有一点回暖的现象,那么对于这一块,志邦是怎么样去形成的战略规划呢?

  【蔡成武】:2020年,全国的精装修要占到30%。精装修对我们零售这块,从橱柜的这个角度来讲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最终有多大呢?我跟大家讲一个数据。就说台湾的数据,精装修的比例和零售市场的比例应该是在5:5左右,大家很关心这个精装修市场未来对零售市场终端的影响,从台湾目前来看,这一块是在5:5。美国精装修和零售客户是在2:8,精装修占八成,零售的这一块占两成。因为精装修才刚刚开始,未来能占到多少呢?这个比例我就不太好讲了。因为事物都在动荡发展。以我个人的观点、个人的判断,未来估计应该是在四六之间,四成是在精装市场,六成应该还是在零售市场。

  从橱柜这个单品来讲确实是在迅速扩大。所以我跟大家讲一个宏观的背景,现在我们这个市场可能经过这一两年,零售和终端是1:9到2:8到3:7。我个人认为最多可能会稳定在4:6的这个状态。这对企业的要求就是要“两条腿”走路。一个是在零售市场上要有一定的发力的动作,第二是在精装修市场上也要有一些动作或者举措。所以这个是进入市场的一种变化,包括国家政策的变化。再分城市讲,精装修未来肯定是在一二线城市比较早一点,在三四线城市要晚一点。但是未来,我认为随着国家对环保政策、对资源的节约化利用等,全部精装修肯定会成为一个趋势。但是这个变化需要一个时间过程。

  【新浪家居】:感谢程总、蔡总接受此次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