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标黄东江:产品力和人才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icon 2019-07-15 16:58:52
icon 0

摘要:7月8-1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上演行业年度大戏。

  7月8-11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建博会(广州)如期上演行业年度大戏。广州建博会向来是“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每年的7月各大企业纷纷在建博会上发布新产品、新设计、新技术、新材料和新战略。也因此可以从广州建博会上窥见未来行业的发展轨迹。新浪家居策划了“产业设计原力”的专题报道,采访了数十个行业领军企业的代表,把脉行业风向。

新标董事长黄东江新标董事长黄东江

  新浪家居:今年建博会门窗馆人气特别火爆,新标的展厅有门窗也有全屋定制系列,有什么新的产品系列推出来吗?

  黄东江:今年展会上我们推出的产品是历年来最多最集中的,有很多是新产品,结合市场的需求扩大我们的产品线,推进市场的布局。比如现在消费者更喜欢极简的风格,我们有一款极简推拉门,它是按国际最新的设计理念研发出来的产品,让视野和景观更加开阔,同时还能保持优秀的推拉系统功能。全屋定制方面,我们根据目前最受消费者欢迎装潢风格根据推出了轻奢、极简、新中式等一系列产品。

  新浪家居:现在都在谈消费升级,过去家居建材行业的发展模式是比较粗放的,渠道为王,但当市场增长缓下来,产品创新会是未来的竞争点吗?

  黄东江:门窗行业这几年处于高速发展期,今年市场有一定的波动,消费者的需求也发生变化了。企业要根据市场的变化加大整个市场研发投入。未来行业肯定是产品创新的争夺赛,大家都会围绕着市场和消费者做很多的产品研发,根据需求进行精细化的开发。

  除了做好产品之外,我们也紧密把握行业的风口,比如和整装的合作我们走在行业前列。新标和很多装修公司达成深度合作,让装修公司成为我们的代理商。门窗定制、全屋定制是整装的重要部分,我认为新标的产品在整个固装领域占据了很大的一个份额。未来我们会更加强化向整装、整体配套的业务。新标一直在寻求更多的合作模式。除了和知名的装饰公司合作,和房地产公司、物业公司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合作,各种渠道都在开展。

  新浪家居:精装、整装这两个渠道会对企业的生产能力、售后能力的服务要求比较高,这样是不是会加速行业的淘汰,提高行业品牌的集中度?

  黄东江:在很多的行业交流中大家都说到了这一点,现在行业的整合已经非常充分,对小品牌来说,留下的机会并不多。一些上游企业比如房企,甚至是一些超级大品牌也跨界过来进入家居产业,这个过程当中会进行很多产业的整合,小的企业不具备整合的能力也不具备被整合的价值,未来行业的竞争会集中在头部企业之间。

  新浪家居:最近这两年你对新标的未来或者行业的未来考虑比较多的点是什么?

  黄东江:社会的发展非常快,消费的变化也很快,产品的生命周期变得越来越短,这对家居建材企业来说是一次非常严峻的考验。需要企业有很强的整合能力,很好的市场沟通能力,快速吸取信息然后反馈信息,通过产品把它表现出来,再推广出去,快速产生效果。现在我考虑最多的不是行业的未来或者是企业要何去何从,我想得最多的其实是人才。人才对每个企业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家居建材行业一直缺乏毓秀人才,未来要更快速地和社会接轨,能够快速地作出反应,必须要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到这个行业。

  新浪家居:对制造企业来说产品是最核心的,社会和消费者在快速迭代,新标怎样去进行产品的迭代呢?

  黄东江:创新力是新标最注重的,不管是产品还是模式上的创新,我们会把产品力作为企业最关键的部分。新标有非常庞大的研发团队,这个研发团队我亲自在带。

  新浪家居:这几年大家都在提设计为制造赋能,你觉得设计能为家居建材行业带来什么?

  黄东江:产品生命周期变短了,消费者也更关注感官的冲击和体验感,企业就要更快地设计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产品能不能击中消费者的痛点,还有视觉和触觉上的体验能否在很短的时间里打动客户,决定了你的产品是否热销。一款好卖的产品,一款能够让市场快速流通的产品对一个企业来说非常重要,而且要不断地推出爆品来。现在80后已经不是消费的主力军了,而是90后,未来是95后、00后,这一代消费者更注重产品设计感和感官体验,设计就非常重要。

  新标每年都有相当一部分的投入和行业最顶尖的设计机构合作,形成战略联盟,我们有一大批外部智囊团。这个展馆里的一些产品就是和知名设计公司设计的。我们每年都会更新展厅,推出新的标准店面,保持和当下的消费趋势同步。现在我们展厅的设计会更加注重体验感和参与感,更快速打动消费者,也让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和品牌产生更深的印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