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的7种气质

icon 2019-07-12 17:58:11
icon 0

摘要:品牌赋能和营销的区别在于,品牌不在于自己是怎么说的,而是别人头脑中的认知——对你的印象或感觉如何?

转载自:宋唐

未来的设计领导者必须具备一种能力:

 

能够洞察万物呈现的美,并且对设计或艺术有足够热忱,却又有绽放光芒,在照亮自己同时温暖他人的某一种气质品格。

 

未来的的商业社会中,信息源高度饱和,没有价值链就没有品牌社交。对于设计师个体,气质成为感知信息的入口,社交通过设计师的气质及磁场,聚集与联系。

人们越来越依靠标签识别他人,标签也更便于其他人快速理解和分析你。贴上标签“乐于助人”,你的朋友就会请你来解决难题;贴上标签“高价值”,你就会成为其他人心中偶像,其他人就会慢慢接受你贴下的标签,一个懂 “品牌赋能” 的设计师及领导的设计企业将走得更远。

品牌赋能和营销的区别在于,品牌不在于自己是怎么说的,而是别人头脑中的认知——对你的印象或感觉如何?

Jeffrey Sonnenfeld教授(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的副院长和领导力的知名教授)曾经联合匹兹堡大学的教授,对美国250家重要公司的掌门人进行了魅力测试和评估。结果非常有意思:CEO的领袖魅力越大,公司的业绩表现就越好。

 

什么是品牌?

● 律师说:品牌是被特定的人掌控的法定商标

● 做产品的人说:品牌是质量

● 做设计的人说:品牌是体验

● 做营销的人说:品牌是渠道和客户感知

● 做财务的人说:品牌是无形资产

● 做广告的人说:品牌是形象

 

最强大的品牌形象是有精神的。不同的设计师具有不同的艺术理想,对天地万物形体美、动态美有不同的心理感受、直觉、想象、体验、启悟途径,因而表征出不同的艺术风格和个人品牌的气质。一个品牌的传播特性,往往是由顶尖的 1%所决定的。极少数的顶尖的 1%,对我们有着特殊意义的品牌,会在群体内外自动地被广泛宣传,比如我们认可的伟人或偶像,我们对他们的一举一动都十分关注,我们会随时向身边的人去推荐、去传播、去分享。

据说人基因里除了99%动物属性,还有1%的神性,是简单、干净、纯粹而优雅的,它很轻,轻如光羽,却定义着灵魂的特性。

我身边有一群特别好气场的设计师,他们对设计和美学有天然的直觉,气质非凡,并且恰到好处,得体而优雅。像茫茫人海中的一个发光体,当你置身于这样的灵魂身旁,你会感觉到“他的好”。

PART 1  雅

刘聪颖

 

深圳市誉巢设计院 院长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软装饰协会软装饰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学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优雅,是一个人灵魂的样子,是一种持之以恒的生活态度和深厚的文化蕴涵。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被大众所尊重的设计大咖,毫无疑问,人品一定要是公认赞誉的。我们和刘聪颖交流,发现总是特别朴素、谦逊,他的内心非常强大,但表现在外表上是很低调的,他基本上能做到说话算数,这是刘聪颖的人格魅力。

刘聪颖的另一个优雅特质,就是情绪都是比较稳定的,你很难看到他的情绪波动很大,大起大落,每次跟他接触都觉得很舒服,气定神闲。作为企业的领导者,每天都要面对很多的委屈和压力,胸怀足够大,才可以从容冷静的处理事务。

优雅是一种历练,也是大成者的一种修行。

PART 2专  注

马晨乔

深圳市誉巢设计院 副院长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

中国软装饰协会软装饰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学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专注,是一种力量。没有专注就不可能有真正的纯粹。

高手们深知专注不光在于你有多投入地做某一件事,还在于你有多大的决心,去对其它没有那么重要的事情,说:不。专注需要时间,为你的专注腾出时间,用来重复练习同一个动作,才能变成身体的本能。

马晨乔画画,用练习保持自己对世界的感知能力,尤其是洞察微观事物的能力。

马晨乔的专注,有一种很自信的韵律在里面,就像是做一道菜,切料、下锅、汆烫、加水、闷炖......慢了就抓紧点,快了就停下来,讲究一个恰到好处。

我们说专注,除了一个时间,另一个是投入度。投入度需要一个更重要的东西:思考。如果不能专注于思考项目的本质,如果不能优化项目本身的路径,就不能算是一个优秀的甚至是及格的设计师。专注的思考,造就了马晨乔是少数在空间规划上有绝对优势的设计领导者。

细末分毫处、电光火石间,才是分辨出高手的地方。

PART 3自  律

张春来

深圳市誉巢设计院副院长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

中国注册高级室内设计师

中国软装饰协会软装饰设计师

中国建筑装饰学会高级室内建筑师

 

康德先生说过一句话: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运动者主宰自己的身体、肌肉、能力与精神,那是生命的韵律在舞蹈。张春来每天坚持运动,结实的身体和隆起的肌肉无时无刻不在表明着:个人的意志力、坚持以及自律性,它是所有能使你成为专业领域内大师的行为与技能的基础。

自律带来力量,足可以成就一个人,让你在疲惫中秒秒钟满血复活。

就像山本耀司说的那样:我相信一万小时定律,我从来不相信天上掉馅饼的灵感和坐等的成就,做一个自由又自律的人,靠势必实现的决心认真地活着。

从身体与外界的交流来看,运动的人,本质上都是自信的人。只有那些自信、骄傲、勇敢并且坚韧的人,才始终在人群中像精神领袖一样,鼓舞那些沉睡的人们。

活出本色,才真的出色。

PART 4  学  习

彭永活

深圳市坐标建筑装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 院长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 专家

深圳市福田区建筑装饰设计协会 副会长

汕头大学艺术设计学院 客座教授

高级工程师

 

有远见的人,要取得与众不同的成就,就要做与众不同的事情。

比如普及到5000万用户,电话用了75年,收音机用了38年,电视用了13年,脸书用了2年,YouTube用了10个月,而PokemonGo 只用了19天。高科技正在各个领域把数量的增加变成一个软件算法的游戏,增长的速度远远超过其它传统行业。

正如多数设计师日常在忙碌工作,但他们多数只是劣质的低端勤奋者,并不见优秀,也不见数量级的提升。由于缺乏深度学习能力,他们的努力,只是一天天的浪费时间。

人们对于未来的预测,多半是根据现有思维模型再做一个线性的延申推演,线性思维的本质是一种从自我认知出发的思维模式,如果你想获得10倍,100倍的成就,想要获得爆发式的成长,那就必须摆脱这种线性的思考模式,转变为指数型思考。

彭永活是少数深度学习的技术派,致力于追踪数量增速最快的维度,在这个维度上寻求开拓新的机会。

真正决定人与人差距的就是这5%的深度学习的思维差距。

PART 5  有  趣  

盛思民

深圳市盛堂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创始人/设计总监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理事会 副秘书长

江西设计·深圳执行会长

中国高级室内建筑师

中国陈设艺术协会常务理事

中国建筑与室内设计师行业协会会员

2017-2018年度深圳室内设计年度人物

 

凡是大家,皆为有趣的人。

评价一个设计师魅力的标准并不是他的生活有多么多彩,他的作品有多么出彩,而是他是否还拥有灵魂。

这种可贵的自由意志,才称得上是设计人的生活美学。盛思民的真实和有趣,已经是当下最珍贵难寻的品格了。

有趣的设计师之所以有趣,是因为对这世间有太多的深情,他们不允许自己所在的世界变的庸俗和虚伪,也不允许自己的作品变得平庸和沽名钓誉。

有趣者都拥有最适应自己发展的认知体系。这个体系,是最适合自己的生活的架构,其中也包含着的生活哲学与生活主张,能帮助设计师良好地运作自己,不断达成目标,简单来说,他们都善于运作管理自己的生活。

 盛思民的第一个有趣,是知识结构的完整;第二是乐观进取的心态;第三个维度是逆境生存的力量。认知体系自成一体的设计师,是有趣的,内心强大的。

一个人是否有趣,离不开见识多少能看得多远,有见识的人往往更懂分寸,也更可靠。

PART 6  格  局  

陈武

深圳市新冶组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创始人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 副会长

德稻高端创新教育平台导师

德国红点/德国IF/英国Andrew Martin获奖设计师

广州大学建筑设计研究学院第八所 副所长兼客座教授

 

一个拥有大格局的男人,他胸中有丘壑,眼中是星辰大海。

法齐娅·库菲说过:把目标放高,你永远无法估计一个人的爆发力能达到什么程度,如果一开始就已经设限,那么,这一辈子,你很可能就没有了爆发的欲望,何来高度深度宽度可言?

为客戶的投资增值及增加竞争力,是陈武设计的核心价值。

陈武更注重的是行动所带来的收获,而非言语间带来的征服,和世界上各地各行各业的聪明人频繁沟通,获得不同的视角和洞见。通过对流行趋势的精准把握、对消费体验的深度观察,以完美的设计策略为客户创造出一个个既有独特定位又深具市场魅力的愉悦空间,并成为经典传说。

先成就他人再成就自己,这个目前中国最具独创性与商业洞察力的娱乐文化空间顶级设计师,亚洲娱乐文化空间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这个有眼界有见识的探索者陈武早就达到了新的高度。

PART7  想

吴文粒

深圳市盘石室内设计有限公司 董事长/设计总监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 副秘书长

中国·湛江设计力量 总会长

广东省家居企业联合会设计委员会 执行会长

IBID国际品牌与设计交流中心 执行主席

PIKIN品伊国际创意美学院 副院长

米兰理工大学国际室内设计学院硕士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陈设高级研修班实践导师

美国加州市政府“杰出设计师”

美国美亚记者协会“最受欢迎设计师”

INTERIOR DESIGN CHINA“2013-2014中国室内设计年度封面人物”

 

有梦想的人,真的都会发光。因为他自己就是会照亮前路的灯塔。

设计师品牌明星化的崛起,是品牌深度经营的结果。没有独特标签和超级IP的设计师将会走向平庸。

关于身份吴文粒说:设计师是我的一个最重要的身份属性,但我并不希望别人仅仅把我定位成一个设计师,我希望我的角色是一个“艺术家”,一个“美学家”,一个“匠人”,一个“生活家”,我正在不断的把自己变得更丰富。我很容易吸收新的东西,也有非常强的求知欲。我以后应该会更多地去跨界,去尝试更多新的东西。我希望自己是不一样的,跟别人不一样,跟以前的自己不一样,因为重复自己一定是件很无聊的事情。

关于品牌吴文粒说:一般设计师的影响力只局限在设计圈内,如果把影响力和知名度提升到社会层面,对品牌会有更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希望有更多潜在的客户能够看到我们,认同我们。

所以我觉得吴文粒的确很厉害,跟其他的大咖不同。他很懂人性,他知道你担心什么,你期望什么,他有很高的格局观,赋能他人,追求完美,我觉得这些都是让我们很钦佩的地方。

Apple Inc是IP。

Starbucks是IP。

Nike是IP。

Chanel是IP。

吴文粒也是IP。

从小影响力走向大众影响力,从国内走向国际,吴文粒在设计领域实现了价值衍生,影响力升级。

梦想有力量,对世界影响的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有趣、有色、有干货!梦享家带你探索新中产时代的设计!《好房帮帮忙》首播“老旧小”or“新远大”,适合才重要潘冉:直面自然的抒情 | 中国设计公开课演讲精选韩中强:情·境-融入自然的山地建筑设计|中国设计公开课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罗罡:新材料新趋势新设计名雕装饰廖兴华:好的材料能让设计空间锦上添花2019M+大赛报名阶段收官 设计界奥斯卡再掀家居美学新风潮黄建华新作 | 运用色彩与材质 营塑南欧乡村生活感壹舍新作 | 与爱相邻 亲子为伴 苏州中南紫云集售楼处听陈耀光、陆蓉之、瞿广慈畅谈 “健康设计 智慧生活"!婉璟专栏:陈威宪和他的全球最大设计DNA图书馆vidahouseM+中国高端室内设计大赛上海赛区网络票选火热进行!论道餐饮空间设计|东鹏罗勇:做空间材料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何以为佳?你与“智能马桶”适配度测试联邦高登林福来:用原创设计诠释品质家居生活整木定制里程碑!卡梅尔实现设计生产一体化!广州建博会新品亮相斩获殊荣,箭牌卫浴领秀展会风潮!欧哲朱凯松:实现空间美学,助力构筑美好人居先锋原创设计,普乐美撬动卫浴新增量市场广州建博会完美收官,菲马仕智能门口碑&业绩双丰收现场直击 | 红点盛会:“群星闪耀” 设计界年度尖峰时刻卡米亚东方美学设计大赛|大同赛区正式启动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