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厨卫展|玫瑰岛肖杉:产品是企业的发展根本

icon 2019-06-03 14:26:0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直击2019上海厨卫展,专访玫瑰岛卫浴总经理肖杉,洞悉行业发展。

  随着消费升级和新中产阶级的崛起,消费群体年轻化,消费需求个性化的趋势愈趋明显,智能化、定制化、整装、新零售等新风向层出不穷,面对生活理念的日新月异,市场环境的风起云涌,厨卫企业将如何排兵布阵?哪条道路才是真正的出口?新浪家居直击2019上海厨卫展,专访玫瑰岛卫浴总经理肖杉,洞悉行业发展。

 新浪家居:本届厨卫展,贵司推出了哪些新品?请您简单介绍下。

  肖杉:我们今年依旧主打全卫定制,玫瑰岛从去年开始推行全卫定制,今年更加注重整个卫生间全面布局,不止推出新的产品,而是对整个卫生间有了新的理解。让产品更符合消费者需求,不能为了创新而盲目。

  新浪家居:定制是家居行业的大势,卫浴行业里,很多企业也纷纷推出全卫定制战略,您怎么看待这样的变化趋势?

  肖杉:卫浴行业一直都有定制产品和标准产品,我们当前所说的全卫定制,是两大核心产品的定制:淋浴房和浴室柜。这也是我们主要的定制方向,从标品延伸到定制,我们要做的是实现整个卫浴空间的定制,包括马桶、花洒等等,这种便捷式的解决方案,也是符合当先消费行为的。

  新浪家居:业内竞争日益激烈,面对这样的形势,玫瑰岛全卫定制的优势是什么?

  肖杉:我们从来不谈优势这个问题,只要是消费者需要的,我们都会尽自己所能去实现,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行。我们已经有20多年定制淋浴房的成熟经验了,这对于我们探索全卫定制具有一定帮助,从下单到交付,我们实现了全流程打通,这是定制领域最关键的核心。

 新浪家居:您觉得当下新中产阶层,他们的消费需求对厨卫产品发展有哪些影响?

  肖杉:一切设计研发都要回归人的本性。不同的年龄层,拥有不同的阅历和教育程度,他们对生活的理解也会有所偏差,但是我想每个人都想让生活变得更舒适、更简单,这是永恒不变的。所以玫瑰岛所做的一切都是以贴近消费者为核心。想要了解年轻消费者,我们首先从进行团队人员的调整,年轻化的团队更容易接近年轻消费者,他们可以在一个频率上进行沟通交流。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厨卫产品最适合中国消费者使用?

  肖杉:中国建筑特点决定了产品的使用环境,这是先天条件。所以很多产品要结合中国建筑情况来研发,但是消费者的卫浴空间永远都追求干净、舒适、整洁。对于产品来说,要给消费者营造美好生活。卫浴产品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才能判别好坏。所以我们的全卫定制从设计端就开始驱动,让消费者还没有装好卫生间之前就能清楚的看到自己未来卫生间的样子。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年厨卫展各品牌推出的新品,反映出哪些流行趋势?

  肖杉:行业的趋势始终是领头企业或者是有前瞻性的企业在引导,大多数都是在跟风。趋势和潮流能帮助企业迅速进入状态,但我们要始终知道如何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消费者的需求和审美千变万化,我们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以产品为王,沉下心来做好产品的细节和功能,是企业的发展根本,也是生存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