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D-ASC 30周年活动暨室内设计教育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icon 2019-06-26 15:45:32
icon 0

摘要:2019年6月17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30周年系列活动暨室内设计教育交流论坛在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

       2019年6月17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30周年系列活动暨室内设计教育交流论坛在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成功举办。设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来自江西、湖南、湖北及周边各地的精英设计师和高校师生、媒体代表等齐聚一堂,就室内设计教育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致辞嘉宾:傅小龙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致辞嘉宾:傅小龙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致辞嘉宾:刘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

长沙佳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致辞嘉宾:刘伟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 长沙佳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致辞嘉宾:陈亮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环艺院院长兼总工程师致辞嘉宾:陈亮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长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环艺院院长兼总工程师

活动主持人:李枝秀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活动主持人:李枝秀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南昌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副院长

室内设计教育交流论坛

       本次活动特邀了三位来自知名高校的教授学者就室内设计教育进行了主题演讲。

演讲嘉宾:于历战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

清华美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演讲嘉宾:于历战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副教授 清华美院家具设计研究所所长

 《家具的室内表达》

       于历战老师介绍了高校在“环境艺术设计”相关学科设置上的一些问题和思考,提出在学科建设上应该回归到环境和艺术上,让设计变成真正可持续发展的环境设计。于历战老师介绍了清华美院“家具设计研究所”的情况以及在家具设计人才的教育和培养上的一些实践,并提出中国家具产业发展迅速,各高校应该重视家具设计等相关人才的培养,促进中国家具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傅  祎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

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傅  祎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常务理事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导 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

 《中央美术学院室内建筑教学实验》

       傅祎老师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和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课程的设置及教学改革的相关情况,以工作室的方式进行教学,通过实践带动教学,每一年的设计毕业都有不同的选题和方向,注重实践性。傅祎老师介绍了中央美术学院室内建筑专业从2009年到2019年的毕业设计选题,指导学生通过设计实践去培养学生让设计真正落地的能力。

左  琰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导左  琰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博导

《“室内设计6+”2019第七届联合毕业设计-小户型租赁住宅装配化设计》

       左琰老师介绍了同济大学建筑规划学院学生参加2019年第七届“室内设计6+”联合毕业设计活动的情况,围绕“小户型租赁住宅装配化设计”题目,指导学生进行设计的过程,并总结教师从设计立意、思维推导、技术手段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注重学生分析能力的培养、工程意识和能力的培养、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学术主持人:王国彬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学术主持人:王国彬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 北京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为演讲嘉宾颁发演讲证书为演讲嘉宾颁发演讲证书

室内设计教育互动对话

       在互动对话环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副主任于历战、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教授傅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左琰作为高校教师代表,长沙佳日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刘伟、深圳市极尚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倪阳、宜昌叁拾设计联合策略机构创始人徐平凡作为设计企业代表进行互动。

互动对话交流环节互动对话交流环节

       六位互动嘉宾就室内设计教育和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互动对话,对未来社会和设计企业需要什么样的设计人才,以及如何更好地加强设计企业和院校之间的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交流。

互动环节主持人:肖功渝

北京天文弘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互动环节主持人:肖功渝 北京天文弘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学生提问学生提问

       在互动过程中,参会学生还就自己在学习和实践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向互动嘉宾进行了提问,嘉宾们提出学生要建立综合多元的知识架构,努力提高理论和实践水平,要对设计保持敏感,要锻炼自己整体把控的思维。嘉宾精彩的解答让在座的设计师和学生获益匪浅。

设计师代表发言

       2019年是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成立30周年,为了更好的回顾分会30年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丰富成果,学会在全国举办一系列学术活动。在活动过程中,设计师代表上台发言,对室内设计分会30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积极参加学会活动,为促进分会发展中国室内设计行业的进步而努力。

活动精彩掠影

       接下来,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3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还将在全国多地开展,并在11月上海举办的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第29届年会中达到高潮,敬请期待!

关于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IID-ASC)是在住建部中国建筑学会直接领导下,获得国际室内设计组织认可的社团组织,成立于1989年,是中国室内设计界最活跃的学术团体之一。学会的宗旨是引领全国室内设计行业的学术发展,联合全国室内设计师和相关行业资源,推动中国室内设计行业走向国际化舞台。


加入学会,请联系

↓↓↓

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秘书处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北路5号中元国际工程大厦 

电话:010-68458358

投稿:tougao_iid_asc@163.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