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然之家牵手阿里再战618 家居新零售未来可期

icon 2019-06-19 16:08:15
icon 0

摘要:作为新零售的重要标杆,居然之家与阿里牵手再战618,如何落地、如何改造?又解锁了哪些新的玩法?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怎么样的购物体验改变?今年618这些问题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曾几何时,618还只是京东的独家狂欢盛宴。随后,618逐渐成为与双11遥相呼应的又一大型促销活动,几乎成为了全行业所有电商的共同节日。变革不可怕,可怕的是颠覆,目前以“线上+线下”深度结合的新零售时代,正式向纯线上的电商发出了战帖,以目前新零售的火爆程度,风头上确实有超电商的意思。

  这对于进入电商相对较晚的家居行业而言亦然。2018年,双方首次在618期间试水新零售便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仅北京地区就实现近11亿元的销售业绩,同比去年端午假期增长216%,客单量更是增长286%。

<a href=居然之家618理想生活狂欢季

  作为新零售的重要标杆,居然之家与阿里牵手再战618,如何落地、如何改造?又解锁了哪些新的玩法?又为消费者带来了怎么样的购物体验改变?今年618这些问题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

  家居新零售,绝非只是重构传统电商

  2016年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引起整个市场的新浪潮,这一影响也同样包含家居行业。如今已是2019年热度依旧留存,“线上线下的融合”是其强调的重点,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在当下线上优势逐渐减退、拓展客户的成本也有所提高,传统的零售渠道中暗藏着巨大的市场蛋糕。

  对于现如今的家居行业来说,新零售究竟是什么?回归到家居的产品属性,从这一点上不难发现两个关键词:低频和重体验。因此,在重体验的家居行业,新零售显得格外重要。长期以来,国内市场模式普遍缺乏透明化,导致消费者在选购时,在品质、价格、测量、安装、售后方面,得不到应有的购买体验和保障服务,严重存在消费者需求未被满足的情况。

阿里及关联投资方130亿元入股居然之家阿里及关联投资方130亿元入股居然之家

  无疑,新零售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行业痛点,以价格不透明为例,家居行业经销商林立,不同的商家价格也不一样,在商家看来,消费者很多年才装修一次,对家居的价格并不了解,往往会狠狠宰客。而新零售模式下,品牌确立全国统一的价格,通过电商平台直接面对消费者,线下经销商门店变成品牌方的线下体验门店,由品牌方统一规划管理,这样消费者就可以获得全国统一的价格,不必担忧被商家忽悠,同时也能得到统一的标准化服务。

  其实,无论是驱动力还是用户体验上,新零售都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换句话说,所谓的家居新零售就是一个对人、货、场三种元素进行重构的过程,让整个行业的发展重新找到驱动力。其本质是借助新技术、新模式、新手段,开始了重构新零售业态上的一轮狂奔,打通线上和线下、构建不同场景、加入黑技术,传统电商的业态正在被重构。

改造后的居然之家北京世纪金源店被天猫改造后的居然之家世纪金源店

  因此,我们看到了居然牵手阿里,试水家居新零售的出现:

  即以线上线下的融通互补为突破口。线上,消费者可以享受营销带来的价格优势,线下,家居实体店成为用户深度体验商品的场所。原本在传统时代无论如何都无法发生联系的两个元素,开始实现了彼此之间的融合与联通,新零售时代正在将线上与线下的鸿沟逐渐消弭,真正实现两者之间的完美统一。

  从更深层意义来看,家居新零售更代表着商业模式从表层到深层的必然,随着传统电商不断被重构,新零售也逐渐为行业打开新的发展时代。

  618大促,居然和阿里解锁新玩法

  且不论新零售是否已经达到推动家居行业进步的效果,单从去年618以及双11前期的造势来看,居然之家联手阿里巴巴掏出亿元现金红包之外,还联合国内外品牌商进行让利促销等刺激销售的玩法,俨然是要掀起一场新零售的大练兵。

居然之家618期间门店线下客流居然之家618期间门店线下客流

  经过一年的洗礼,对于今年居然之家618的玩法,人们更是满怀期待。而居然之家也不负众望,解锁新鲜玩法。据了解,今年618期间,居然之家和阿里巴巴在推出更大促销力度的同时,还融入了家装同城站、3D场景关联导购系统、居秒贷等新的业务模式。从消费者链路的前中后三个时期着手,打造更懂用户消费需求的服务闭环。

  比如,在618期间,居然之家实现线上线下强互动,基于城市的维度,推出家装同城站,打造本地化家具建材天猫旗舰店。这也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在线上24小时逛居然,在线上浏览和购买本地化卖场的优质商品,也可以在线领取卖场优惠权益,预约到店体验形成购买,由本地经销商提供的安装配送服务。

家装同城站家装同城站

  家装同城站还要求上线的商品必须明码标价,确保消费者不管是线上下单,还是通过预约到店后购买,均可享受相同的价格。可以说,此举打破了家具建材行业特殊的价格不透明痛点,极大地提升了消费者购物体验。

  此外,“暖科技”也成为本次活动的亮点之一。活动期间,居然之家联合阿里巴巴构建了卖场商户导购员的“3D场景关联导购系统”,在不改变居然卖场现有物理陈列结构的基础上,实现不同品牌门店货品的跨品类关联和销售,通过风格设计方案作为牵引,释放用户的多品类消费需求,提升导购员的销售宽度和人效,同时提升客单价和卖场营业额。

3D场景关联导购系统3D场景关联导购系统

  毫无疑问,居然之家的“3D场景关联导购系统”,是以触发和提高用户体验,来达到导购和消费者目的的一种新零售模式。此举解决了家居产业从实体到虚拟、从卖单品到卖整家、从单渠道到多渠道的诸多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伴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的消费行为正在不断改变。80、90后已逐渐成为主要消费人群,与传统消费群体不同,新兴消费群体的消费观念更加超前,价格已不再是决定消费的唯一因素,借贷观念更易被接受。

居秒贷居秒贷

  针对这一痛点,今年居然之家联合支付宝、天猫三方联合推出家装消费贷款—“居秒贷”,打开支付宝APP,在借呗页面即可申请最高30万额度的家装专属贷款,618活动期间还可在居然之家卖场享受6期免息优惠。相比于传统家装贷款审核门槛高、放款周期长,居秒贷凭借支付宝强大的技术优势,可以做到5分钟内出审核结果,3分钟内放款。居秒贷为居然消费者提供普惠性的家装贷款,帮助消费者拥有理想温馨的家。

  家居新零售,未来可期

  面对传统的家居行业,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显露出了一些发展痛点。正是看到了行业中的这些痛点,居然之家凭借对市场敏锐的洞察能力和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判断,联手阿里巴巴迈出了转型升级的关键一步。

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的居然之家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的居然之家

  正如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所言,通过与阿里巴巴的深度融合,居然之家将从物业管理型企业向大数据驱动型企业转型,从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型。未来,居然之家会开始一场从生产环节开始的改造和变革,所有商品的生产、销售、存储、物流、支付、送货安装全部打通,由此建立起一个强大的居然云数据库。同时,居然之家由“大家居”向“大消费”转变继续进行,不仅开拓了金融、地产、展会、养老、院线、健身、儿童乐园等板块,并延伸到了原创艺术领域。

  在每一个时间节点,对家居新零售的探索,实际上都是居然之家对未来商业模式进行的一次预判实战。对于未来商业模式,汪林朋认为,跨界的商业模式才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能否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一站式服务,是商业成功与否的决定性因素。

  从今年618的打法清晰可见的是,居然之家的新零售改造升级仍在继续推进。在阿里的助力下,居然之家正在进行以实体门店为依托,以大数据为驱动力的商业模式变革,开展线上线下的高度融合,全面开启大消费领域的新零售模式。

  无论如何,在传统的家居行业,新零售模式利好已显现,居然之家用转型升级掀起“新零售风暴”,未来可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