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要闻 | 武汉中商拟356.5亿收购居然新零售等

icon 2019-06-03 17:29:14
icon 0

摘要:全球首个3D打印浴室出炉;网售儿童家具质量超半数不合格。

       

  上周(5.27-6.2)新浪家居收录15条家居行业要闻:

  1)焦点:中国制造床垫将最高加税1731%;全球首个3D打印浴室出炉;网售儿童家具质量超半数不合格。

  2)投融资智能家居企业创米科技完成A轮融资;美克家居太仓昆池千万美元投资英飞腾;京东宣布战略投资联想来酷。

  3)大公司:武汉中商拟作价356.5亿元收购居然新零售100%股权;红星美凯龙回复上交所六大问询;海尔旗下小管家发布智慧照明及智慧浴室解决方案;德尔未来4.15亿增资苏州百得胜;国美进军整体橱柜市场;九牧携手华为发展智慧家居;美的集团与韶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富森美拎包入住生活馆开馆;全国首家全宅智能生活体验馆发布。

【焦点】

  中国制造床垫将最高加税1731%

  美国时间5月29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因“低价倾销”,将对中国制造的床垫征收从38%到最高1731 %的反倾销税。喜临门、敏华控股、恒康家居(梦百合)以及盛诺集团等知名企业均在加征关税清单中。敏华、喜临门、盛诺、宜奥等大部分中国知名床垫企业在单独税率的名单内,倾销率为74.65%,美国商务部并未公布最高达1731%倾销率的具体企业名单。正式的关税实施命令的发布预计至少要到2019年12月1日。

  全球首个3D打印浴室出炉

  5月22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声明,世界上第一个3D打印的无家具浴室正式诞生。这款单元浴室已预设住宅单元中建造铺砖、防水、管道和电路等固定配置,制造成本约3000到3500美元,是传统单元浴室造价(6000—7000美元)的一半。而在这样的单元浴室中,最多只需花费5天的时间,即可将水槽、镜子、淋浴用品、排水管道安装完毕,形成一个完备的可使用浴室空间。

  网售儿童家具质量超半数不合格

  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的网售婴儿床、儿童学习桌椅产品比较试验结果显示:20件婴儿床样品中有16件不符合标准要求,占样品总数的80%;20套学习桌椅共计40件样品中有21件样品(13件学习桌和8件学习椅)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样品整体不符合率为52.5%。按照《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儿童学习桌椅不应有锐利的边缘尖端,不应有危险的孔隙及间隙、抽屉桌台也都要安全稳定等等,以防儿童被夹伤、扭伤、磕伤或砸伤。

【投融资】

  智能家居企业创米科技完成A轮融资

  近日,智能家居高新技术企业创米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执一资本、中信产业基金以及九阳,融资金额近亿元。

  本轮融资将用于创米科技的品牌建设,线上线下渠道布局,从而构筑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认知,完善创米科技的产品线。同时,匹配本轮融资而进行的股权结构重组,将从根本上强化和助力创米科技的“全屋智能”战略布局。

 美克家居太仓昆池千万美元投资英飞腾

  2019年5月23日,太仓昆池及其管理人上海娄江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与德尔实业及相关方签署了《关于美国英飞腾项目之投资合作协议书》,太仓昆池及其管理人拟出资1000万美元投资德尔实业控制的美国英飞腾,认购美国英飞腾新发行的股份,美国英飞腾在本次投前估值为4000万美元。

  在今年1月,美克家居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了太仓昆池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的份额,太仓昆池作为氢能产业的投资载体,将投资与氢能产业链相关的项目。产业基金整体规模为人民币5亿元,美克家居拟出资3亿元人民币。其中,首笔实缴出资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剩余出资将根据项目进度安排进行分期出资。

 京东宣布战略投资联想来酷

  5月30日晚间,京东宣布战略投资联想来酷,双方将在产品、技术、供应链、店面合作、系统赋能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但是未透露投资金额。联想来酷发布了全新形态的线下零售门店“来酷生活馆”,京东和联想来酷将共同推动智能零售创新。

【大公司】

  武汉中商拟作价356.5亿元收购居然新零售100%股权

  6月3日,武汉中商发布公告称,拟发行股份购买居然控股、阿里巴巴等23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居然新零售100%股权,交易价格356.5亿元,略低于此前初步确定的363亿元-383亿元的区间。本次交易拟购买资产作价356.50亿元,按照本次发行股票价格6.18元/股计算,本次拟发行的A股股票数量为57.68亿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居然新零售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居然控股等23名交易对方将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

 红星美凯龙回复上交所六大问询

  6月1日,红星美凯龙对于上交所问询给予回复。针对房产收益疑问,红星表示到2018年底,公司拥有投资性房地产68处,总面积688.82万平方米,账面价值785.33亿元,升值幅度达70.56%。公司持有房地产用于赚取租金用途,因此采用收益法。对于偿债风险方面的疑问,红星表示公司现金流稳定,尚有24亿元未使用的授信额度,后续融资空间充足。而对于第四季度利润大幅下降原因,红星的解释是,第四季度非经常性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7.30亿元,主要是由于营业外支出以及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减少产生的影响。

  海尔旗下小管家发布智慧照明及智慧浴室解决方案

  5月31日,海尔旗下小管家发布了涵盖智能浴霸、智能照明等产品在内的智慧家庭全屋照明解决方案和智慧浴室空气解决方案,针对传统浴霸存在的产品同质化严重、不智能、缺少场景、价值链混乱、品质无保障等问题,积极融入海尔智慧家庭5+7+N全场景布局,目前,通过接入海尔U+和智能音箱,小管家智能浴霸已实现了与魔镜、智能马桶盖、热水器等产品的互联互通;同时衍生迭代出凉霸、换气扇、平板灯、吊顶等周边生态产品,为用户提供全套吊顶解决方案。

 德尔未来4.15亿增资苏州百得胜

  5月27日,德尔未来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拟使用募集资金4.15亿元对全资子公司苏州百得胜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百得胜”)进行增资,同意苏州百得胜将其中3.06亿元用于对其控股子公司苏州帕德森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将用于投资项目“年产智能成套家具8万套项目”的实施。

  国美进军整体橱柜市场

  5月29日,国美宣布IXINA与厨空间同步在北京和上海亮相,这是国美“家·生活”战略新业务的落地,标志着国美进军整体橱柜市场。继北京和上海后,第二批IXINA门店将在无锡、南京落地,未来将采用合伙人制和加盟制进行拓展,“计划未来三年开200家门店”。

  九牧携手华为发展智慧家居

  5月27日,第24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厨卫展)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九牧与华为共同启动战略合作仪式,双方将进一步在各自领域发挥优势,从用户智能健康管理场景出发,互通互联,探索智慧家居健康管理新的发展空间。 

  美的集团与韶能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30日,美的集团与韶能集团在美的总部大楼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工业机器人、智能制造及数字化转型、暖通空调、精密零部件制造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富森美拎包入住生活馆开馆

  5月31日,富森美拎包入住生活馆正式开馆。据悉,这是目前中国第一个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的拎包入住独立家居卖场。拎包入住生活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设计、施工、软装到后期验收的一站式家装服务。目前,富森美已确立将“拎包入住”作为集团子品牌独立化运营的战略。

  全国首家全宅智能生活体验馆发布

  6月2日,由红星美凯龙、欧瑞博、美的置业联合主办的智家创新生态战略合作发布会在上海红星美凯龙真北店举行,主题为“以创新 智未来”。

  现场,全国首家真全宅智能生活体验馆正式推出。此后,结合红星美凯龙的渠道与欧瑞博的产品技术优势,双方还将共同打造100家全宅智能生活体验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