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尼曼辛福民:设计是定制家居未来增长的重要引擎

icon 2019-07-15 14:42:17
icon 0

摘要:本次建博会上,诗尼曼大定制馆全面升级,以全新意式轻奢面貌华丽亮相!

  2019年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而至,众多大家居建装企业齐聚一堂,展示新产品、新设计、新材料、新技术和新战略。本次建博会上,诗尼曼大定制馆全面升级,以全新意式轻奢面貌华丽亮相!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先生,解读诗尼曼全新意式轻奢家居理念。

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诗尼曼董事长辛福民

  新浪家居:定制和整装已经成为家居行业的主流趋势,你是如何看待这些趋势的?在整装和定制的大势之下,贵司有哪些应对之策?

  辛福民:诗尼曼在2018年就已布局AI整装,开设智慧整装体验馆,在整装领域,不断在探索中前进,在研发中试错修正。

  整装的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只是它需要来一场革命,目前的装修市场江河日下,说明过去的装修模式不适合未来的发展,新的装修模式应该需要走到前台,未来定制家居企业很有可能成为家装整装的主旋律。

  新浪家居:随着80后和90后的崛起,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针对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贵司如何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

  辛福民:依托设计给消费者好的体验感受,在设计中融入更多居住者的风格偏好、个性审美、生活习惯、情感体验等,让家居产品作为生活方式的载体呈现更多的精神价值及生活美学,给消费者提供舒适感与归属感,让消费者真实感知到家的温度及设计之美,通过设计来实现终端的转化。

  新浪家居:近年来,设计成为家居行业的热门话题,你认为什么样的产品才是好产品? 贵司在产品设计方面有哪些尝试和探索?

  辛福民:企业有没有未来,最关键永远都是取决于有没有好产品。消费者喜欢和选择某个品牌,首先是这个品牌的产品在品质和工艺上的稀缺性,例如茅台为什么那么贵消费者还趋之如骛,一定是茅台有不可替代的口感。产品工艺上的稀缺性,要实现大规模制造难度是非常高的,不过我们现在已经逐步解决了个性化定制与大规模柔性化生产的矛盾,为每个消费者定制他们想要的不同的家。

  可以说,有诗尼曼之日起,就已经有了设计。创业的第一年,我们为一个台湾姑娘设计了一整套家具效果图,彼时还是原始的去画CAD图,功能性的设计,需要耗费非常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为她设计了总共四十多套图,图纸叠加起来有厚厚的一摞。

  随着技术的发展,设计也同步进化了。我们现在给到消费者的几乎都是虚拟现实模式的呈现,所有的设计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前提,现在的技术能力甚至已经能超出消费者的预期,比如他可能只想要B-,你能提供给他A+,一定程度上能带给他超出预期的惊喜,突破他的想象空间,更大程度上提高他的认知观。

  设计是永恒不变的主题,贯穿着诗尼曼发展的全过程。诗尼曼在设计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精力、资金,在企业成本的分配上相对是比较高。比如跟酷家乐的深度合作,以及自主开发的分享家设计共享平台,目前已经完全实现所见即所得的需求,下一步就是要实现设计出图、智能生产到交付的一体化打通,形成一个贯穿企业前后端的系统化信息系统,赋能企业整体的服务能力。

  新浪家居:感谢辛董接受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