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美的之后,海尔集团宣布杀入整装市场

icon 2019-07-03 11:24:30
icon 0

摘要:近日,海尔集团子公司青岛海骊住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宣布推出全新卫浴品牌“海骊卫浴”,以进军包括整装在内的市场。海骊卫浴的前身是1997年成立的海尔卫浴,是海尔早年布局整装卫浴领域的主要力量,此次转型升级,反映海尔对整装市场发起二次冲击。

海尔全力打造“少海汇”整装生态圈


  7月1日,在AIoT+智慧住居生态大会暨少海汇(由海尔家居、有屋科技等组成的智慧家居企业联盟)创业周年庆上,少海汇宣布推出“海骊卫浴Hailisr”、“海尔全屋家居Haierhome”等三大智能整装品牌。其中,海骊卫浴隶属于青岛海骊住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产品涉及卫浴收纳、淋浴房、洗漱盆及整装卫浴四大品类。

目前,海骊卫浴已经在全国13座产业园和20个建材生产基地布局德国生产线及4.0工厂,并已和多家房地产企业展开合作。在当天发布会上,海骊卫浴还宣布和北方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7家合作伙伴达成战略合作。

海骊卫浴所属的青岛海骊住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海尔家居针对装配式装修领域孵化的子品牌,主要提供装配式建筑解决方案。去年7月,海骊住建在青岛发布其自主研发的中国装配式品质代表工法产品“装配宅2.0”,该工法能将装修总日程缩短38%,人工成本降低30-40%。

事实上,在海骊住建此前推出的8大装配式内装系统中,就包括卫浴集成系统。该系统采用四分离结构,使淋浴间、马桶间、洗漱间和家政间各区域独立,形成自然干湿分离。整个系统的所有部件均在工厂预制加工,并在施工现场进行组装。此次海骊住建发布海骊卫浴并进军整装卫浴领域,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形成“智能家居+整装”发展格局

海尔是知名家电企业,伴随智能家居产业的发展,该公司近年也走上转型之路。2017年,海尔推出智慧家庭场景生态解决方案,为包括浴室在内的4大物理空间提供7大全屋解决方案。

今年6月初,海尔宣布将公司名称由“青岛海尔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海尔智家股份有限公司”,体现全面进入智能家居领域的决心。7月1日,海尔相关名称、证券简称、英文名称等已完成了变更。

另一方面,海尔也是装配式产业的推动者。早在2016年国家提倡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之前,海尔就进行了大量的尝试,其推出的智慧成套电器一站式解决方案是不少装配式建筑开发商在家电采购方面的首选。

家电及建材企业相继开展整装布局

自2018年成为焦点,整装作为行业新贵就没有离开过各大企业的视线。在海尔之前,已有多家家电及建材领域的企业开展了相应布局。

这类企业中,引起较大关注的当属同为家电巨头的美的集团。美的集团关联公司、去年在港上市的美的置业,在早前发布的2018年度报告中提到将把发展整装卫浴视为今年的重要策略。据悉,去年该公司引进了日本先进技术,并与行内知名企业设立合资企业布局整装卫浴市场,其在徐州的首家装配式建筑工厂预计不迟于2020年6月投产。

而家居行业,涉足整装的企业也越来越多了,欧派尚品宅配,东鹏等均先后进军整装,相信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进入,整装作为行业蓝海的魅力将被进一步发掘。(来源:厨卫头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