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样板间:两三平米也能变出小餐厅 这样设计保证美美哒

icon 2019-06-21 17:13:23
icon 0

摘要:餐厅不好看,我就不吃饭。

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拥有足够的空间,设计一间很正规的餐厅,所以餐厅装修常常被忽略、简单化。但其实我们一日三餐待在餐厅的时间也不少,多花点时间装个美美的餐厅,吃饭才有好心情啊~今天介绍几种小户型的餐厅设计,对于热爱生活的朋友来说,肯定会很有帮助,还附带餐厅设计的小细节~

餐厅再小也有多种组合

A.餐桌+操作台

以往厨房、餐厅各自独立,家庭户型小就只能将客厅做餐厅。而现在,将餐厨结合设计,逐渐变成一种时尚,一方面节约了家庭空间,另一方面则能将空间规划更为统一。如果,你的家面积较小没有具体的餐厅空间,或者更想要打造家里的居心地,可以选择小吧台的设计。

餐厨一体,家人也可以参与到做饭的过程中去,老妈或老婆在厨房里下厨,我们都可以帮忙,孩子们在旁边玩耍,随时满足家庭社交需求。

1

2

 

B.餐桌+玄关

餐桌和玄关结合,通常适用于没有玄关的户型,进门对着走道或者墙面,略显尴尬,而单独处一个玄关隔断或玄关柜,又太孤立。

 

1

2


C.餐桌+沙发

这个沙发可不是真的沙发哦,是沙发造型的卡座。卡座设计不仅节省空间,而且也是营造空间氛围的好方式,格调满满,不同于千篇一律的餐桌,卡座更与空间和风格统一融合。卡座是靠墙设计,省去了椅子背后的过道,整体所占空间缩小;椅子和椅子之间的空档,可以坐更多的人。

1

2

 

D.餐桌+餐边柜

从具有收纳功能的餐边柜入手也能大作文章,可以采用不同的餐边柜造型,来区分出客餐厅,令空间有错落有致的层次感。既拥有了稳定而独立的空间,又不让空间显得过于压抑,类似运用半隔断的形式,让小餐厅区域通透,提升空间的亮度。

1

2

餐厅不能遗忘的小细节

A.收纳

餐边柜其实非常重要,平时餐桌上放了很多东西,面积占了桌面总面积的一大半。一般来说摊满杂物的桌面肯定是好看不到哪里去的,餐桌上堆着剩菜、老干妈、豆腐乳、水杯、小家电等等,想象一下这场景。所以,餐边柜就是用来解放桌面储物的。

1

2

 

B.灯具

餐厅灯具和照明可以说是非常影响颜值了。这里包含灯具本身的颜值,也包含灯泡色温的选择等,灯光布置还能让食物看起来更加可口。如果一盏吊灯如果照明不够的话,可以选一组多头的灯具。

1

2

 

C.装饰

软装也是提升餐厅气质,营造氛围的重要元素。比如墙面选择合适的装饰画,桌上可以摆上花,平时还可以考虑用桌布、桌旗等点缀装饰。

1

2

微信公众号搜索《理想乐活家》关注我们

1

点击进入《格调样板间》发现更多精彩内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