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榜西南赛区 | 青山周平、赖亚楠等6位大咖同台点评

icon 2019-07-10 11:15:57
icon 0

摘要:山周平x赖亚楠x林迪x张灿x毛继军x赖旭东六大评审同台点评

设计正在将属性概念及独特性从全球化的盲从中逐渐拉回到在地化的本源,“在地化”与“本土化”并行的相向融合趋势成为全球化过程中设计策略新的焦点和必然趋势。没有什么设计比在地化更加有生命力,在地域文化滋养的土壤里,在地化设计才是中国设计的未来。

在地化设计滇峰论坛

红星美凯龙昆明盘龙商场招商发布会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区颁奖典礼

青山周平赖亚楠林迪张灿毛继军赖旭东

设计师的盛宴新势力新实力

7月23日昆明等你


Part.1 在地化设计


  中国设计在全球化背景趋势下,忽视了重要的地域性文化特征。在地化设计在于不断探索当今快速发展的设计规则与对设计的期待,设计“在地化”是一种本土文化的设计立场,是针对不同时代和不同地域对于地域认识的表达。在今天,“千篇一律”的同质化设计失去了本土化的生命力,设计本应该根植于在地文化根本,塑造地域性设计文化特征。

  “在地化设计”正是试图用过设计产业现状和发展的了解,重拾地方文化,同时探索“在地文化”与“创意设计”相辅相成,进而深化设计对社会与产业的影响,这也正是“因地而设计”。关于在地化设计设计师赖亚楠和青山周平将展开主题演讲。

 

Part.2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由新浪家居发起,为推动中国室内设计中坚力量上升发展而发起的设计人物评选活动,是挖掘中国室内设计新生力量的一个至高荣誉平台。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将携手老板电器在全国范围内征集优秀室内设计作品,需中国境内执业的室内设计师,在室内设计实践与理论上有一定造诣,有深入的设计思考,富有创新精神。 

  本届新势力榜跨越五个大区——华东大区(苏州,上海);西南大区(昆明、成都、重庆);华中大区(武汉、西安);华南大区(深圳、广州);华北大区(北京、天津、石家庄);以及香港、澳门、台湾等两岸三地。历时八个月,重新打造中国室内设计界至高的荣耀舞台,跋山涉水,风雨兼程只顾寻找中国室内设计界崛起的中青力量。 


划重点: 现场评审一对一专业点评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六位重磅设计师评审,现场对成都TOP10、重庆TOP10以及昆明TOP10进行一对一专业点评,直白的“批评”式提携,是活动的初心也是每一个热爱设计的人的初心。若批评不自由则赞美无意义。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西南赛区评审

青山周平

B.L.U.E.建筑设计事务所 创始人,主持建筑师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

▲青山周平作品:苏州有熊文旅公寓古宅改造

赖亚楠

著名设计师、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著名家具设计品牌DOMO nature创始人

▲作品:如常

张灿

四川创视达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

创始人兼创作总监家琨建筑事务所建筑师

▲作品: 腾冲泊度品牌度假酒店

赖旭东

上海大木酒店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首席酒店设计

重庆年代营创室内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作品:深海宴・澳洲龙虾馆  

  

毛继军 ( Jason )

成都璞石品牌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作品:Good Haven·九栖(太古红星店)

林迪

昆明林迪室内设计公司设计总监

云南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会长

  “设计,是对过去存在的有限超越、是对传统文化的推陈出新、是与初心遥相对望的坚守、是与天地自然的相处之道、是心存善念和对美好追寻的为所欲为。”

——林迪

▲作品:听紫云

  第三届中国室内设计新势力榜立在挖掘中国优秀的新生代设计师,为推动中国设计而努力。


Part.3 红星美凯龙昆明盘龙商场招商发布会 


  与此同时,红星美凯龙昆明盘龙商场全球招商发布会也将盛大启幕,打造云南首座体验式家居购物中心。全方位聚焦用户,引领未来家居消费,品质生活全面升级。

特别感谢支持单位:

CIDA ,CIID ,旁观者,DESIGNER 

设计本,设计界,云南省室内设计装饰行业协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