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有约〗走进 “三易居装饰设计”

icon 2019-06-17 20:01:10
icon 0

摘要:设计理念design concept是设计师在空间作品构思过程中所确立的主导思想,它赋予作品文化内涵和风格特点。好的设计理念不仅是设计的精髓所在,而且适用空间作品构思作用赋予作品文化内涵和风格特点。


  米兰社高端设计沙龙设计有约,我是主持人颜小露,走进三易居装饰设计,设计理念design concept是设计师在空间作品构思过程中所确立的主导思想,它赋予作品文化内涵和风格特点。好的设计理念不仅是设计的精髓所在,而且适用空间作品构思作用赋予作品文化内涵和风格特点



  高级设计师
毕业院校:苏州大学 环境艺术系

  进修于:意大利米兰理工

  清华美术学院 环境艺术专业

  ICDA国际建筑室内设计认证 高级室内设计师

  ICDA国际建筑室内设计认证 高级陈设设计师 

  设计理念:其实家本没有风格定义。重要的是舒适自然,轻松愉悦。无论是“东洋装”还是“西洋装”,那一股朴质超然的情怀,才是家的味道



  孙小将

  从事设计行业6年有余

  设计理念:减法饰家,加法饰色

  擅长风格:现代中式

  进修于:意大利米兰理工 清华美术学院 

  国际建筑室内设计协会高级室内设计师(ICDA)

  国际建筑室内设计协会高级陈设艺术设计师(ICDA)


  主持人:那请问两位老师你们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做这行,从事设计有多久,包括家装有多辛苦,遇到了什么问题,有谁帮忙度过难关,最想感谢的人是谁。

  王 晶:这个行业应该是一个过程。从小学习画画,之后的艺术生,背着画箱去考试,再到环艺这个专业,应该从事这一行就变成了理所当然。从事这个行业已经10年,当然从刚开始入行会有很多困惑不解。加班也变成家常便饭。遇到的问题很多很多,其实设计就是一个进阶的过程,像我们打游戏通关是一个道理,由浅入深的一个过程。

  孙小将:当初接触到这个行业,在上大学的时候。有关室内设计的课程。在成长过程中会遇到很多设计专业的知识难题,要花很多的精力去学习。还有设计落地的工程专业知识,就需要多跟专业的施工人员学习。特别感谢在我身边一直支持我的所有人。

  主持人:所谓“设计灵感”入行到现在的感想,有没有过灵感枯竭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

  王 晶:我觉得这个比较宽泛,设计本身就不是一成不变的。这个需要考虑很多因素,设计是要综合结构本身,空间环境,针对的人群,和接受度一些比较有趣的案例,它都有一个主题。那么这个主题应该比较多的是一种文化的注入,比如曲水流觞,黄粱一梦等。 灵感枯竭最好的办法就是慢下来。先停一停,去走走,观展旅行也可以,或许在那个过程里会有不一样的触动。设计师应该热爱生活,才能做出来好的生活方式。

  孙小将:设计灵感自我理解为对设计的重新认识,每一个阶段都会对设计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灵感。对设计理解的程度加深,灵感确实有间接性的枯竭。每次遇到时会更多与设计圈的朋友对新鲜事物讨论不同的看法。作为一名设计师,必须要多游历城市以及不同的人文精神。

  主持人:许多人说设计师是可以创造价值的,请二位老师谈谈设计的价值,在你们的作品里要会怎样去表达出来?

  王 晶:设计师当然可以创造价值,设计的价值体现就是居住空间或者商业空间给人带来的情感体验和舒适体验。比如商业空间,给人带来了视觉,听觉,触觉等等这些感官的愉悦,那么这就是设计师创造的价值

  孙小将:设计师可以创造价值。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说。其一,设计给业主的家带来了新颖的思维变化,改变装修理念,有更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其二,作品带来的价值,落地的成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自信,拥有充足的动力,自我提升的价值。

  主持人:不同的人都是不一样的不同的群体都是”独一无二”的,在设计过程中一些重要的因素是什么?又如何为业主为群体去打造独一无二的空间呢?

  王 晶:其实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么我们的服务对象是“人”所以,了解每一个人的喜好和生活习惯都是很重要的。就像一些关系很好的老客户,因为相处的时间很长,像个老朋友一样,那么她的一些忌讳,偏好,情怀,你都很了解,做出来的空间也许对他来说,就是独一无二的。

  孙小将:在设计过程中的独一无二,起步的平面方案优化尤为重要,不同的客户生活方式引导不同。差异的出现尤为重要。同样的一个空间可以多元化的设计,对空间不同的理解会做出独一无二的定位。

  主持人:对于首次装修的业主很少会有空间合理化的概念,但是设计作品的最终价值很大程度是在业主身上得以实现,在于业主的沟通和合作中,有没有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经历,二位老师会如何去处理这些冲突呢?

  王 晶:不愉快的事情发生的几率很小,因为我们是做服务行业的,非常能够理解客户,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都是难免的,及时解决就好了。对于一些第一次装修的客户,我们会做好前期充分的准备给客户参考,包括具体搭配,让他们知道具体是很么样子,这样的话后期施工就会比较顺利了。

  孙小将:对于首次装修的业主,我们会先以立体的空间,模建出空间模型,做出直观的视觉体验,这样会减少和业主沟通不顺畅,导致作品不落地的情况。有了更好的体验感,业主看明白了基本合作就比较愉快了。

  主持人:对未来的自己有什么愿望有什么想说的吗?对刚接触设计的设计青年们有什么想要分享的呢?

  王 晶:其实,我是非常喜欢这个职业的。因为很有趣,虽然刚刚入行,会有很多阻碍,其实那些困惑都是让我们进步的台阶而已。因为这个职业的有趣之处是,你每一天做的事情都不一样,每一个案子也都有不同之处,与每一个人相处都有收获。所以,对于未来,我还是会像以前一样,真诚的对待自己,对待我的客户,心怀感恩,慢慢前行。

  孙小将:对未来的自己想说未来可期,坚定信念,踏实做好设计的每一步,对更好的自己去理解和分析设计的可变性,更多的努力。对,刚接触设计的人想说的是多加班,多研究。扎实基本功是最难的坚持。不断努力,不断创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