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点设计博物馆与言几又共同助推城市设计能量发展

icon 2019-05-31 11:49:34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与经济的快速发展,过去在产业与消费双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设计力量在当下愈发重要,作为时代进步的关键驱动力之一,设计力量也将延伸到城市发展与社会发展之中。

            

       随着社会与经济的快速发展,过去在产业与消费双升级中扮演重要角色的设计力量在当下愈发重要,作为时代进步的关键驱动力之一,设计力量也将延伸到城市发展与社会发展之中。

       为培育设计思维、助力产业升级、助推中国社会设计生态系统,以启发、互联、参与与支持设计能量为目标的红点设计博物馆,在5月29日与布局全国、致力打造文化生活体验空间的言几又,就推广“当代好设计”、“社计能量说(Social Design Talk)”与青少年设计思维课程等三个项目发布联结、激发、培养设计能量的合作计划。

联结设计能量,服务优秀设计师

       首先,在推广“当代好设计”上,言几又助力CGD“当代好设计”奖项获奖者服务,联结设计能量,支持优秀设计师与品牌走入市场。

       获得设计奖项,是对设计能量的认可,而除了给予荣誉与信心之外,由红点主办的“当代好设计”还能提供更多的空间与可能——帮助获奖品牌应对市场竞争,让更多的好设计产品进一步触达消费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

       红点于2015年在中国发起“当代好设计”奖,旨在为当代社会甄选好设计,并期许为获奖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延续国际化标准的同时,“当代好设计”奖打造奖项“2.0时代”,为获奖的优秀设计师定制包括产品推广、品牌宣传、销售提升、公关活动及品牌支持5大类共计15项获奖服务,帮助获奖企业在获得国际声誉的同时获得巨大的市场推广机会,让更多好的设计产品触及市场、获得认可。

       言几又以设计书店为核心,逐渐链接多元业态,打造一站式生活体验空间,其全国城市的线下布局及千万客流,能够为优秀设计作品触达消费者创造通路。2019年,言几又将助力获奖设计师分享与展示,举办设计沙龙及“当代好设计”获奖作品全国巡回展览,帮助好设计联结市场与消费者。

激发设计能量,推动设计良性介入社会

       其次,围绕“社会设计”,红点设计博物馆希望以“社计能量说(Social Design Talk)”的形式,共同寻找、联结设计能量,推动设计良性介入社会,助力打造社会设计生态系统。

       设计中的“社会责任”属性,是红点设计大奖评奖的重要标准之一。除了从商业维度提供支持,红点设计博物馆也从社会维度关注设计能量的发展。

       今年,红点设计博物馆启动包括论坛、展览、设计共创项目在内的一系列社会设计内容。而“社计能量说(Social Design Talk)”系列演讲活动将通过演讲者的故事与理念,启发大众了解社会设计。此次战略合作中,言几又成为“社计能量说(Social Design Talk)”合作机构,化身设计能量召集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0余个城市的言几又空间举办沙龙。双方以Talk为载体,共同打造输出社会设计内容的平台与联结设计社群的线下入口,探索设计创新与社会创新的方向。

启发设计思维,培养设计能量

       此外,投入青少年设计思维教育,培养设计能量,也成为红点与言几又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

       青少年设计思维启蒙,是红点设计学院的重要课程之一。以“设计思维体系”为核心,红点设计学院为6至18岁的青少年开发德国红点设计思维课程,融入德国现代设计教育理论,为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和创造力的未来人才。

       该课程未来将走进言几又的城市文化空间,在言几又更关注儿童内心的、具有设计感及儿童趣味的空间内进行教学活动,增强沉浸式场景教学体验,优化课程以提升启发效果。

       红点设计博物馆,以奖项、展览、设计学院、设计沙龙等形式构建设计公共服务平台,推动城市设计能量升级,对接全球资源;言几又以不断升级的复合设计文化综合体,推动设计能量落地,流动进消费市场。红点设计博物馆期待通过跨界合作,使得设计能量流动、成长,形成健康可持续的设计能量系统,让设计良性介入社会,构筑美好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