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赋能而不只是整合 司空首创家装产业互联网平台

icon 2019-07-10 12:58:32
icon 0

摘要:司空要做的是帮助定制家居企业完成从定制家具到定制家装的跨越。

  “司空要做的就是帮助定制家居企业完成从定制家具到定制家装的跨越”,7月9日,四年磨一剑的司空科技,终于在广州建博会上向我们揭开了自己神秘的面纱。

司空科技董事长郭兴田司空科技董事长郭兴田

  在发布会现场,司空科技董事长郭兴田直言,随着精装房和存量房时代的到来,传统家装模式已经进入举步维艰的处境。新时期,消费者需要的是快装快住、个性定制、绿色环保、品质舒适装修产品。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司空新家装希望用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的产品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家装新物种诞生

  司空科技,成立于2015年,万华生态板业是其第二大股东,董事长由万华生态板业董事长郭兴田兼任。承袭万华生态板业“屋顶之下, 本该无醛” 的绿色理念,司空科技在行业内首推绿色工业化定制家装产业互联网模式。

  据司空科技董事长郭兴田介绍,司空新家装平台,围绕消费者“家” 的整体需求,以绿色无醛为底线,以工业化定制家装部品体系为主线,通过全产业链数字化和分布式产业集群智造布局,横向击穿基础化学、家具、建材、家装等行业,实现产业互联,重构家装产品体系与标准,建立绿色大家居产业新生态,纵向用数字化打通设计、制造、交付、售后等业务全流程;创新司空新家装落地服务组织形式,通过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的家装系统解决方案,赋能平台内定制家居品牌商及经销商,助力定制家居企业转型升级为定制家装企业,使定制家居品牌经销商简单快速升级为定制家装体验服务经销商;从而共同激活中国巨大的存量房翻新市场的快装快住需求,为消费者提供绿色无醛、快装快住、个性定制、舒适美好的工业化家装生活新体验。

  透过这段精心准备的介绍,我们不难发现,这家背靠大树的企业想要做的,其实是一个面向定制家居企业的家装产业互联网平台。

 “产业互联网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很好引擎”

  是巧合,也是必然。在司空新家装发布的同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邬贺铨在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再次为产业互联网站台。邬贺铨院士直言,产业互联网是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很好引擎。通过产业互联网,可以很好地了解市场,提升劳动生产率和产品质量。

  如邬贺铨院士所言,产业互联网的价值就是通过互联网技术为传统企业赋能。基于产业互联网的逻辑看司空,我们发现这个新物种与过去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完全不同。司空要做的是赋能,而不是整合。那司空究竟能为定制家居企业带来什么赋能呢?

  1、绿色化。基于万华化学一滴胶(MDI胶)、两块板(禾香板、果香木)的全材无醛建材体系,司空可以为定制家居企业提供无醛空间系统解决方案,并进而实现无需通风,即装即住的家装新体验。

  2、工业化。司空将家装流程分解成十大工业化定制体系,通过全国布局的产业集群、二次加工集成配送中心,实现“工厂定制生产,统一集中配送,家庭现场拼装”,真正将“家装”变“安装”。据郭兴田介绍,现阶段一个120平的房子,2个工人只要21天就可以完工。而完成这一施工流程的工人,并非家装工人,而是定制家居企业的安装工。

  3、数字化。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贯通是产业互联网平台的基石。为此,司空重金打造了数字化智能设计系统、家装生产配送系统、移动交付管控系统三大数字化工具,帮助缺乏家装经验的定制家居企业快速实现精准测量、精美设计、精益制造、精细配送、精准交付。

5省9城 市长高峰对话5省9城 市长高峰对话

  打造家的4S店

  未来已来,随着司空新家装平台的落地,肯定有很多定制家居企业跃跃欲试。在解读完司空新家装的产业互联网逻辑之后,郭兴田在会后采访中透露了具体的落地模式。

  司空作为绿色工业化定制家装产业互联网平台,是完全开放的,而且司空愿意与所有符合条件的定制家居企业合作,推动从定制家居到定制家装的快速转型。据郭兴田介绍,想要加入司空平台,必须是有工业化和定制基因的企业,同时要符合绿色环保和接受数字化改造。

  合作之后,郭兴田建议企业采用“城市中心大店+社区店”的模式运营,通过司空的“数字家”精耕社区,打造消费者“家的4S店”。

  目前,司空已经与博洛尼家居、诗尼曼家居、亚丹柜业、科凡智造、玛格家居、烟台红富士家居、禾普环保家居达成战略合作。近期,司空平台还将再释放三个新的企业名额,敬请期待!(文/新浪家居 李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